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恋恋冲绳~碧海云天 遛娃寻蓝

发表于 2019-4-1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残波岬~颜值最高的灯塔
趁着表演即将结束,赶紧离开出口赶到停车场,石川师傅看到我们这么快就出来,很是惊讶。趁着大部队还没有出来,赶紧上车向今天最后一个地点残波岬驶去。冲绳一面是太平洋,一面是中国东海,境内大大小小的岛屿有上百个,除了主岛和较大的离岛,很多都是无人居住的。在主岛的西面,有一个颜值高的白色灯塔就是残波岬,可惜的是由于今年的台风,灯塔遭到了破坏,我们抵达的时候仍旧在维修…

在等待日落的过程中,我和石川师傅用翻译机聊天得知。在冲绳人的观念里,自己和日本的其他地方是非常不同的,从经济生活到价值观的方方面面。岛上的饮食健康,节奏悠闲,冲绳人对死亡和丧葬也有自己平静见解,也许这也是他们平均寿命较长的一些原因。

我总是固执得认为,伴随海洋长大的人们,内心是更加充满力量的,大海的浩瀚、自由和灵动根植在他们的骨血里。人们对于大海的亲近,也许也正来自于向往自由的天性,能自由地做自己,总是最好的。

旅行的途中常常有很多措不及防的惊喜,有好事,也有坏事……无论好坏当你淡然面对,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既来之则安之,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再也无法抓住过去的时光重来一遍,唯有当下这一刻,你可以用心体会,拥有的一切,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和家人在一起,也许就是最简单的美好……

升起无人机,可以看得出残波岬是悬崖上修建的漂亮白色灯塔,周围是乱石悬崖,下面是碧波万顷的海面, 塔顶设有一圈围栏,悬崖边风很大。不同于与万座毛的生机勃勃、惊涛拍岸,古宇利岛的旖旎秀丽,清风和煦,残波岬给人以原始、苍凉和力量之感。

我们看到大海都是平静的,温柔的,但是在残波岬,能看到大海的另一面,汹涌、怒吼、充满活力。残波岬的风力很大,带着海水用力拍打岸边的岩石。掀起层层叠叠的白浪花。溅起星星点点的水滴扑到脸上。在如此严酷的环境下,仍旧有植物选择在这里扎根,繁衍生息,成为残波岬独特的风景。

就在飞无人机的时候,突然两架美帝的C130低空乱入,吓得我赶紧操作无人机下降,万一撞上去了,等待我的就是几个选项……
A:成为民族英雄
B:被美帝抓起来,然后上头条新闻
C:无人机粉身碎骨,尸体都找不到,换新CARE都没用
D:A+B+C

石川师傅赶紧跑了过来,让我赶紧下降,说是冲绳美军的常规训练,对于这些驻日美军,冲绳人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因为驻日美军的种种恶行,使得冲绳人要求美军基地的搬迁诉求越来越强烈,如今冲绳县和中央政府,因为这事而不断矛盾激化。

看完日落,回到酒店正好是19点整,十个小时的车程一分不差,回来的途中还看到了冲绳最漂亮的结婚教堂,远远看去非常的神圣。

发表于 2019-4-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濑长岛温泉~琉球唯一温泉
今天是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也让我在行程上做了一定的规划。最后决定还是去濑长岛泡温泉和吃自助餐,建议大家提前预约280左右一个人,因为真的很火爆,往往预约不上,我也是预约了几次,发现只有最后一天有时间才决定日期的,因为濑长岛靠近奥特莱斯,所以往往是和奥特莱斯一起玩的。

长岛位于冲绳那霸机场以南方向,是离机场最近的离岛,所以能够非常近距离的看到飞机着陆,这种场面非常精彩。这里沿岸依山而建是层层叠叠的白色小房子,映衬着蓝色大海,恍惚间真的感觉自己身处希腊蓝白色的小岛之上。抵达濑长岛最佳的方式除了出租车,就是酒店的接送巴士,酒店巴士会在固定的时间在赤岭站接人,上午出发时间:(9:05/9:35/10:05/10:35/11:05/11:35/12:05/12:35),下午每个整点都会有车,把客人送回赤岭站和那霸机场,所以也方便我们直接去机场。

