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n the way 霓虹 电车之旅

发表于 2019-3-28 20:06 显示全部帖子
Day One 越夜越闪亮 我们出去浪

1月抢了捷星往返成田的红眼航班,800人民币的价格还是蛮不错的,虽然只有7公斤的手提行李,但是完美利用周末时间,请三天,玩整整五天,妥妥的。

那么,六人小分队的霓虹电车之旅就要开始啦。

5.17号 02:05的航班,晚上11点到浦东机场,本以为还能去日上买点东西,结果到了之后,基本想要的多没货,然后排了长长的队,果断放弃,回来再说吧。

准点登机,大概晚了45分钟起飞,好在落地时间没差多少,清晨成田还是有很多人入境的,慢慢排队出关,顺着指示就到巴士购票处,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西瓜卡,所以就一起买纸质票好了,也留个纪念。

去巴士站的路上,看到罗森,先进去看看啥吃的喝的,毕竟我可是“便利店养活我系列”带盐人!

一眼看到之前在国内很火的可口可乐0卡可乐,那就来它吧

关于日本本地交通
1 成田机场 - 东京 市区

从成田到 东京 市区,坐巴士是最便宜的,也省得换乘,土豪请直接成田特快或者Skyliner,价格大概2-3倍
关于成田机场的交通,可以参考成田机场官网的交通指南,个人感觉已经是非常详细明了啦。

2 地铁&JR
日本 的本地交通可以说是错综复杂,如果没有好用的工具,对于出行来说真的是煎熬呢,所以这次我们还是好好使用当地的交通APP - 乘换案内,下面中间红色的那个喽,规划路线,查询各站的时间,比较实用。

然后如何去乘坐 日本 的地铁,JR,个人推荐是买一张Suica西瓜卡,直接刷卡,比较方便,省得每次去排队买票了,有时候买错了还要补票,比较麻烦。
西瓜卡的大本营就是在东 日本 ,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出行之前就能收到实体卡,到时候到了 日本 之后去自助充值机上充值就好。
我的西瓜卡就是在海鸥旅游上面预订的,服务还挺好的,客服很有耐心,回复也很及时,关键是电话卡的价格非常美丽! https://cn.gulltour.com/7-japan/product/523-suica

3 地图
地图的话,之前一直使用Google map, 这次由于没有买移动wifi, 直接开的 中国 移动的不限流量的国际流量包,到了 日本 竟然也不可以用Google map, 然后我的VPN还限制流量,信号也不是很好,所以选择了之前备用的海鸥地图,这次行程的交通路线查询基本都是用的海鸥地图,离线地图,没有网络也可以用,可以查询公交路线、导航,还有高清街景,用起来还蛮方便的。

因为需要去新宿换 箱根 镰仓 周游券,而且只能去新宿换,所以只好先进城再出城。乘坐7:35的 东京班车去往 东京 站,然后换地铁到新宿。 东京 班车车票1000日元,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有早鸟优惠,900日元。

在巴士上睡了一觉,算是缓冲下夜航的不适,9:00到了 东京 八重洲,整整开了85分钟,不过路况蛮好,比预计提前12分 。巴士到了八重洲,下车立马发现一家小店,看起来不咋滴,但是直觉指引,肯定很赞!一窝蜂钻进小店,主要是各种乌冬面,荞麦面和炸物,价格蛮好,味道很赞

吃饱喝足,去 东京 站坐JR去新宿。

计划只玩 镰仓箱根 ,所以提前买了 箱根 镰仓 周游券,三天6500日元,基本覆盖整个地区,还包括了往返新宿的小田急线,还是比较划算的。按照行程规划,周游券放到后面三天使用,但是兑换购买只能在新宿的小田急旅游中心,所以我们先去了新宿兑换周游券,然后再从新宿坐JR到北 镰仓

