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缅甸 ☆ 穿越古城,一路阳光一路佛

世界上最大的皇宫,曼德勒皇宫
曼德勒皇宫始建于1859年,不过,这座辉煌无比的皇宫履行职责的时间仅有32年,从敏东王迁都曼德勒到1885年贡榜王朝末代皇帝锡袍被英军俘虏,历代皇帝在这里处理政务、日常起居的时间不足半个世纪。

曼德勒皇宫
曼德勒皇宫,每隔两百米就能看到一座塔楼,此外,辽阔的护城河和高耸的城墙更是作为皇城与外界的分界线。

在缅甸历史上曾有过的多个古都,只有曼德勒的王城被完整地保存下来,虽然王宫是被毁后重建的。

整座皇宫拥有少女般的活泼色彩,红绿相间,树木葱茏,置身其中,除了皇室威严的压迫感,偶有跳跃亮丽的建筑续写着皇宫的生命力。

在曼德勒皇宫中有一座高33米的瞭望塔,登上塔顶可以将整个皇宫和曼德勒市区的风景尽收眼底。

整座宫殿犹如没有灵魂的躯壳,空荡萧条的殿堂没有家具,没有烟火气息,没有生活的痕迹,更像是摆在一旁的空房子~

曼德勒皇宫
心有莲花,芳香自来
马哈伽纳扬僧院
今日的缅甸,虽然经济并不发达,比起世界上太多被现代先进文明所叨扰的地方,这里显得过于质朴和宁静,但我在每个人眼里,都能找到对生活的坚定,这里有最初的质朴,这里有信仰的力量,这里就是—— 缅甸!

又出国了呀
这个游记写的,漂亮
看的我都想去了。
愉快的旅途,体验不一样的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