19936

华南

云南自驾随意游

出发当天的午餐,找个服务区买两个肯德基面包,一个一个,把从村长家的摘的西瓜,一人一半分了。别看这个西瓜皮厚不好看却是非常甜。本来是想在服务区煮午餐的,看不方便又浪费时间还是算啦,打算第二天的午餐在酒店煮好带到服务区吃。我和柠檬都有点刁口,服务区的食物不愿意吃,要准备旅行长久时间,不能走高速都将就午餐。

拉了一车露营装备,原本计划在服务区露营的,结果被告知不安全就作罢。挨近天晚下高速到县城找酒店住下,商量好柠檬负责开车,我负责生活。也没有提前做攻略,走到那里时间挨晚就找地方住,所以下了高速找县城也有点麻烦,因为导航高速没有问题,下高速后经常导航到老路。现在交通发展,很多县城都修了比较近和好走的新路,下高速经常会先遇到老路口,然后才是新路。我们不了解跟着导航走,老路缺少维修又绕路,被折腾到很晚才找到县城。第一天开车,柠檬很累,我在南雄的时候,临近出发云南患了重感冒,挂了吊瓶才出发的,两个人都很累,所以决定煲点粥了事。小炉头正常使用是很安全的,在洗手间简单使用一下,也不会弄脏,有小小蒸汽冒出来,洗手间也不会防火安全报警。总之,没有办法才自己煮一下,安全注意小心使用炉头,也不会给酒店洗手间带来麻烦。

煲粥的南瓜是从村长家摘的,非常甜糯的南瓜和土豆是绝配,从村长家要的剁椒青笋非常送粥。尽管我和柠檬都很累了,本来没有胃口,喝了一碗南瓜土豆粥后,觉得很顺口,两个人把一锅粥都吃光了。洗过舒服的热水澡,吃饱后觉得身体也没有那么疲劳了,两个人都睡得很好。

一大早起来准备早餐,因为柠檬一个人开车,要给她的早餐做好一点,不然没有精力开车。去程一路吃村长家淘的农家食材,土鸡蛋也是村长家的,煮了几个鸡蛋路途吃,再用鸡蛋调面糊做些小煎饼。柠檬每天都要吃有叶子的菜,所以在村长家拔了很多红薯苗,水滚一烫捞起来,淋点炸好的蒜蓉油和生抽,倒是很容易做。出发头天就没有吃到青菜的柠檬,梳洗好第一时间就把青菜吃了,然后才开始吃早餐。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3-27 11:08 [size ...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柠檬中午还是想喝粥,想着她开车辛苦,应该煲锅营养一些的粥,就出去市场买排骨。酒店旁边就是菜市场,倒是很方便,一早起床先买好排骨才回来煮早餐。吃过早餐,赶紧煲好中午的粥,煲粥过程把要炒的菜准备好。一通折腾终于把午餐准备好,菜还是村长家摘的丝瓜和苦瓜,炒有辣椒的,餸粥很适合。

在南雄买了一组小盒子4个,刚好一人两个菜分装,一人一份,符合我和柠檬对食物和用具挑剔的性格。临近中午找了一个服务区吃午餐,很多人看见我们准备的午餐都来围观,表示以后他们自驾车旅行也要这样弄。柠檬家里拿了大虾和瑶柱煲粥一流,排骨洗好煮出血沫去除,再把提前泡好的米放下去,煲好的粥没有一点腥味,很香。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