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从金城到拉萨NO03:牢骚过后,差点在AAAA级巴松措挂了

因为一上车大舌头王姓女导游就开始讲解,藏传佛教的六道轮回。不断的提示:人要是不舍得花钱,在六道轮回中最后绝对都会进入畜生道。你们看我就在国外买了一块比江诗丹顿还要好的手表,所以,人,有钱就要花。说完,那支张着五指挥舞出去的臂膀在收回时,去捋一下额前的刘海。

因为去了藏银首饰村见到了藏族小姐姐。她说自己大学毕业后又回到村里,每个客人来若是买一些银饰,就给自己积攒几个公分。就好像文化大革命下乡插队一样。然后推荐妇女用了“世界传奇的藏族银饰腰带”,终生不用进医院。

因为我们这些六道轮回中会进入畜生道的人,大舌头王姓女导游用国家部委发言人的口吻说:“我感到非常震惊、非常不可思议以及非常耻辱,尽然没有一个人去购买银饰。”

从金城到拉萨NO03:牢骚过后,差点在AAAA级巴松措挂了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沉默后“优秀”的大舌头王姓女导游,觉得还是说点什么,但依然借助六道轮回诅咒着没有花钱购物的人。从而利用自身权利安排,只是绕岛一周看看,然后给了30分钟的观景时间回住宿的地点。

巴松错,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森林公园。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

湖心被碧蓝的水围绕的一座岛成为了风景中的风景,就好像那句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小岛上有唐代的建筑“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错宗寺为土木结构,上下两层,殿内主供莲花生、千手观音和金童玉女。寺南有一株桃和松的连理树,春天时,桃花与青松相映,煞是好看。

从金城到拉萨NO03:牢骚过后,差点在AAAA级巴松措挂了

聪明的人都知道只有高出才可观大美之景。只有观景台才可以看到巴松措的全景,既然大舌头王姓女导游腹黑,那只能自己前往。一路小跑在海拔4000米的路上,距离观景平台还有5米时,肺部有些收缩感,咬着牙爬了上去……

30分钟来回,换来几张同时间同去的团队里没有的照片,心里还是美滋滋地。

【中央空调】
出行——门票免费、大巴车¥90/人。
防护——你知道的也是我知道的。大檐帽、墨镜、润唇膏、防晒霜(5W的最好,只要你买的到。)
观景——毕竟是在高原,请不要奔跑。否则后果很严重。
【老三语录】聪明的人都知道只有高出才可观大美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