整个岛最有名,也是冲绳唯一一家天然温泉酒店~琉球温泉濑长岛酒店就在此,环绕酒店的一排排白房子,希腊与美式融合的风格 。海水由近到远有几层颜色,感觉到了帕劳。整个岛很小,能看到飞机升降的过程,有民航机也有军机,因此也有很多航空爱好者带着长焦过来打飞机。

在这里能一边跑着温泉一边欣赏180°的近海景,吃完自助餐后好好的泡个2小时,面朝大海能看到远处出海的船只,相当惬意,极佳的酒店环境让人真的想在这里小住两日。

就在此时,措不及防,这小兔崽子终于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撩妹,而且还是一个日本小姐姐,看着这小兔崽子春风满面,满脸开心的样子,我这个做爸爸的,深感欣慰。

这小家伙紧紧的抱着日本小姐姐,就是一击埋胸杀,真的是撩妹的领悟天赋如此之高,旁边的小姐姐家长也是看的哈哈大笑。

看来小家伙的各种教育,真的是要从娃娃做起,一点都不能放松,和小姐姐依依不舍情深深雨蒙蒙后,自助餐终于开餐了。

整体而言自助餐很走心,没抱多大希望,但的确给人不小的惊喜,海味浓郁,口感新鲜,尤其是甜品巧克力做的非常好,我吃了很多甜品。

当飞机离开那霸机场,我靠窗坐着,伴随着起飞的倾角,我扭过身望向渐渐远去的海。天空湛蓝无比,海水很深很深的蓝,水面上看到一波波清晰的白色浪尖。鱼松松的第一次旅行,就这样完美结束,不知道为什么,心中留有一丝感叹,也许不是因为离去,而是鱼松松的旅行生涯就此开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带着这个小家伙,去更多的地方,充分感受着这个世界的每一面。

发表于 2019-4-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干货区

1.机票

上海冲绳那霸机场的机票,直飞航班常年在2000左右,
有东航也有吉祥航空,选择余地还是可以的。
我们坐的是东航的航班,时间段还算可以。
上海--冲绳   东方航空 MU287 13:00-16:40
冲绳--上海   东方航空 MU288 17:40-18:40
如果是不满2岁的幼儿,一定要提前电话航空公司购买婴儿票,每次航班的名额有限!

2.关于三年签
在淘宝上找任意一家办理日签,都会发现可选项非常多,单次签证,三年多次往返,五年多次往返这三种大家都知道,而单次签证和三年签证的子选项还有

1.出行地必须包含 冲绳 或者 东北 老三县( 岩手县 宫城县福岛县)的单次签证或者三年签
2.出行地必须包含 冲绳 或者 东北 新三县( 青森县 秋田县山形县)的单次签证或者三年签
3.出行地不限制的单次签证或者三年签或者五年签证
4.以及最新的三年签简化政策(三年内曾持单次签证去过两次日本

其他领区我就不说了,因为每个领区的要求不同,我是最方便的上海领区,
因为,这次是打算全家办三年冲绳多次,包含我妈,所以出具一份我的个人财力证明就行了。
不过这个过程有点坎坷,首先你需要半年的银行流水,每个月固定日期给银行卡打9000元左右,只需要半年的流水记录就行,但是因为我是自由职业,流水单就无法显示工资字样。结果原本一直办签证的无锡本地旅行社,看了之后觉得风险有点大,就没帮我办理,价格还是300一个人……
万般无奈,我只好找到万能的淘宝,结果还真的找到一家上海旅行社能帮我办理,而且99元一个人!!

最终材料清单:护照原件,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申请表 ,结婚证复印件,我妈退休证和我的银行流水。一周后就出签了,让我大大的满意!

三年签的激活:出签后90天内必须出行一次,并入住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不能是民宿,开宿泊证明。把证明和来回机票,复印有出入境章的护照页,全部回寄旅行社,就能激活三年签证。

3.具体行程安排

DAY1:下午抵达冲绳,就做轻轨去DFS免税店附近吃饭和购物
DAY2:上午首里城,中午出发去奥特莱斯,晚上国际通
DAY3:包车一日游,万座毛,古宇利大桥,美丽海水族馆,残波岬
DAY4:濑长岛温泉自助餐享受,下午离开冲绳
发表于 2019-4-2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makiori 发表于 2019-4-1 15:54 [こんにちは,我叫鱼松松依旧记得那个漆黑的不眠之夜,当这个小家伙被推出手术室大门的一刹那, ...
哈哈哈,娃娃前途远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