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一半沙漠一半海,时尚又多元的迪拜

每年都会给自己一趟新年旅行的奖励,而这一次,我踏上了飞往迪拜的旅途。
这座在沙漠上建起的国家,在我印象中是一直都是奢华的代名词。
经常会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丢在迪拜捡垃圾……”
迪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总有想去淘金或是看一眼的想法。
然而这次旅程让我看见迪拜丰富又多元的一面,“它”比想象中更容易到达。

这里满大街跑的并不是法拉利,你可以尝试坐上传统的水上的士,去看迪拜湾两畔的新城与旧城。
吹着海风,感受时光在这样的新旧间交替和流逝,竟有一丝丝浪漫。

这里也不止是高楼大厦,当我穿梭在迪拜老城探寻历史的踪迹,在婆娑日光里仿佛穿越了千年。

深入沙漠之中体验刺激的沙漠冲浪,邂逅一场完美的沙漠日落,特色的阿拉伯歌舞表演让黑夜不再漫长。

住进宫殿般的范思哲酒店,每一处细节都尽享奢华,少女心爆棚的房间让人喜欢的不想离开。

在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水族馆”里,与魔鬼鱼来场浪漫的约会。

迪拜新晋网红景点“飞行杯”漫游高空,看眼湛蓝的波斯湾,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逛一逛异域风情的“地球村”,特色的建筑、手工艺品、小吃,在这里仿佛游历了全世界一般。

朱美拉海滩可以欣赏到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一张打卡照必不可少。

最近正值迪拜的购物节,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 Mall,这里简直是女人们的天堂,汇聚了1200多个品牌,一整天都逛不完。这里的奢侈品比国内提前4周左右,买完后还能退税5%,购物、美食、水族馆、主题公园,简直不要太棒。
血拼过后再登一次哈利法塔,云端之上,去俯瞰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迪拜城。

早起在热气球上看一场沙漠日出,见证从黑夜到白天的迪拜

city walk里有着超越未来的时尚感,逛街之余还可以打卡ins网红涂鸦墙。

在朱美拉清真寺前,感受伊斯兰文化的的神秘与庄严。
启程
这次旅行又是和我的闺蜜小巴黎一起,去年年底随意约了一下,月初她打电话说去迪拜,便快速定下了这趟行程,长期以来的形成的默契,每次都能说走就走。
一月的迪拜据说是最舒服的季节,微风不燥,阳光温暖。
迪拜旅行不用签证,成都有川航直飞迪拜航线,可以说非常方便了。
【关于行程】
Day 1 成都-迪拜(3U603 15:05-19:20)-迪拜酋长皇宫
住:SWISS Al GHURAI
Day 2 水上的士-迪拜老城区伊朗小镇-范思哲酒店下午茶-沙漠冲沙
住:PALZZO VERSACE DUBAI 范思哲酒店
Day 3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午餐-飞行杯-世界村
住:SWISS Al GHURAI
Day 4 朱美拉公共海滩-Dubai Mall-哈利法塔-音乐喷泉
Day 5 沙漠热气球-City Walk-绿色星球-朱美拉清真寺
Day 6迪拜-成都北京时间 06:50 抵达中国

到达迪拜已经是晚上11点了,这次的行程是在美踪旅行社定制的,师傅接到我们顺便带我们去参观了一下迪拜酋长的皇宫。

夜晚的皇宫看起来也十分气派,皇宫外有大片的绿地绿植,全靠地下的水管网供水,要知道这是个水比油贵的国度呀。

今天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楼下就是商场,吃饭购物都非常方便。

高层的观景房视线也都很棒,迪拜和国内时差有四个小时,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整个人都奄了,为了明日的行程,必须早点休息。
乘坐水上的士Abra,去逛老城区
迪拜的第一天行程,司机带我们来到了迪拜河边的码头坐阿布拉船来横渡迪拜河。
上船买票,只需要1迪拉姆的票价,虽然有点晒,不过是迪拜传统文化的一次不同体验,它站点不多,只连接迪拉黄金市场与杜拜香料市场和国家博物馆之间。

迪拜河有“海湾威尼斯”之称,一条宽阔的港湾向内地延伸约十公里,像一条水面宽阔的大河把这个城市分为两半,东边是迪拉(Deira),西边是杜拜(Dubai)。吹着海风,坐在小船上感受时光就在这样的新旧间交替和流逝着,竟有一丝丝浪漫。

岸边的中东建筑十分有特色,在船上能看到传统的风塔,还能看到一些清真寺的圆屋顶和尖塔。

“水上的士”渡河是阿拉伯人古老传统的生活,能体验一次很有意思!