关于周游券和小田急线,详细信息可以参照官网,毕竟是中文的,轻松解决没毛病。

等车期间,一辆NEX飞驰而过,酷酷滴

日本 的人口,可能大部分集中到这些个大都市来了,10:45还是超多人,各种年龄层次的都有。

千呼万唤,前往北 镰仓 的JR终于到站啦,跟随着上班族的潮流,我们也挤进车厢。

行车途径很多个小地方,坐在靠窗的位置真的可以发现更多,对向疾驰而过的JR,上下车的各色人物,好像生活也更立体了。

停靠的间隙,对向的列车飞驰而过。

发表于 2019-3-28 20:10 显示全部帖子
镰仓之北 - 北镰仓 了解一下
北镰仓
一个小时不到,抵达今日目的地 - 北   镰仓 ,可能很多人因为一部电影,一部动漫而知道了   镰仓 这个城市,但可能大部分的人并不知道北   镰仓 的存在,仅仅相距一站的距离,却是人声鼎沸和鸟鸣悠悠的差异。下车立马拿出相机开始狂按快门,趁着车刚走,人刚散。

车站边,执勤的大叔在午后,睡着了。

刚刚走过一趟列车,一群小朋友欢快的下车,在站台上嬉嬉笑笑,看着都让人羡慕。

北镰仓
离开北   镰仓 站,开始在北   镰仓 转悠,也没有计划什么,这么个小地方,难不成还走不完么,那么,GO

北   镰仓 站

穿过铁道,第一站去 圆觉寺 ,可以说是非常的值回票价了,门票500日元,算人民币才30块,进去玩了大概2个钟头才出来。

北镰仓

往国宝洪钟去,要爬一段楼梯,爬上去是一个小茶室,站在边上可以看看北   镰仓 的景色,但是高度还不够高,视野有限。

这个是不是旅行的青蛙

发表于 2019-3-28 20:13 显示全部帖子
北镰仓
一直往寺院深处走,还有好几个院落,其中一个特别适合拍照,典型的日式庭院。

从 圆觉寺 出来,继续在小站转悠,就沿着铁道行走。

下一站是明月苑,我们离开主干道,走进一条小巷子,一路拍拍看看嘻嘻哈哈。

北镰仓

明月苑里 面的枯水庭院造景。

5月,绣球花已经盛开,这种蓝白色,超级好看,一条小道,被绿色中突出蓝白色,可以说是艺术了。

明月苑相对比较简单,如果没时间的话可以忽略了,毕竟也是个收费景点呢,接下来我们继续往山上去,地图显示后面是   镰仓 湖,还有一座小山,大道连接着,想去看看比较开阔的视野。

发表于 2019-3-28 20:15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无意走进了北  镰仓 的富人区,都是一栋一栋的小别墅,基本家家多是好几辆车,建筑也是很个性很好看。

北镰仓
作为探路的小伙子,我算是被地图玩了一把,跟着地图往  镰仓 湖去,跟着  镰仓 湖畔通一直走,可是最后无路可走,是一个居民区的运动场,看看时间也不是很早了,所以就放弃继续探索前行的打算,原路回去,准备坐JR去今晚的住宿地 - 长谷站。

回去的路上,正好碰到当地的学生下课,一路沿着铁道,很是有生活气息呢。

无意抓到一只小正太,哈哈哈,我给他拍了张照,他超开心,还摆个姿势,然后还跟他妈妈说,妈妈我是不是很帅,刚刚那个叔叔在拍我哎,哈哈,真的是很可爱的小正太呢。

北镰仓
在北  镰仓 晃荡了半天,我们坐JR到  镰仓 ,然后换江之电到今晚的住宿地 - 长谷站,民宿大概在长谷站和稲村ヶ崎站中间,从长谷站走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

民宿是小伙伴在 Airbnb 上面预定的,靠着海边的一套小房子,上下两层,有3个房间,我们6个人正好。虽然不能直接看到海,但还是蛮舒服的,很是安静,各种设施比较全面,我们在这边住了两晚。

镰仓

傍晚,走在  镰仓 海岸边,左手是晚霞,右手是海浪,感觉真的超级好呢。

发表于 2019-3-28 20:16 显示全部帖子

镰仓

还好离着民宿不远就有一家罗森,然后长谷站出口就有一家百元店,不然我们恐怕会饿死,因为这里的餐厅真的关门太早!!!从长谷站出来才6点,我们想着先去民宿放行李,然后稍微休息下再出来吃饭,然后大概7:30,来到街道上,几乎所有的餐厅都关门了。。。好尴尬,还剩下一两家,不是海鲜就是超级贵的料理,不符合本次穷游的主题啊 最后的最后,同志们去罗森吧,买点填填肚子得了,顺便把第二天的早餐也给解决了。

