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欢乐户外之——《一渡~三黄山~五渡穿越》

时间:2018年5月19日地点:北京房山一渡到五渡穿越人员:欢乐户外群

欢乐户外一行52人,自2018年5月19日9时至下午16时,用时7个多小时,经过一渡、三黄山、五渡环形穿越。一路上,驴友们欢歌笑语。此次穿越总长度约12公里,爬升800余米。

8点半左右到达张坊站,马上就到目的地了,大家兴奋不已,纷纷收拾好装备,期待着挑战自己,征服自己!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体质、不同的心态、不同的经历,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强健体魄、陶冶情操、磨练意志,走在了一起,浩浩荡荡的队伍像五渡进军,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

从一渡出发看到女娲补天雕塑,我们从这里开始了攀爬

脚下的路都是碎石,我们走在碎石丛林中,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爽劲的山风!

石头缝中长出的线绣菊让人感叹生命的顽强

一路的攀升,石头式的台阶,需要的是毅力,坚持!

帅哥这姿势摆的像大侠不?

站在高高的岩石上,尽情地饱览着眼前的美景,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是呀,如果没有坚持能看到云雾弥漫,层峦叠嶂的美景吗?

远处就是三黄山,三黄山自古以来就被誉为“圣地”,是中华民族祖先伏羲、神农、轩辕的圣地,世世代代的先人在这里供奉“天、地、人”三黄,期盼五谷丰登,苍生平安,千百年来的历史让这里充满了神奇的色彩。置身于大山中间,探寻民俗历史,登山观景,享受山野的壮美。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有座石头砌成的小石屋,可以为游客遮风挡雨。

站在高山之巅,眼界豁然开朗,向四周眺望,丛林茂密,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真正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抬眼望去,只看见重重叠叠的远山向天边延伸过去,近处清晰可辨,远方渐渐模糊起来,消失在遥远的天边处。山与山之间,是一层浓而厚的云雾,只见山头,不见山脚。

我站在群山之巅,后面的山峰多么秀美!

继续往前走,景色突然变的惊奇起来,在海拔八百米的山顶,竟然有高原景色,翠绿的山顶,加上此处特有的咔斯特岩容地貌下奇峰的怪石,不禁让人心旷神怡,豁然开朗。

这颗树别具一格,我们在树下合影留念,回到家我问了园林师傅才知道它叫蒙古栎,爬山不仅可以放飞心情,让疲劳的大脑得到放松,浏览山情诗画,更增长了知识,武装了头脑,开阔了眼界!

远处是天鹅湖,天气晴朗的时候更漂亮!

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休憩着,阵阵凉风吹来打在脸上,那样的惬意!

找到一个空旷的草地,埋锅做饭,大家拿出各自美食,吃着热气腾腾的热汤面和丸子汤,心里热乎乎的,不亦乐乎!

吃完饭大家合影留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虽累但都快乐着!这次穿越年龄最大的50多岁,年龄最小的仅仅11岁。

吃饱喝足,继续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路并不好走,脚下的碎石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大家都小心翼翼,石队告诉我下山脚不能顺着走,那样很容易滑倒。

下山途中,我们借助一个木梯,安全到达谷底!

此花名叫白头翁,看到白头翁不禁让我想起刘希夷的诗词赏花~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寄言全盛红颜子,应怜半死白头翁。此翁白头真可怜,伊昔红颜美少年。

向远处眺望,看,石头镶嵌着像头骆驼,多么形象、逼真,活灵活现展现在我们面前,好一幅美丽的石头画面!

石队是我们的收队,他始终走在最后,不让一名群友掉队!

一块大鹅卵石~

远处的山峰,峰峰相连,绵延数百里,有的形似犬牙,有的如同笋状,悬崖峭壁如同鬼斧刀劈,十分伟岸壮观!

看……

山顶上的鸟儿也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玩户外,学会爱,提高生命品质,倡导健康生活,享受快乐人生!

本来这次活动是,一渡穿越九渡,由于群友的体力不一样,加之天气不好,领队做出了果断决定,从五渡下山,穿越结束了,累并快乐着!欢乐户外是一个大家庭,在户外的道路上始终坚持“无欢乐,不户外;去户外,学会爱”的宗旨!

晨曦百合 发表于 2019-4-2 14:30 [f ...

哈哈,楼主真正践行了户外欢乐多的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