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云南自驾随意游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5-8 16:01 [font=΢���ź�, Tahoma, H ...

为我不断的口水干杯!
mithuse 发表于 2019-5-8 21:06 上面的图片里的全部都是“菌”?

是的,这些长相漂亮的菌子,都是我们小时候不值钱的菌子。
mithuse 发表于 2019-5-8 20:50 楼主的帖子,我每次都细读。不过我到觉得你以后要更新的话最好另开新帖,要不翻起来太麻烦。 ...

同一个旅行的内容,分开更新太零散,大家游览很麻烦找顺序,建议收藏看过的页面,下次接着游览就方便了,这个帖子只要有时间都会尽快更新完成,不让大家等太长时间了,之前的露营帖是因为我经常在户外,没有网络可以更新帖子,只能在家的时间写一下。
mithuse 发表于 2019-5-8 21:04 好想说“肉食者鄙....”

的确,天下美味不止是肉类为尊。

如果喜欢露营游记,现在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休闲露营生活”,可以搜索关注游览。公众号就在分故事和段落重新写,虽然目前更新的是老内容,但是写的比较仔细,不同于之前大游记只能带过内容。大家对露营的经验有需要参考,想重新再游览就很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了。
期待楼主更新。
wlqzy 发表于 2019-5-9 08:34 期待楼主更新。

继续更新,欢迎分享!
      我们从广东出发去云南,是先到的广南县,从广南县城到坝美只有50来公里,我们的云南游就从坝美开始了。还没有进入云南就开始天天下雨,一路大雨相伴,柠檬开车很沉稳,暴雨中雨刮都没有作用了,还是很稳定的行车。高速路上遇到暴雨也没有办法停车,只能前行,到了广南进城的路都被水淹了,一通折腾才进到县城找到住宿。在广南城也没有找到好吃的美食,简单吃了个晚饭,早早的洗洗睡了。第二天还好没有下雨,决定去坝美,酒店前台打听坝美的时候,告知雨季可能坝美关闭。已经到了广南不去看看有点遗憾,和柠檬一商量还是去看看吧,大老远过来也不在乎来回百公里路程了。雨后空气很清新,开车窗享受着山野的新鲜的空气,到了坝美,景区果然关闭。总得去洞口看看,就租了辆马车一人10元到了景区门口。雨后河水涨满,洞口水流汹涌,想要坐船通过这个山洞,就算景区开放,估计也没有胆量坐那个小船。

云南自驾随意游

知道有坝美这个地方,是在云南老乡弄的QQ摄影群,看见很美的图片,又听拍摄者讲述了坝美的故事,就开始很向往这个地方。推荐了N批广东的朋友去坝美游玩,我自己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这次到了洞口遇到景区关闭,只能遗憾返回了。坝美以前是不为人知的,1999年,一个地质队偶然发现坝美村,很多报纸杂志上出现了两个字:坝美。由于和陶渊明描写得桃花源惊人得相似,被人们称之为“最后的世外桃源”。越来越多的人闻风而来,来释放自己的桃花源情结,坝美村也成了热门的旅游胜地。坝美是通过一个很长的水洞,与外界相连的。早先洞两边的人没有敢进洞探险的,山洞周围被悬崖峭壁包围,据说山洞周围山上,除了十分陡峭无路可走,毒蛇和大型动物也非常多,挖草药的山民也不敢去冒险,所以坝美一直与世隔绝。这个山洞到外面的村庄,是有很长一段路的,因为旅游开发,洞口外面才有了村民建房,去洞口的小路也是景区开发后修建的。旅游的发展给当地带来了经济的改变,同时也改变了原始和淳朴。逐步被利益改变的坝美村,很多人失望而归,如果透过这些人为的改变,去看看大自然的神奇造物,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我们没有能进去坝美,看朋友们去坝美的图片,坝美的确很美。去坝美最好的季节,是油菜花和桃花盛开的时候,也是春节后的3月份左右为最美。金黄色的油菜花和粉红色的桃花,相互交印于山水间,非常的唯美。这个神奇的山洞另外一头,洞口略微开阔,山洞外一片景秀山水,景色嫣然。如果从广东自驾车去云南,时间宽松,去坝美看看还是非常值得的,坝美盛产野生石斛,价格便宜品质很好,喜欢石斛的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