发表于 2019-3-28 20:17 显示全部帖子
Day Two 暴走 湘南海岸
因为需要暴走,所以昨晚提前在便利店买好了便当做早饭,吃饱喝足,早早出门去喽
今天可是个大晴天,天公作美。

先是沿海徒步了一段,然后直接坐江之电到 湘南海岸公园 ,开启湘 南海 岸的徒步之旅。

稻村崎海滨公园

稻村崎海岸,这里是一个海滨的小型公园,没有很多人,从这里就可以清楚的看到 江之岛 了。

稻村山崎海岸,海水是天蓝色的,伴随着海浪扑来,激起浪花。

和我们一样,摄影师带着脚架在沙滩上拍着浪花和海滩。

发表于 2019-3-28 20:18 显示全部帖子
为了节省时间,从稻村山崎海岸停留一会之后,直接去稻村山崎站坐江之电到 湘南海岸公园 站,先从最重要的开始玩起。220日元坐江之电去,忘记带西瓜卡,然后这一天就有点尴尬了,坐车买水都要用现金,然后零钱越来越多

稻村崎
江之电 稻村山崎站

不多久就到了 湘南海岸公园 站,出站我们大概走10分钟就能走到海岸边。

湘南海岸公园
前方也是一个铁道口,正好碰到火车经过,小车全部停着等候。

发表于 2019-3-28 20:20 显示全部帖子
湘南海岸公园走到湘 南海 岸边,一座人行天桥穿过,正好这个高度可以看得更远些呢。

在海边骑单车,是不是很浪漫

直接下到海滩上,脱鞋去浪一番喽,这个时候已经超多人在海里冲浪啦,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骑着车开着车载着桨板往海滩边,看起来真的超级爽呢。
正式开始拍拍拍之前,先用手机录了一段小视频,是不是看着更想去浪啦。

新江之岛水族馆 就在 湘南海岸公园 边上,应该是离 东京 最近的最出名的水族馆啦,貌似也是 日本 历史很久的水族馆。门票大概120块,还是比较值得一去的。

发表于 2019-3-28 20:22 显示全部帖子
从  湘南海岸公园 往  江之岛 的方向,不多远就能走到小田急线  江之岛 站。

小伙伴们去
新江之岛水族馆 的时候,我去了片濑渔港,也是个没有计划的地方,还算不错。

片濑渔港入口的地方有一座雕塑,大概是描述着片濑渔港的故事。

片濑渔港
港口边上发现一只海鸟,呆呆的站着,走过去它还是一动不动的。

渔港对面就是  江之岛 ,这里就可以看到  江之岛 的展望灯塔 。

在港口的最前面,还有不少人在钓鱼,大热天的出来海钓也是蛮拼的喽。

片濑渔港
在渔港边上有一条通道 延伸到海里去,不过今天封闭了,可能是修缮之类吧,下面渔港里面也有通道,不过不予许外人进入,应该是供渔港人员操作方便的。

小田急线 片濑  江之岛 站, 这个站体的建筑还是蛮赞的,中午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

发表于 2019-3-28 20:23 显示全部帖子
江之电 江之岛

龙口

江之岛

海滨城市最不缺的就是各类海鲜,对于海鲜稀饭的小伙伴们可是有口福了,特别是喜欢生鲜的,很多多是清晨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当天就直接做各种料理。

江之岛 周边很多地鱼料理,价格各家没有太大差,看起来都很赞的样子,可是……我还是乖乖去吃大虾天妇罗吧,我得吃熟的

不需要点评,直接看那家人多就去哪家,事实证明基本没毛病 800日元的大虾定食,还有免费畅饮,这可是十分的厉害了。

江之岛
吃好午餐,马上就去 江之岛 啦,这才是今天的主角呢。

江之岛 之前,一侧是和海滨公园一样的海滩,也是很多人在沙滩玩耍,不过冲浪的貌似比海滨公园要少一些。

江之岛 必经之地, 江之岛 大桥,也算是一个景点喽,大桥上车行道和人行道是分开的,这样子算是安全的保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