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皇家道院天桂山 流光溢彩银河洞

走到外面的世界,再回眸洞内,看到的是游人的依依不舍和流连忘返。

从这里前往大天桥处,还有2.5公里距离,来回就有5公里路程,至少也需要一个小时。时间不等人,更何况有一块禁令牌挡住了我们的道路。于是,我们踏上了回程。
皇家道院天桂山 流光溢彩银河洞

下山时,经观光电梯塔对面两山裂隙中的百丈云梯,就直接到达了电梯塔的脚下。虽然付出的是汗水和艰辛,但赢得的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天桂山和银河洞的游览至此结束,感觉这两个景区除了积淀深厚的人文景观外,也确有不少的亮点。它不愧是一处集雄秀交融的天然风光、皇家园林的高贵气韵和道家仙山的庄严神秘于一体的胜景,不愧为我国北方地区名山大川中一朵瑰丽的奇葩。请看:那争奇斗艳的绚丽山花漫山遍野,撒满山谷之中;造型奇特的山体石峰如兽似物,形象逼真生动。待到景区全面开放时,我能登上金顶,瞻仰大小天桥;山水丰沛时,我能漫步山涧,欣赏瀑布溪水,我一定再来,重游天桂山和银河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