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一半沙漠一半海,时尚又多元的迪拜

地球村-逛的不想走
下午师傅带我们来到了迪拜的地球村,对这里没有提前做攻略,原本不抱有太高期望值。
来到之后发现这里才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汇集了全球七十多个国家的标志建筑和场馆,在这里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手工艺品,还有夜晚的游乐场,简直不要太棒。

园区入口的建筑很有阿拉伯风情,和小伙伴有种进大型游乐场的感觉。

这里的建筑都很有特色,为了能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相应的国家,无不用其极,在装潢上下足了功夫。
有巴洛克式的、有哥特式的、有欧洲传统式的建筑,没有任何两个展区是一模一样的,为的就是让游客身临其境,有游历全球的感觉。

这个市集上几乎都是本地居民,他们对这里也是满满的喜欢,人群络绎不绝。

土耳其展馆里非常热闹,吆喝着卖冰淇淋的,还有商铺里各种漂亮的灯具和盘子,每样都好想带回家。

很多展馆的国家至今都还没去过,特色的装饰元素和民族服饰,让人瞬间穿越,感受特别棒。

这种异域风情的市集,展馆里的各种手工艺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出发前买的这件衣服和这里倒是很配,和小伙伴还在市场上拍了几张游客照。

不知不觉逛到了天黑,天空中居然出现了粉色的晚霞。

整片天空都被染红了,这样的场景真的是太浪漫了。

地球村里有许多游乐设施,摩天轮、旋转木马、过山车等,玩够了游戏,可以看看表演。
各种表演也是地球村的特色之一,每个国家展馆前几乎都有一个小舞台供演员表演极具特色的民俗秀。

眼看着和师傅约定的集合时间要到了,还有好多场馆没有逛到。
特意赶到了印度场馆,很喜欢民族风的毯子,价格也十分友好。

印度展馆内,有多达300多个小店,棉布制品,丝绸,藏红花,五颜六色如彩虹一般的纤维制品,应有尽有。

晚上的地球村人气更旺,几乎是人挤人,这里就像一个小商品市场类型的世博会,逛着很有意思。

很多场馆由于时间问题都没有进去,想想看要逛完估计得花上个整天时间。

这几天吃的都是本地的菜,十分想念火锅的味道,师傅带我们来到了迪拜河边的小尾羊。

这边的火锅价格比国内要稍贵一些,不过能在这里吃到家乡味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世界最大购物中心-Dubai Mall
从朱美拉海滩出来直奔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位于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旁,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族箱、溜冰场、滑雪场、电影院、主题公园等。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免税购物店,这里简直是女人们的天堂,这里的奢侈品更新款式比国内至少早1个月左右,正值迪拜的购物节期间,商场很多牌子都在打折,买完后还能退税5%,简直不要太棒。

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每一层都有50个足球场大小,上千家店铺几万平米,气势恢宏壮观。个人感觉三天三夜都逛不完啊!

今年的 迪拜 购物节有许多新亮点,除了将有更多世界一流购物中心和国际知名品牌提供极具吸引力的折扣力度以外,消费者还将有抽中巨额现金、黄金和豪华轿车的机会。
此外,购物节期间还将设有其他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供游客选择,包括壮观的烟花表演、一系列免费参加的商场家庭亲子设施与活动,以及以美容和香水、黄金和珠宝、服装和时尚为主题的零售促销活动。

蔻驰的打折力度很大,这边的款式国内好多都没有上架,可以说很赞了。

和小巴黎跑到迪奥和阿玛尼的专柜来买口红,终于买到了999的唇釉,价格比国内还便宜许多。

女孩子一进化妆品店就摞不开脚,要知道国内的断货款这里都能找到,除了给自己买,还不忘了给妹妹带了。

Dubai Mall 里一定不要错过壮观的水族箱,这里有3.3万条鱼在里面自由游弋,场景极其梦幻。

迪拜购物中心大到需要靠电子导览才能找到想去的品牌店,负一楼的建筑也很有中东特色。

在这里你可以像中东土豪一样,收获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哪怕是只逛不买,也足以叫人眼花缭乱。

