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2019年最强Free Solo诞生!徒手攀岩1500米,登顶菲茨罗伊峰

近日,25岁的美国攀岩者吉姆·雷诺兹Jim Reynolds)通过徒手攀登(free solo)的方式成功登顶了巴塔哥尼亚高原上的三座山峰,其中包括以攀登难度著称的菲茨罗伊峰(Fitz Roy

菲茨罗伊峰,位于阿根廷境内的巴塔哥尼亚高原上。虽然海拔只有3405米,但由于它的表面是陡峭的花岗岩。表面非常滑,而且需要进行长时间的高难度岩,以及诡异多变的恶劣气候,使它成为了最难攀登的山峰之一

吉姆·雷诺兹在巴塔哥尼亚高原上用了三个月熟悉地形,最终在321日达成了徒手登顶菲茨罗伊峰的壮举。在没有携带任何安全装备和没有任何人工援助的情况下,独自完成了1500米的徒手攀岩,成功登顶。整个登顶及下降过程仅用了惊人的15.5小时。

亚历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徒手攀登914米的酋长岩时,线路难度为5.13a,在技术层面上来说,吉姆·雷诺兹攀登的线路难度仅为5.10c,要容易得多。但这条线路不仅是单纯的攀岩,线路混合了冰和雪,线路长达1500米,加上菲茨罗伊峰偏远的位置和极端多变的气候,使它变得非常困难。而把疯狂程度提升到极致的是,他没有用任何绳索辅助下降,他徒手爬了上去,然后又徒手爬了下来。他也成为了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徒手攀岩者。

当天下午313分,吉姆·雷诺兹用了6小时38分钟完成了登顶。途中有一块光滑的花岗岩壁,他在那些小小的踏足点上面做了标记,方便自己在下山时能找到这些唯一的支点。在接近登顶的地方,为了避开可能掉下来的冰块,他绕向了一段未知的更困难的路段,凭借过硬的能力,他完成了这段攀岩。随后他换上了冰爪冰镐,爬完了最后的一段小雪坡,顺利登顶。

雷诺兹说“独自站在菲茨罗伊山顶上,感觉非常不可思议,真的很梦幻。”他描述了令人惊叹的山脉和冰川向四面八方翻滚而去的景象,仿佛就在世界的边缘。“但我知道我不能在那里呆太久。如果我在上面呆的时间太长,我就会必须在黑暗中攀爬,攀岩完成了一半。

事与愿违,下山花的时间远比上山的长。他走错了一些路,但他必须绕回正确的路上,那些未知的捷径可能指向死亡。当他回到较低的路段时,已经是晚上了。他回到了那段光滑的花岗岩壁上,他用头灯扫过岩壁,尝试找到他留下的标记,但岩壁变湿了,很多标记都消失了。

雷诺兹说当时我的心里充满恐惧和不确定性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接近死亡。但我有种强烈的感觉,我真的真的想活下去,我想回到我的家人朋友身边,我想活下去”他只能看到不超过三个支点,但凭借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和精湛的技艺,他还是慢慢地下去了。

从出发登顶开始,15.5小时后,雷诺兹终于回到了地面,以最理想最纯粹的方式完成了这个前所未有的壮举。对他而言,不使用任何工具或绳索进行上下攀登,就是他所谓的“在大自然中表达自我的艺术”。

据悉,为了规避菲茨罗伊峰诡异多变的天气带来的风险,雷诺兹原计划带上下降用的绳索和速降的设备。但在实际出发时,他只带了绳索,忘记带安全带和下降器了。幸运的是,天公作美,并没有出现恶劣的天气,使这次伟大的挑战可以顺利完成。

在《美国国家地理》的报道中,阿根廷的著名登山家罗洛·加里伯蒂(Rolo Garibotti)对这次登顶是这样评论的:“这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吉姆搞了个大新闻,我们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讨论这个问题。很难想象有人会比他更疯狂。”

文章图片来源于美国国家地理官方文章,版权归属原作者。

这也太夸张了吧,是怎么爬下来的。。。
重点是15.5小时
哇,除了哇,不知说什么好了
学习 一下    英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安全第一,当英雄第二
都是不要命的主儿,一定要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