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自驾永福金钟山

桂林的三月除了下雨,终于在快要结束这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太阳公公带着他的微笑出现了。。。
早上从窗外看着暖暖的阳光,我的手里没有咖啡,只有手机,划着手机屏幕,突然跳出了那句:没有什么能够阴挡,你对远方的向往。啊!远方!多么诱人的字眼!我的副人格在怂恿:走吧,走吧,去远方吧,去自驾。。。

以前在桂林人论坛看到过一个大神发永福金钟山天坑瀑布的图片,真是美得一踏糊涂。这段时间都下雨,说不准去能一睹芳容。

手机百度: 金钟山度假区位于桂林永福罗锦镇。内有有溶洞奇—永福岩、地质奇观—天坑、森林养生之源—永福温泉、“天籁·金钟山”民俗演艺、金钟山假日酒店、水上餐厅、高尔夫练习场、小木屋、茶吧、KTV、多功能会议室等多种旅游资源,夏季还可玩冲浪项目,惊险刺激。。。

想想就很期待,不过我只是要去看天坑瀑布。顺带家里的小渣渣去泡一下湿泉。

喏,这几张就是那位大神发出来的神照,这一般都是神仙住的地方。大神,我借用你的相片了哈。

导航过去40多公里,一个小时不到。
我以为自己会像卖车广告一样从城市开始迎着朝阳一路顺风顺水心情大好的到金钟山,没想到因为久未见太阳,又碰巧周末,大家都挤在今天出发了。。。一路拥堵的出了城区。。。前前后后一个半小时才到。。。

终于看到山门了,一入山门,眼前一群牛正在公路上慢悠悠的漫步,在牛后按了两下喇叭,好怕他们发疯,只能跟着慢慢走,能看到牛,对这个景区一下好感起来,真是牛逼啊。。。

刚经过牛群就经过个天坑景区,但是看车导航显示还有3.9公里才到景区,继续向前开车,有个高尔夫球场,心想这么大片草坪能在这里露营应该不错,还没想清楚露营要搞些什么项目,一个露营区就出现了,下次可以来露营,一直开到车导航提示到达目的地。
前面出现个瀑布。

瀑布往前有一个大大的福字,一群阿姨在这里正在各种合拍自拍

草坪上的紫云烟花开正盛,好多人都趴着拍照,我们也来几张吧。 QQ图片20190331222448.jpg

拍了一会紫云烟听旁人说要进洞去了,我们以为进洞就是看天坑了,所以我们也跟着进去了。

进去出来才知道,我们进来时看到的天坑景区那才是天坑。我们进的这只是永福岩。

不过说实话,永福岩还是很不错的,用别人的话说,这洞内真是步步皆景,钟乳石在各色灯光的辉映下,形态各异、雄伟、巨大、玲珑满目尽收眼里,让人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 的童话世界,让不不禁感叹鬼斧神工的岩溶宝库,真是令人目眩神迷。

听讲解员介绍这场景称为洞房花烛。看着这灯光,让人不禁想要进去洞房一回。你看,里面还有两个人正准备洞房,讲解员说。

讲解员:来,大家到这里来。。。我们游览人员:都过来了。。。
讲解员:大家看,这个像什么呢?
游览人员都在等讲解员揭迷。。。
我:有点像坨屎。。。
所有人齐刷刷看像我。。。
讲解员:这叫银山。。。一通讲解后,嗯,告诉我们,从这里过后,以后大家就会赚多多的银子了。。。
我:那你天天经过那么多回,你应该是亿万富婆了吧。。。
讲解员:。。。

讲解员:来,来,大家都到这里来。。。
所有游览人员:都走了过来。
讲解员:大家看这个像什么?
所有游览人员都在等讲解员揭迷。
我:看着像坨屎。。。
所有人齐刷刷看着我。。。
讲解员:这是银山。。。然后一通讲解,最后说从银山过,以后就会赚很多的银子,一辈子都不愁没银子。
我:那你天天从这里经过那么多趟,不是亿万富婆了吗?
讲解员:。。。

讲解员:来来来,大家到这里来。。。。。。
所有游览人员齐刷刷过来,几个女的看到这物品都开始掩嘴互相私语起来。。。
讲解员:这是我们的镇洞之宝。。。
我:真是个镇洞之宝,像个JJ。。。
所有游览人员又齐刷刷看向我。。。
讲解员:相传古时候本地有个员外,一辈子无子,后来听人说。。。后来他就有子了。。。
我:真是好神奇,应该像那些不孕不育群体宣传一下,让他们都到这里来, 说不定有神奇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