到了午餐时间,在大众上搜到几家评价不错的网红餐厅,没想到在这里国内的app也如此适用。

午餐我们在red lobster简单吃点,他们的菜品分量都很足,人均200左右就能吃的很饱。

迪拜音乐喷泉就位于迪拜购物中心门口,这是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

在商场一楼有许多观景餐厅,都是欣赏喷泉最佳绝佳的位置。

Dubai Mall 白天和夜晚的风景都很棒,这里也是这个城市人气最旺的地方,几乎每个游客都会来打卡。
哈利法塔-云端下的迪拜
哈利法塔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是结合了艺术、工程学和传统文化的建筑杰作,高828米,共162层。
这座建筑最初被命名为迪拜塔,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2009年经济危机阿联酋的哈利法借钱给迪拜还债,为了感念他,迪拜总统把迪拜塔改名为“哈利法”塔。

哈利法塔Y形楼面的设计灵感源自沙漠之花蜘蛛兰Hymenocallis的花瓣与花茎的结构,具有伊斯兰建筑特有的风格。
我们预约的下午2点登塔,换好票后排队进入迪拜塔内部,长廊的两侧是多媒体形式的迪拜发展史以及迪拜塔建筑的介绍,能很好的感知迪拜的过去与现在。

游客登塔一共有两部高速电梯,作为世界上最快的观光电梯,到达124层的观景台只需60秒,耳鸣现象比较明显,不过很快就能缓过来。

哈利法塔有1000套公寓、以及全球第一家阿玛尼Armani酒店。
位于第 124 层的观景台“城市之巅”是大多数游客会来的打卡点,最新增加的景点是位于148 层的破世界记录的观景台“城市之巅-天空”,两个观景台的价格会不一样,建议提前网上预约。

360度玻璃幕墙无障碍视野,可以鸟瞰迪拜以及波斯湾的全景,朱美拉棕榈岛、帆船酒店以及在建的世界岛都尽收眼底。

站在城市之巅,可以尽情的感受迪拜这个城市的奢华,想想这可是在沙漠上建立起的城市,真的让人心生敬佩。

观景台共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室内全封闭,游客可以环游四周,还可以用望远镜观察远处的风景。
另一部分为露天阳台,游客可以在这里自由的拍城市全景,也可以呼吸到450米高空的空气。

在塔的一处有一个网红翅膀拍照点,很多游客都在这里排队留念。工作人员会免费给你拍照,不过要照片的话价格就不菲了,所以还是建议用自己的相机和手机拍吧。

个人觉得登塔的最佳时间在日落时分,此时登塔可以看到白天和黑夜两种不同风格的迪拜
若你是在日落时分来到观景台,可以慢慢感受天际间日夜交替、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美景。

参观完迪拜塔坐电梯回到一楼,和许多游客一起等待着夜晚音乐喷泉的上演,音乐喷泉18:00开始。只是没想到来这里看喷泉的人会这么多,第一次真的没有挤进去,只好等人群散了后看18:30的那场。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响起,喷泉变换成各种形状,最高的一次喷到了150米高,灯光和音乐把这个夜晚点缀得光彩夺目。
坐热气球,看一场沙漠日出
大多数人对迪拜的认知,仅留在了冲沙和登高上,这次迪拜之行小伙伴心心念念说要坐一次沙漠热气球,这个计划在旅行的最后一天实现了。

热气球套餐一般是早上四点至九点,建议预定酒店接送的那种服务。
凌晨四点半师傅就来酒店大堂接人了,一路上昏睡着去到沙漠营地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讲解注意事项。
然后会有车把我们送到坐热气球的地方,来到这里已经有不少要坐热气球的人等在沙漠中。