对面船的本地人已经习惯了这种交通方式,而我却惊喜遇见这座城市的另外一面。

迪拜河曾是这座城市商业的起源中心,现如今依旧充满了生机,货船在河上来来往往,进行交易和货物买卖。

河边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厅,很多欧美游客选择在这里找个位置,来静静欣赏当地风光。

行驶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码头,船上坐的大多数都是在这边做生意的人,尤其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居多。

这里有各种特色的手工艺品,著名的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就在这里,商贩们吆喝着让我们进去买东西,热情的程度有点可怕。
伊朗小镇-穿越千年的时光
穿过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我和小伙伴来到了老城区的伊朗小镇。
原本以为初见的迪拜应该是各种土豪气质的现代建筑,直至走进这里我才发现,这不止有都市的繁华,更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沉淀。
作为阿联酋迪拜最古老的遗址之一,这里曾是海湾阿拉伯沿岸仅存的风塔建筑群。

迪拜伊朗小镇始建于1859年,其名字来源于早期伊朗一个名Bastak的小镇,这里曾生活着许多富裕的波斯商人,如今被政府出资打造成一个城市观光点。
伊朗小镇的建筑很有特色,房屋都是沙漠色,墙面都是用牛粪、贝壳、石头砌起来的。

这里游客不多,走在老城里,非常闲适安静,阿拉伯风格的建筑,镇上还有许多艺术馆和画廊,我个人非常喜欢。

阳光洒在墙面上露出斑驳的光影,一静一动,每一处转角的画面都很有味道。

蜿蜒曲折的狭窄街道被阳光照的暖暖的,走在里面心情也变得十分宁静。

出发前买的这件衣服,和小镇墙面颜色撞色了,感觉自己差点就要隐身进去。

到处都是精美的镂空石窗与风塔,走累了在广场中央坐一坐,恍惚间就像穿越了一般。

整个小镇没有大门,也不需要门票,走在里面偶尔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画作。

这里的建筑墙面非常好看,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

在这里依稀可以领略到往日生活的宁静与安详。

老城区的这座清真寺也很好看,但迪拜的大多数清真寺都不对游客开放,只好在门口留影一张。

这里的房子上方都有一个四面中空的风塔,这是古代阿拉伯人发明的。他们为了驱散沙漠里的燥热,发明了这种风塔,能把凉风引进来,把热风抽出去。这就是“阿拉伯式空调”的最早的雏形。

许多院子都可以免费参观,里面保留了许多的手工艺术品,尽管迪拜建国才40多年,但他们很尊重自己民族的文化。

我们在小镇里逛了许久,很喜欢老城的这种感觉。历史与现代的组合,才形成了如今完整的迪拜

午餐时间,师傅带我们来到了老城的一家中餐店,体验当地特色的海鲜抓饭。
范思哲下午茶
我们今天入住的是迪拜的范思哲酒店,和小伙伴特意预约了酒店的下午茶套餐。
这是全球第二家范思哲酒店Palazzo Versace Dubai ,在这个一半沙漠一半海水的的迪拜城,这也是极其奢华的酒店代表,被誉为“16世纪意大利皇宫”。

走进范思哲酒店能感觉到宏伟的古典建筑风,大堂正上方有一个重达750公斤的巨大吊灯,金碧辉煌,十分高端大气。

整个大厅的地面都是用马赛克拼接而成,范思哲的经典图案贯穿在酒店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奢华而纯粹。

酒店就像一个庞大“奢侈品”国度,里面装满了关于品位与风雅的所有生活梦想,每一件家具都有杜美莎的标志。

下午茶套餐800人民币左右,糕点的颜值都很高,味道也是超赞。

配备的糕点品种很多,和小伙伴两个人都没有吃完。

范思哲定制款茶具配上香气宜人的英式伯爵红茶,这样的下午茶午后时光简直不要太赞。
在酒店喝完下午茶,大概3点钟左右冲沙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酒店接人了。
深入沙漠的旅程-冲沙体验
迪拜作为在沙漠上建立起来的国家,一次深入沙漠的冲沙体验显然是必不可少的。
这项娱乐项目深受阿拉伯人和游客的喜爱,价格划算,痛快且刺激。

从酒店到沙漠大概有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沙漠,司机会先给轮胎放气,我们坐的是丰田巡洋舰,一般会几辆车一起行驶。
车子在沙丘上行驶着,时不时骑在沙峰上,随着车身的倾斜程度,我们在车上的尖叫声也是此起彼伏,可以说超刺激了。

大概行驶了20几分钟,师傅让我们下车拍照,一望无垠的红色沙漠,在镜头下显得十分壮观。

随后师傅带我们来到了沙漠营地,在这里可以免费骑骆驼、抽水烟、做汉娜手绘,晚上还有免费的自助餐和阿拉伯歌舞表演。

我们到营地体验阿拉伯传统服饰,工作人员给我做了个阿拉伯造型,感觉实在是不习惯,自己随便弄了一下拍张游客照。

骑骆驼虽然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排队,和小巴黎两个人跑到沙丘上来拍日落。

日落时分的光线拍出来真的很美,在黄昏下感觉十分浪漫。

今天的云层很厚,日落后天空中浮现出了粉色的晚霞,行程第一天真的是运气爆棚。

日落后回到营地里用晚餐,和小伙伴都觉得这个套餐好划算。

营地里摆满了阿拉伯沙发和桌子,很有特色,各地的游客齐聚一堂,像是等待着一场神秘party的开启。

晚餐是自助形式,特色的阿拉伯餐和BBQ,品种还是非常丰富的。
晚上的沙漠稍微有点冷,后悔没有带件外套出来。

吃完晚餐,节目也开始上演,一共有三场表演,火辣的肚皮舞,超炫的旋转舞蹈,喷火表演,引来游客阵阵尖叫,可以说相当惊艳了。过后师傅送大家依次回到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Vanitas范思哲宫殿酒店
和小伙伴对这家酒店喜欢的不要不要的,早早的起来拍照,才不会辜负范思哲的颜值。

