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住在花海中央是城堡,完童年的王子公主梦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从小就梦想,有那么一个地方,有着大片四季常新的花海,花海中央是一座彩色的城堡。王子和公主就在里面幸福地生活着,他们有美满的家庭,这个场景不断地在梦中重复着。有一天,突然发现原来这个地方真的存在,而且就在广州南沙,我们一个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的地方。于是这个梦又再度强烈起来了。

生活在花城广州,一年四季从不缺花。寒冷的冬季来了,北方早已经万物凋零,但南方的广州却仍然繁花似锦。广州南沙的百万葵园就是个四季花开的地方,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海。而且经常会有不同主题的鲜花会展。

我们家的两个小宝贝听我说了这个现实中的花海城堡,都吵着说要去,一个为那多姿多彩、品种繁多的花卉神魂颠倒,另一个被那像童话故事般梦幻的彩色城堡酒店所深深吸引。于是在儿子三周岁生日这一天,我决定把全家人都带到百万葵园,完我们一个鲜花童话梦。

百万葵园

一大早就来到了百万葵园,这座花之恋城堡酒店就是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说起来真巧,我们这次订的是郁金香主题房,恰恰遇到了郁金香花展。

彩云飞

我们这次到百万葵园却不是为了向日葵而来,我们这次追逐的主角是来自鲜花王国荷兰的郁金香。很久之前便知道鲜花王国的国花是郁金香,我们来的时候还遇上了首届中国郁金香花博秀在百万葵园举办。想来也是非常幸运。

进葵园我们便来到展出这次郁金香的空中花园。只见一簇簇少女粉、阳光橙、奶白、玫红、紫色、金黄的郁金香正在花匠的精心呵护之下争奇斗艳。

这次花展展出的5万多棵郁金香全部来自荷兰,我数了一下大概有三十多个品种,园艺师跟我说,有很多是荷兰当地的名贵品种,本身这些郁金香花期一般在三四月,这次能在跨年期间开放,全靠百万葵园研究多年的黑科技,反季节种植是需要很多技巧的。,

郁金香本身属于北方花卉,要想在南方种植,必须要经过特殊处理,百万葵园的园艺师根据开花时间选择把它们放在5摄氏度的冷库里让其生根,出芽之后,再放在温室里养护,同时根据天气变化来控制温度,才能让花开得恰到好处。

据说这种便是本次最名贵的品种——“命运女神”,它有着清透纯净的粉色,是一种很难培育的一种郁金香,从她的名字就可见一斑。

看看这些写生的学生对她的追捧,便知她是多么受宠爱了。

靠近这些郁金香,清香扑鼻而来,这是任何名贵香水都无法企及的香气。

看着这些娇艳欲滴的花朵,真的想把它们都带走。在花博会期间,百万葵园会送出十万株郁金香,我们成为其中的幸运儿,抱得美人归。栽种郁金香的花盆还特别精美,花谢了之后还可以用来栽种其它小植物。

环球动漫馆

女孩子爱花,男孩子喜欢的就有点不一样。百万葵园有间很有特色的动漫馆,这里展示着很多园主的珍藏,据说很多都是从日本秋叶原买回来的原版动漫玩偶。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一个动漫世界。

动漫港占地五千平方米,展览厅聚集了6万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动漫模型,这些动漫小伙伴大多数都是限量版,极其珍贵,价值不菲。在这里,您会看到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雷神等一众英雄,还有擎天柱、大黄蜂、红蜘蛛等变形金刚。

迪士尼的米奇和米妮。

哆啦A梦

大雄

龙珠

悟空和悟饭父子

人造人

这里展出的价值数万元的骨灰级SD娃娃、五星物语等珍藏版模型让很多人都惊叹。另外,展厅还有美少女手办、星球大战模型、军事系列模型、超豪华敞篷车系列模型等,无论您喜欢哪一种类型,都能在这里找到您心目中的挚爱!

展厅当中还有个广州塔模型,上面有一万多个扭蛋模型呢!

在这个眼花缭乱的动漫模型王国里,不管是充满童真的孩子还是狂热收藏的模型达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最爱。

彩云飞鲜花餐厅

这里一切都和花相关,连餐厅都是。“彩云飞”餐厅创意灵感源于日本花鸟园,“莫伯治设计室”的设计,世界各地的鲜花凌空飞越24米的跨度,在15米的高空中飞舞。在百花簇拥下吃饭,闻着花香,感觉特别浪漫。

来百万葵园的我们除了是奔着各处鲜花来的,也是奔着这“天下第一贵的鸡”葵花鸡而来的。这里的招牌菜葵花鸡都是由新鲜的葵花盘、叶、杆等当饲料去喂养的走地鸡,肉质鲜嫩甜美,自带着葵瓜子的芳香。就是这么简单烹饪,还不需要蘸料,这只鸡却让我感觉十分惊艳。骨脆、肉滑、骨髓内有浓郁的葵花香味。