早上的沙漠温度有点低,没有带厚外套冷得来瑟瑟发抖。

热气球还没有升起来,天空中竟然出现了粉色的朝霞,场景实在是太美了。

一个篮子可以坐6个人左右,在教练的操控下,热气球缓缓上升,飞上天的那一刻让我兴奋不已。

当热气球到达半空中,远处太阳慢慢升了起来,整个大地都被照的通红,从头温暖到了心里,从黑夜到白天,见证了迪拜新的一天开始。

原本以为第一次乘坐高空热气球会是在土耳其,没想到在迪拜提前实现了这个愿望。

迪拜的热气球不如土耳其的壮观,主要是因为数量较少,不过在天空之中俯瞰迪拜沙漠,也是美到没有朋友。

此时的我困意全无,沉浸在美景中不能自拔。大伙和远处坐滑翔伞的朋友打着招呼,这场空中的奇遇似乎冥冥中早有注定。

一个劲的拿着相机拍风景,居然看见沙漠中有奔跑的动物,拉近镜头一看才发现是阿拉伯大羚。

阿拉伯大羚羊在沙漠中狂奔,让这片寂静的沙漠充满了灵气。

热气球上俯瞰苍茫大地,是一种敬畏之心,沙漠的纹理千变万化,在自然中人类也显得十分渺小。

教练边给我们介绍风景,还不停用火焰打着节拍,问大家要不要再高一点。

大概飞了半个多小时,降落时教练让我们做好之前学的降落姿势。
降落的过程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印象中撞击了地面好几次,真正着陆时整个篮子都侧翻了过来。
惊吓过后大伙都忍不住狂笑,结束后教练给大家发了结业证书。

漫游City Walk
热气球公司最后送我们回酒店,到达酒店已经11点了,和之前计划的时间相差较大,建议大伙还是把行程计划宽松点。师傅在酒店等了许久,回酒店匆忙收拾完行李去往今天的目的地city walk。

City Walk是迪拜很有特色的主题街区,设计精美的户外空间,充满创意的涂鸦墙、设计师店铺、星罗棋布的小资咖啡馆,每一家都个性十足 ,有些甚至在迪拜独有一家,非常具有小资情怀。

到了午餐时间,在商业街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餐,街区上的餐厅环境都很不错。

这边的餐偏印度风味,各种口味的咖喱,偶尔吃几顿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街区相对于迪拜一些大商场来说人并没那么多,很适合发呆晒太阳。

来自全球的各大品牌,除了很多享誉全球的奢侈品,还有很多迪拜本地人喜爱的品牌。

超酷的室内游乐场Hub Zero ,占地18000平方米,共有两层,是家庭游玩的好去处,还有攀岩、速降、VR体验等。

商业街离Dubai Mall 不远,逛街的时候就能看到远处的哈利法塔。

漫步迪拜City Walk,你会发现这里有各式街头艺术,涂鸦墙:Blek Le Rat、 D*Face、Ron English等等,非常适合拍照。

这个在Instagram上大热的涂鸦墙就位于City Walk,与它合影成了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街区旁边高楼耸立,这里的购物品牌以轻奢为主,处处都是潮范儿,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沙漠绿洲-绿色星球
迪拜是一座沙漠中建起来的城市,而在这座城市的中央,有一个绿色星球,它的出世让沙漠中的迪拜开启了热带雨林的篇章。

Green Planet是一个人工模拟的垂直热带雨林生态系统,馆内有超过3000种动植物,行走其中,让人忘记了自己身处迪拜

一进门,仿佛真的进入了热带雨林,那种空气的潮湿和植物的清新,模拟出的垂直热带雨林系统与真实场景并无区别。

植物园中心是一座高25米的人造美洲木棉,被绿植和寄生藤蔓覆盖,枝叶填满了五层楼的玻璃空间。

这种场景在国内可能不足为奇,但对于很少接触热带雨林的迪拜人来说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

这里的动物品种很多,来游玩的同时,还能跟着讲解员学习到不少自然知识。

虽然是人造的景观,但园区内水声潺潺,斑斓的紫蓝金刚鹦鹉和鲜艳的巨嘴鸟在空中掠过,就像真的走在森林之中。

建议乘坐电梯到顶楼,然后沿着步道一直向下,一个来小时就能逛完。
从绿色星球出来已经四点过了,原本计划去Mall of Emirates,看了时间发现有紧,干脆让师傅带我们去附近的朱美拉清真寺逛逛。

