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西安市赏夜景灯会最强攻略(压轴篇)

一共十二天的西安旅行结束,西安真是个好地方,不单古迹文物让我印象最深刻,还有印象最深的就是夜景,整个西安成流光溢彩,春节期间到西安旅行的确年味十足,虽然白天的西安让人感觉雾霾严重,但晚上的西安就象换了一个城市一样精彩,西安灯光由晚上六点开始亮灯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关灯,全城灯光通宵达旦。晚上的西安热闹非凡,去了西安的这么多天,每个晚上我们都会安排一个地点,看不同的灯光秀或光影秀和灯展。因为2018年西安花了38亿来搞灯光工程,所以整个城市到处都是装满有情调的灯饰和大型灯组,而且免费提供游客和市民观赏,以下我介绍一下西安的各处赏灯地点

1、
大唐不夜城(优点:景区大壮观而且免费、缺点:人流多,连手机信号和网络都会瘫痪)

2、
大唐芙蓉园(优点:景区大而美,人流不算太多,缺点:春节期间灯会票价100元)但芙蓉园外围多条街道都装满了灯,坐车观赏整条街道灯饰很漂亮

3、
高新区创业咖啡区:(优点:景区免费,高科技时尚灯组适合年轻人游玩观赏,)

4、
昆明池七夕公园:(优点:免门票,景区大,缺点:在郊区回程坐车不方便)

5、
永宁门城墙灯会(优点:市区中心点交通方便,景区大可上城墙,景区内可看入城迎宾仪式和武士换岗仪式,缺点:进城票收门票平时60元春节灯会门票100元)其实外围永宁门外灯光也相关漂亮不收门票

6、
大明宫遗圵公园丹凤门:(优点:免门票,在市区交通方便,这里丹凤门3D裸眼灯光秀是杭州G20峰会领导观赏同一设备效果,一晚上分场表演,第一场遗圵激光秀,第二场丹凤门裸眼3D光影秀,第三场,人体灯光互动秀,全部都很精彩。)

7、
西安钟楼附近街区灯带:(优点:免门票,在市区中心交通方便)

8、
红庙坡老城根GPark:(优点:免门票,商场内部巨型灯组很有科幻世界的感觉,很潮很新颖,适合年轻人)

9、
德福巷:(优点:免门票,基本是酒吧一条街,适合年轻人)

10、西安世博园:(优点:景区大,缺点:要门票60元,在郊区交通不太方便)

11、大悦城六楼露天观景台:(优点:免费,可观整个大雁塔夜景,缺点:人流多,挤)

12、和平门角楼灯光秀:很遗憾我们这次因下雪导致电路被雪水浸泡,没能如期播出,其实角楼灯光秀是我在西安最期待的灯光秀,因为在城墙投影播放全国独此一家,相当特别,主要是我第一天到西安坐车经过时看到角楼有灯光秀表演,的确很潮很新颖漂亮的。

备注:最佳游玩西安日子,所有国家发定节假日,西安都会安排大型巡游表演。春节全城灯光一个月通宵开亮,大唐迎宾入城仪式也是我相当期待的,可这次没能看到(听说年三十晚上有一场、国庆1号前一天有一场、或者其他国家的领导到访也会不定期表演,一般在法定节假日前一天晚上。)这次我们赶不上看到也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