这里连吃的都和花有关,平常普普通通的玉米红萝卜鸡脚汤,加入了菊花之后,整个味道都被提升了,略带菊花的清香的鸡脚汤还是我第一次品尝到。

粤菜传统的咕噜肉,小朋友很喜欢吃,酸酸甜甜的。

同样很受小朋友喜爱的茉莉花蒸水蛋是下饭的好菜。

霸王花猪骨莲藕汤,也是一道与花有关的菜。

清蒸的鲈鱼,肉质很滑,火候也掌握得刚刚好。

四季彩虹花田

吃饱喝醉后继续玩,彩色的花之恋城堡后的四季彩虹花田就像铺了一张巨型的彩色地毯。

世界上最著名的花田在日本北海道富良野,为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美丽的花田,园主以“三顾茅庐”的精神打动了日本富田农场的富田忠雄先生,在富田先生的亲自指导下,百万葵园也建成了眼前这一片美丽的四季花田。

四季花田可是会变色的!园艺师们会根据不同的花季,把鲜花最灿烂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现在,这里是成片火红色的海棠花,象征即将到来的新年红红火火,有时候,这里又会是成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实在让人陶醉,当然,更多的时候,这里就是一张巨大的鲜花做成的地毯,色彩斑斓,美仑美奂!

鲜花在不同的季节争相绽放,在花丛中邀您共舞,在花香间与您耳语。鲜花伴着微风在花丛中演奏出不同季节的乐章,让来到这里的人真正融入四季的美丽,感受四季花卉的魅力。

坐上一趟色彩斑斓的梦幻小火车,穿梭在繁花似锦的花海中,一路上聆听花语,大概就是今天最浪漫的事情了。这辆花海小火车还大有来头呢,它是由曾经5次获得奥斯卡视觉效果奖的新西兰维塔工作室精心设计。花海灵感来源于《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各式鲜花就像是潘多拉星球里的悬空岛,七彩小火车灵感则来源于《指环王》。

薰衣草伊甸园

眼前这片紫色的浪漫花海,就是熏衣草伊甸园。薰衣草的故乡在法国,日本北海道也引种了成片的薰衣草田,一般都是季节性开放。百万葵园的薰衣草经过改良,现在一年四季都能盛开。所以这片薰衣草园也是百万葵园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

在熏衣草的周围,那一丛丛的绿草,可不是普通的草,您可以闻一下,甚至用手轻轻捏一下,这个味道是不是有点熟悉?这就是在西餐上经常伴在牛排旁的迷迭香!也是做香熏精油常用到的原料。

薰衣草园里还有些真人大小的动漫公仔,这是小朋友很喜欢的。

这片花田里还有地中海景致、欧洲庭院,这是最好的拍照场景了。

百万葵园

除了刚才看的这些景点,百万葵园里还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很多人的婚纱照就是在这里拍的哦。

两姐弟从长长的心形拱门长廊牵着手走过,这些场景换面年轻情侣会特别浪漫。

还有连绵的天鹅阵,也是很多人喜欢拍照的地方。在这些地方凭感觉随手都可以拍出很浪漫的照片来。

不知不觉间,夕阳染红了天际,一家人在这浪漫的花丛中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感觉是那么地温馨。

这些花园小木屋是景区的园艺师的住所,住在花海中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夜景

百万葵园的夜景据说十分浪漫,把孩子哄入睡了,我自己带上三脚架和无人机就出来拍夜景了。带了一天孩子,也想有个自己静静的空间。走着走着到了一片玫瑰灯海,绕着灯海走了一圈,才顿悟它是个心型。于是连忙停下来放上无人机来拍夜景。

当看到无人机拍到的全景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梦幻的城堡加上浪漫的玫瑰灯海。

心形桥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心形建筑,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全长380米,情侣们可以随意在上面奔跑和徜徉。一到晚上,远远看去,整座心形桥满满都是流光溢彩,火树银花。

在心形桥的中央,是唯美的巴厘岛婚礼厅,晶莹剔透、高雅别致,给人无限的浪漫和想象空间,这里是最佳的求婚圣地,也是有情人举行刻骨铭心证婚礼的绝佳场所,如果有需要,可以事前和景区的工作人员联系,景区可为您准备一个浪漫唯美的爱情仪式。

最后放一张美丽的城堡夜景来纪念这次美好的旅程吧。
笑飞雪 发表于 2019-4-1 21:06 [薰衣草伊甸园眼前这片紫色的浪漫花海,就是熏衣草伊甸园。薰衣草的故乡在法国,日本北海道也引种了成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