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云南自驾随意游

盛开的格桑花 发表于 2019-5-6 11:23 有机会一定去

不同的旅行方式,希望可以给大家多一些的分享和参考。
红土地,元阳梯田都是大片
      自驾车走高速一路景色都不错,山中藏秀丽,祖国大好河山,要细致游览只能分时段有目的地的,去一个个地方探访了。到了广西境内,独特的广西山峰,伴随着高速公路的路边,一路美景。广东和广西的特色美食有些接近,去到南宁已经很晚,百度搜到酒店附近的美食城,找了家火锅店吃了晚饭,食物没有特色可言。城市都是这样的了,要寻找特色美食,只能到边远县城和乡下小镇去,少了城市美食套路的影响,就会保留传统的食材和制作方法。

一路不停的直接朝着云南方向走,进入云南境内,食物变得丰富起来。云南山区的玉米原生态种植,品种也是老品种,不是转基因玉米。找住宿的第二天早上,准备继续出发之前,会顺便找市场买点食物。本地糯玉米是我和柠檬都非常喜欢的食物,农民刚从地里摘来的玉米非常新鲜,晚上住酒店的时候煮一些当晚餐,第二天的早餐继续煮玉米,真是百吃不厌。

云南自驾随意游

大地造物神奇,刚进入云南境内,走县道的时候,挨近有村庄的马路边上,就有山民摆在路边卖的菌子。7月初还不是菌子丰富的时候,可能广南这边天气热一些,雨季来得也比较早,路边摆卖的菌子很多,而且不贵。这种漂亮的喇叭菌我们小时候捡来玩的,并不喜欢吃,因为小时候山上菌子品种太多,不稀奇的关系吧。刷把菌也叫珊瑚菌,也是很漂亮的菌子,不同的颜色的刷把菌味道也是有差异的,刷把菌在我们小时候,也不是喜欢吃的菌子,菌味清淡微微有点酸味的刷把菌,是小时候捡来玩过家家的,很少喜欢食用。现在山野自然很多遭到破坏,山野产生了很多外来植物破坏了原生态,菌子也不像小时候那么丰富了。记得小时候松树林里植物很单纯的,松树林基本只是生长松树,很少有灌木丛生长在松树林里,树林里到处铺满了厚厚的松针,树林除了树干,处处都是可以跑动的宽敞地。每年松子成熟的时候,我会去外婆山区老家,一群村里的孩子带块布铺在松树下,大家一起摇树,成熟的松子就会像下雨一下掉下来,捡松子,都是非常好玩的童年回忆。菌子生长的季节,松树林里的菌子品种很丰富,捡菌子非常有意思,看着一个个鼓起来的松针,拔开松针多半会有惊喜。后来松林被乱砍伐,外来植物“鬼针草”的大量繁殖,菌子窝也就被破坏了,一般长了“鬼针草”树林林,不但松树长不好,菌子也会消失。小时候丰富的物产,现在已经变成了珍稀,很多美好只能保存在记忆里。

牛肝菌和见手青是我们从小喜欢吃的菌子,菌香浓郁,这两种菌子一般都是炒来吃,煮汤不太适合。云南的牛肝菌有很多品种,一般是看颜色,比如:黑牛肝、黄牛肝、白牛肝是比较常见的。见手青是因为用手碰到菌子,就会出现青色的变色反应,见手青和牛肝菌按理是比较安全的菌子,只要炒熟透一般无毒,不过也听说过吃这两种菌子中毒的。从小听大人们说,炒菌子一定要多放大蒜,炒好的菌子大蒜头是白色的,菌子无毒,其实也没有根据的,大蒜的味道和菌子是最融合的搭配,倒是真的,因为不放大蒜炒出来的菌子,菌香味道会大打折扣的。

旅行回来才发现,其实柠檬的车可以放倒座位,就是一个大床,我们两个可以不带帐篷的,也不需要一路下高速找酒店。因为柠檬拿到新车我们就出发,柠檬也没有仔细研究新车的功能,这台车是为了旅行买的,难免走陡峭的山路,4驱的动力是考虑了的,对于车按一下按钮,就可以轻松变成床车,就没有注意到还有这个功能。不过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两个人女子出来玩,也没有必要睡车上那么辛苦。柠檬开车一天,也需要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住酒店还可以买点当地的特色食材,煮餐美味,也是很不错的。第一次在路边看见菌子,就赶紧买了白牛肝菌,晚上在酒店煮锅米饭,炒个菌子,给柠檬烫个青菜,已经是很好的美食享受了。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3-27 11:08 [size ...

楼主的帖子,我每次都细读。不过我到觉得你以后要更新的话最好另开新帖,要不翻起来太麻烦。
  • 雪冷梅香 如果喜欢露营游记,现在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休闲露营生活”,可以搜索关注游览。公众号就在分故事和段落重新写,虽然目前更新的是老内容,但是写的比较仔细,不同于之前大游记只能带过内容。大家对露营的经验有需 ... 2019-5-8 21:55
  • 雪冷梅香 同一个旅行的内容,分开更新太零散,大家游览很麻烦找顺序,建议收藏看过的页面,下次接着游览就方便了,这个帖子只要有时间都会尽快更新完成,不让大家等太长时间了,之前的露营帖是因为我经常在户外,没有网络可以 ... 2019-5-8 21:48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3-27 11:13 [size ...

好想说“肉食者鄙....”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5-8 14:59 [size= ...

上面的图片里的全部都是“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