朱美拉清真寺JUMEIRAH MOSQUE是迪拜唯一一家针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

清真寺圆顶上镶金的菠萝纹闪闪发光,高高在上的尖塔,宣示着古兰经的庄严。
相对于极致奢华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这里反而能更多亲近感受伊斯兰神秘的文化。

4天的行程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喜欢这个包容又多元的国家。
既可以在老城区探究历史踪迹,又可以在世界顶端感受现代化的气势恢宏。
这里满大街跑的并不是法拉利,百分之70的车子都是日系车。
来这里玩也不一定要是土豪,有很多亲民又好玩的娱乐项目。
Dubai 期待下次再见!
实用攻略

【地理概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般简称阿联酋,位于西南亚,濒临阿曼湾和波斯湾,夹在阿曼沙特阿拉伯中间。由七个酋长部落组成,首都为阿布扎比,人口 400 万左右,是一个以产油国家著称的中东沙漠国家。

【气候】
阿联酋是热沙漠气候,很少下雨。
每年 5 月至10月是最热的月份, 温度在摄氏 40 度以上,是旅游淡季;
每年11月至次年的4月,尤其是12 至2 月非常凉爽,平均温度在摄氏 24 度左右,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服装】
由于阿联酋是伊斯兰国家,因此要求女士着装最好“保守”一点,吊带装、短裤、短裙等不宜。
男士出席正规场 所,如进入七星级酒店,晚会高级餐厅用膳或接洽生意等,宜穿西装或外套和结上领带。太阳镜、防晒霜及遮阳伞是必备物品。

【网络】
迪拜各个公共场所几乎都有Wi-Fi,出发前在网上租了漫游宝移动wifi,机场领取和归还,非常方便。

阿联酋风俗小常识】
1、 每个穆斯林每天必须做 5 次礼拜,穆斯林做礼拜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旁人不得与其谈话,更不得开玩笑。
2、 在与当地人交往中,与先生谈话不能主动问及其夫人的情况;与妇女交往只能简单问候几句,不能单独或长时间与她们谈话,更不能因好奇盯住看她们的服饰,也不许给她们拍照。
3、 迪拜时间比北京时间晚 4 小时 05 分左右。如:北京时间为 14:00,则迪拜当地时间为 10:05。
4、 阿联酋为穆斯林国家,全国禁酒,只有特定的酒店或餐厅,有酒店营业执照的,才可饮酒。

迪拜货币】
货币:迪拉姆(ADE)
1 迪拉姆约合 1.95 人民币
1 美元约合 3.65 迪拉姆
机场和商场都有取款机,酒店和餐厅消费也可以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与小费】
VISA 和 Master 标示信用卡可以广泛使用,部分商铺刷卡接受银联通路,建议跟收银处咨询。
酒店服务生:2 件行李约付 5 迪拉姆小费较合适

【语言】
阿拉伯语、英语(由于迪拜当地教育为阿拉伯语和英语双语教育,所以当地英语通用)
迪拜电压】
电源规格 220/380V、与国内相同。

迪拜旅游注意事项之住宿】
1. 出于环保意识酒店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等一次性用品,部分酒店会提供沐浴液、护发素、肤液;
2. 酒店内不提供开水,只有少部分酒店提供煮开水的用具,可自带烧水壶,但要注意使用安全;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9-4-2 11:16 每年都会给自己一趟新年旅行的奖励,而这一次,我踏上了飞往[color=#ff ...

日落很美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9-4-2 11:22 范思哲下午茶我们今天入住的是迪拜[/colo ...

好吧,那个壶让我想起了神灯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9-4-2 11:26 哈利法塔-云端下的迪拜哈利法塔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是结合了艺术、工程学和传统文化的建 ...

不错不错,视野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