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雪后千山片石峰之行

雪豹户外的几次千山之行拍回来的照片真是令我望而生畏,发誓不去。三月31号的千山片石峰之行听说比以前更难爬。没想到却是架不住群驴们的一气保护,激励加之团长三炮说有路可以绕行。硬是给报上名了,结果却是五十三人一车的大巴出行。更没有想到的是出发前天这场大雪,真有点担心,不过团长说那边没下,出行计划不变。可刚刚放下电话却是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婆婆有病上医院了,还好只是感冒而已。这要是放弃就是有十张嘴也说不清了,反正得说你是逃兵一个。

早上出发时家这里天气不错,睛空万里,没风,也不冷,是个爬山的好日子。车行时向窗外看去,根本看不见昨天刚刚下过大雪的痕迹。不过越接近千山却是发现路边的雪越来越多越厚,远远看见千山风景区范围内山上到处是雪,心也就跟着提了起来。只是我不想说....

我们的地接海哥是个挺爽快人,带着我们就向山上走去,走在山路上才是真正感觉到了雪有多厚,看起来我们是最先到达的户外人吧,前面的人一个接一个跟着走,只是苦了后面的人,走的人多了,雪就非常滑了,有时阳光也跟着进来热闹一下,就是更滑了,真是应了深一脚浅一脚,一不小心就有人滑倒了,只是雪很厚的不会很疼。嘿嘿,自当其乐也不错的感觉。

跟着海哥走在最前面,,几次山上山下折返,感觉到了海哥是个认真负责的领队,只是雪太厚了,我们走在山坡上从这个山转到另一个山,上来下去,都非常费力,我也感觉到了膝盖周围不太舒服了。只是这山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特别是雪后的景色更是令我们虽然没有以前爬山那种刺激,却也是开心不已。远远看去山连山,绿树点缀其中,更有小小的雪团挂在上面,寺院,凉亭,还有藏在其中的房屋。组成的画面还真有点水墨画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