酒店的帝国皇家套房,总面积为 1200 平方米,房内 180 度的开阔视野可以俯瞰迪拜河美景。

房间总共两层,房间每处细节均由一流的意大利工匠使用最优质的材料精雕细琢而成。
欧洲古典主义与奢华宫廷风的完美结合,房间真的是极致奢华。

走廊的墙壁上挂满了范思哲的设计手稿,各个功能区分区清晰,接待厅、卧室、餐厅、健身房几乎一应俱全。

房间家具的色彩比较低调,然而造型和色彩都是意大利贵族城堡中常见的模样,据说大部分也是从意大利远道而来。

每一处细节均源于意式设计灵感,卧房和起居区亮点则是洛可可和巴洛克艺术图案。

房间的每一件家具和织物都由Heasace Home Collection为酒店量身打造,舒适柔软的KING SIZE大床,衬托出奢华的女王气质。

客厅空间很大,范思哲的LOGO在房间里每个角落里都能看到。

我很喜欢蓝色的这间卧室,蓝色的床上用品尽显低调奢华,闪烁着青春般朦胧的梦幻感。

拍照出来也是非常好看,范思哲的设计上真的让人少女心爆棚。

套房的私人泳池设计的非常豪华,这里非常适合举办私人聚会了。

每个卧室都有独立的化妆间,据说很多明星都来住过。

浴室采用卡拉拉大理石瓷砖装饰,浴室里的单品也价格不菲,光是浴袍市价都是4000元人民币。

酒店的浴品也独具特色,除了常规的洗发精、护发素和沐浴露外,还有特制的牛奶滋润霜,质地轻柔细腻。
住进范思哲,每一个人都会爱上,和小伙伴都舍不得离开。
亚特兰蒂斯酒店-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在酒店拍照拍了许久,师傅过来接我们去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吃午餐。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是位于迪拜人工棕榈岛上的一家七星级酒店,酒店以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古国亚特兰蒂斯为主题,占地113亩,耗资15亿美元。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大堂非常壮观,中庭摆放的美国著名玻璃艺术家契胡利的大型旋转玻璃雕刻作品,玻璃艺术品的造型极像海底的神秘生物。天花板上有八幅由西班牙艺术家Albino Gonzalez手绘的精美壁画,讲述的是太阳日历中的古代神话故事。

酒店共有1539间房间,每晚房价在800美元至2万5千美元。不住酒店可以也预定餐厅的自助餐,就可以免费参观。

下到餐厅会经过酒店的水族馆,这里是中东最大型的水上乐园和巨型水族馆,水族馆饲养了六万五千条鱼,住客还可预约在海豚湾浅水区与海豚近距离接触,与它们一起潜泳。

趴在水族馆前,看着自由游动的鱼儿,感觉梦幻至极。

水族馆里有很多品种的海洋动物,最爱的还是魔鬼鱼,超可爱的笑脸模样。

穿过中庭的水族馆,就能到达亚特兰蒂斯的餐厅,餐厅的自助餐汇聚了各国的美食。

由于亚特兰蒂斯的水上娱乐项目众多,带小孩的游客非常多,各品种的糕点最受小朋友的喜爱。

在这里还能吃到超多阿拉伯特色美食,一不注意就拿了很多。

新晋网红打卡点-飞行杯

都说来迪拜必须体验上天入海,原本计划在迪拜跳伞,谁知道要提前预约才有位置。
还好师傅带我们来到了迪拜的新晋网红打卡点-飞行杯。

这个景点位于迪拜的另外一个区,周边几乎都是欧美人。

在阳光下,不见身穿黑袍和白袍的阿拉伯人,身穿比基尼的欧美人在这里惬意的沐浴着阳光。

飞行杯有12层楼高,儿童和老人都能坐,工作人员在中间给大家做着介绍,座椅缓缓上升至40米高空,视野也变得十分开阔。

真的是令人兴奋的项目,座椅在空中360度旋转,这样观景可比跳伞来的温和多了。

在飞行杯上可以欣赏到海滩,JBR,AIN迪拜和棕榈岛的全景,可以说是观赏这个城市最佳的位置了。

对面还有正在建设的迪拜眼,建设好后这将是全球最大的摩天轮,这座名为“迪拜眼”的摩天轮高690英尺(约210米),比英国的“伦敦眼”还要高出近250英尺。

这个项目非常适合家庭游玩,既轻松又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