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迷人,“驴友”迷路

查看:2046 | 回复:3
春天天气回暖,近郊游逐渐火热。最近几天升温迅速,济南周边景区吸引了一些登山爱好者。25日,就有四名“驴友”进入龙洞景区踏青被困,经过2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才安全下山。

3月25日傍晚17:35左右,济南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周岐在救援队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紧急通知:下午五点半接救援电话,4名登山者在龙洞报恩寺南侧附近被困,请1小时内能机动到龙洞风景区门口的队员向秘书组庚雪报备,并立即机动至集合地点。

于是一场紧张的营救开始了……

据了解,两男两女4名游客25日上午进入龙洞风景区,“他们在网上看到春天的龙洞风景区景色秀美,确定进山路线后首次进入景区探险踏青。”周岐介绍,“下午17:00左右,他们发现自己迷路无法出山,才拨打了红十字应急救援电话求救。”

接到紧急通知的14名应急救援队员紧急集合,火速奔赴集合地点。他们来自济南多个区县,用了一个多小时集结完毕,并迅速建立了大本营。随后,周岐等四名队员组成的搜救队进山搜救被困者,其余人员作为预备队在大本营待命。搜救队员们按照初步判定的方位,一步步向前推进,并不时与大本营取得联系,及时修改搜救方向。

“由于龙洞风景区尚未开发,景区内没有道路,大家在景区艰难搜寻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在晚20:25左右成功搜救到被困者。”周岐说,找到四名“驴友”时他们已经精疲力尽,焦急等待救援。救援队检查被困者身体状况后护送他们安全撤回大本营。

记者梳理发现,山间困人事件频发,仅龙洞景区一处近5年来至少发生困人事件50起,而“驴友”没经验、山势地形复杂、设备不专业成了困人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龙洞风景区地形复杂,极易迷路,春暖花开,进山赏春的游客越来越多”,周岐说,“希望大家进入景区一定要选择熟悉路线,尽量按照应急救援队设置的路标行进,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掌握好出山时间,尽量不要走夜路,尽可能多人结伴出行,确保春游安全。遇有紧急情况时,请记住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救援求助电话4000517995。”

来源:鲁网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春色迷人,山路更迷人!

一条线路能否顺利完成,受导航、体能、装备、物资、技术等因素的制约,这其中,导航是决定性的因素。导航APP已经相当的普及,这些迷路的人,肯定也都安装了,估计还对线路做了研究,问题是,缺少实际导航经验的人,在家看地图觉得什么都清楚,到了现场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关山月明 发表于 2019-3-27 16:07 春天天气回暖,近郊游逐渐火热。最近几天升温迅速,济南周边景区吸引了一些登山爱好者。25日,就有四名“驴友”进入龙洞景区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