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陕西雨岔、波浪谷之行--观瞻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三十年代,中国工农红军杰出的高级将领刘志丹曾在这里工作,这里是中共永宁山支部成立的地址。

党支部办公室的地面,有一条螺旋形的几乎垂直的上下通道。

陕西雨岔、波浪谷之行--观瞻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绕山一圈后,回到古寨边的公路上。

第二天一早,从志丹县聚丰苑酒店出发,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甘泉雨岔大峡谷景区。

由于景区修路,只能坐小交通一站一站游览。雨岔大峡谷,可以概括为“丹霞地貌峡谷群落”,目前发现的峡谷有四条:桦树沟峡谷、南河沟峡谷、龙巴沟峡谷、花豹沟峡谷。每个峡谷之间都有5-10公里的距离,每到一个峡谷都得开约20-30分钟的车程,一天的时间很难逛完。据地质学家介绍,亿万年前地表割裂,山脉出现裂缝,接着长期受到雨水的冲刷,慢慢形成如今独特的峡谷地貌。从峡壁上的流水线条和立体弧度,可以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另外,峡谷之内有积水淤泥,空间相对潮湿,部分岩石生长青苔,使得砂岩呈现多种颜色,通过光线折射产生多层次的光影效果,造成视觉上的冲击震撼,这也是雨岔大峡谷备受追捧的精华所在。

陕西雨岔、波浪谷之行--观瞻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首先参观牡丹沟峡谷景点,这个景点很小,谷深也就百米左右,二十多分钟就转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