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复制链接] 查看:101907 | 回复:107

西湖群山“上下七尖”关键数据:里程:约22公里   爬升:约2100米  总用时:8小时

为了让大家对规划的“西湖群山上下七尖”有感性认识,把我自己相关活动数据列出来,可以做一比较,对这条路线强度或许会有切身感受。

西湖群山标毅线,里程约24公里  爬升约1600米  总用时5小时48分

杭州马拉松数据:里程42公里  用时4小时37分

西湖群山确实没有千峰万仞绵延起伏的十万大山,但照样可以走出崇山峻岭的气度,走出气若游丝的崩溃,走出从容不迫的淡定。

尽管看帖子的朋友都是经验丰富的驴友山友,但作为“上下七尖”攻略的完整性,还是有必要说一说相关准备:

时间季节最好春秋两季,气温在15度上下,徒步前几天和徒步当天干燥无雨,因为此条路线98%都是土路,腐叶枯草覆盖,如果下雨潮湿,道路泥泞湿滑行走十分不便

途中食物,以本人为例,黄瓜、番茄、功能性饮料如佳得乐和面包派之类,感觉途中吃士力架实在是难以下咽。水建议2升。本次行走,两根黄瓜,三个番茄,两个蛋黄派,850ml水,气温最高19度,感觉补给不够,临近终点第七尖美人峰时肚子饿了

虽说这条路线风险不高,但由于忽上忽下,对自己体能要有确实的估算,建议拉伸腿部预防抽筋。徒步路线基本都是土路,穿行于树丛杂草之间,帽子、手套必带。修整脚趾甲,穿硬底高帮徒步鞋

“上下七尖”徒步时间计划一天,外地驴友需要规划好时间。

至于想虐人虐己虐双脚,就当我没说,哈哈!

西湖群山“上下七尖”之第一尖五云山

起始:五云山石坊—九溪林海亭

距离:4.4公里,其中上坡2.6公里

拔高:346米

爬升:383米

时间:7:20—8:30  用时:1:10

特点:过民居,穿茶园,贴墙走,上土路

等高图海拔剖面图:

西湖群山七上七下徒步七尖详细攻略(完结 附轨迹)

沿九溪路,早上7点20左右见五云山石坊进入,不少村舍已经改造成民宿

开摘的茶园和大樟树,所谓开局一亩茶,爬山全靠腿,哥哥们悠着点

顺着围墙一直走到底,墙内可是杭州最早的别墅楼盘大名鼎鼎玫瑰园

西湖群山七上七下徒步七尖详细攻略(完结 附轨迹)

到此岔路,直行也可以上五云山但是路已荒芜且半道就接上去五云山的游步道,左上直接土路到山顶

途中遇电力铁塔,岔路右拐

8点05分到达五云山真际寺,寺院现在只剩下断垣残壁,门前千年银杏虽然经历了三昧真火却也是逢凶化吉,依然生机盎然,是杭州有名的地标,五云山环山皆可上,山顶平展开阔,游人在此喝茶,徒步的在此歇脚,日常也是人头攒动。

西湖群山七上七下徒步七尖详细攻略(完结 附轨迹)

8点11分,往云栖走过一段石阶路,左转进入唐家坞去林海亭的土路。唐家坞也是九溪中的一条溪从这里流淌出来,西湖群山中有许多坞,坞就是山坳。沿着各种坞,茶园依次而上,层层叠叠。从唐家坞下山快到九溪,将要穿过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