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远东遛娃记+超值亲子之旅—海参崴

发表于 2019-4-2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帝王蟹……

一路沿着路线,在最后的时候,会进入这个海底隧道,之后会有一个巨大的水族箱。之前看过冲绳美丽海的黑潮之海,这个水族箱对比下就显得少了点什么。

我们赶上了15点的水族表演,但是one闹觉,非要去门口玩滑梯。话说此行在冲绳之后三个月,娃比上次有进步,起码兴高采烈地看了半场水族馆,不像冲绳那次,进去就要出来。可能娃还是小,注意力还不能集中太久。为了不浪费海豚表演的票价,我一人进去看了,一共有四种动物,还是比较精彩的。主要表演人员也都是帅哥美女。

发表于 2019-4-2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看完表演的我出来发现,闹觉的娃并没有睡觉,而是沉迷门口的儿童乐园无法自拔……只要门口有这个,所有攻略都白做。这个建在海边的游乐园,分上下两个区域,够孩子玩的了,配色也比较清新。因为离市区较远,所以来玩的都是来水族馆玩的小朋友,人不算多,可以玩得很开心。最棒的一点是,这里建在海边,大人可以一边看着娃玩,一边赏海景。

发表于 2019-4-2 10:40 显示全部帖子
叁 | 最美校园:远东联邦大学
在游乐场玩到五点的娃还是不愿睡去,眼瞅着天要黑,我还想去大学逛一圈。好说歹说,终于坐上了去往远东联邦大学的公交车。刚一上车娃就着了,完美错过“最美校园”。

远东联邦大学看起来应该是俄罗斯的一所重点高校。因为建在海边,所以风景十分优美,也是很多国际会议的举办地,比如2012年的APEC会议,以及每年都召开的东方经济论坛,习大大半个月前就来此参加了东方经济论坛。

远东联邦大学前身为东方学院,成立于1899年,1920年改称远东国立大学。2011年,远东国立大学、乌苏里斯克国立师范学院、远东国立技术大学和太平洋国立经济大学合并成为新的学校——远东联邦大学。校园可以随便进,但是因为上上下下的坡路,走起来也不算轻松。校园绿树成荫,海边还有栈道,夕阳余晖映照着不远处的俄罗斯大桥,真是一副优美的画卷。

从水族馆往市区方向乘坐随便一辆公交车即可到达,前后三四站都是大学的区域。值得一提的是,也不知道是走读,还是学生放学晚上要去市区找点乐子,晚高峰时间从大学回市区的公交车人满为患,全是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养眼极了。

面子工程哪都有,这是经常召开国际会议的远东联邦大学站站台,还有液晶屏呢,看起来无比高科技,对比前一天在深山老林玻璃海滩边等26路那个公交车站,破得让我怀疑是否还有车在此停靠,板子都掉了,后面还有便便,对比强烈。

早上去往水族馆的74路公交车特别挤,带着娃站在座椅前也没人让座。俄罗斯大妈看娃辛苦,想让娃坐她腿上,这么一来本来心情挺好站着的娃吓哭了(敏感慢热娃),非要我抱,要亲命了,我站都费劲还抱着她?大妈看不下去了,让一个小伙子帮忙让了座。国情文化实在不同。

感觉公共交通在很多地方只是提供地点到地点的运输工具,完全谈不上服务,那车破的,那钱找的(老错),那间隔长的,那站牌凌乱的,上了车就自生自灭吧,像北京这样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就差跪舔了,对比之下真是很不错了~

这是远东大学的校门。

海星。

推着沉睡的娃在校园里漫步,夕阳余晖照在海面上,远处是连接俄罗斯岛和海参崴城区的大桥,适宜的温度,吹着海风那一刻才觉得这是放假,之前都是换个地儿带娃。

从大学回市区的公交车人满为患,好在我上车时有个座位,不然这一路可真够受的。回到市区时实在懒得吃饭了,就买了肯德基全家桶,顺便买了一个不知道是啥的卷饼。肯德基总出当地特色,我在国内也好久没吃了,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当地特色。

孙工为此图配文:独自一人在异国街头流浪的小孩……
发表于 2019-4-2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肆 | 世界尽头:托卡内夫灯塔
在电影《七月与安生》最后一幕,马思纯饰演的放飞自我的七月,开始浪迹天涯,她走到了一座孤独的灯塔,仿佛走到了世界的尽头。然而,这个世界尽头,只需要从热闹的海参崴火车站,打车花费人民币20元即可到达。

我家有一套日本的绘本,叫坐xx去旅行,画面之精美,内容之丰富,我娃十分喜欢。书里讲了灯塔,小猪佩奇里面也有灯塔,所以带她来看灯塔,是一个很好的认知过程。

因为今天要退房,且晚上的飞机,所以我们先去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从火车站随便坐一辆往南的公交车都可到达。总站就是“马亚克”站——灯塔站。但是下了车还要沿着海边公路走上1公里才可以到达灯塔。不如使用Yandex打车,只需要人民币20元左右。

从火车站打车到灯塔只需要170多卢布,也就折合人民币20元。司机看我抱着娃,从后备箱拿出一个增高坐垫,我还在担心娃不肯就范。谁想到她兴高采烈地坐上去了,还说着:我长大了,可以系安全带了。亲,在家坐安全座椅时你怎么不这样啊?

这是一座古老的灯塔,建于1876年。从陆地沿着一条海中小路可以走近灯塔,一路的大石头可以让娃捡的很开心。随着潮起潮落,这条小路也会时隐时现。

省钱剧组之二:托卡内夫灯塔

在内陆生活的我们,总是会觉得灯塔具有一种浪漫的色彩,一方面是因为背景永远是壮阔的大海,灯塔总是孤独地守候在那里,二来它为船员指引方向,那是归家的信号。

灯塔回市区我们没有打车,而是选择公交。在步行到公交车站的路上有一家餐厅,露天座位是“灯塔景房”,在这里吃了帝王蟹,吹着海风,消磨时间……

one one没有坐儿童餐椅,而是自己坐在椅子上,并且一直叨咕着,我长大了,可以自己坐小椅子了……

临走前终于吃了一顿帝王蟹。2000卢布一公斤,折合人民币100元一斤,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这家店吃的是mini crab,大约80一只,一人份。吃的还是很开心哒!
发表于 2019-4-2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肆 | 海参崴名片:金海湾制高点
距离灯塔最近的公交站,有一个小的海边公园,公园可以看海,还有一座胸像。这是Anna Shchetinina的雕像——出生于海参崴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