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天坑村落,不输于鹿苑坪的世外桃源+徒步兵书宝剑峡

聊天得知,这一村子的先人是为了躲避战乱才迁到这个地方,当年拖家带口携带了大量财宝过来,但是由于路太难走,一部分财宝遗落在峡谷深处,携带的人员也不知下落,至今也没找到。听到这里,我们都很期待明天的寻宝之旅。这一晚上睡觉都在想,要是找到宝藏,发了财,怎么花啊,想想都头疼。。。
我没睡屋里,把车后排放倒就是一个床,铺上睡袋,除了有点硬,睡的还行,当然车窗要打开留道缝通风。

第二天5点就醒了,车外没动静,就慢慢晕到6点才起床洗漱。山里清晨空气很好,多呼吸几口,洗肺。早上算看清楚啦,这地方四面环山,村落在谷底,地形跟鹿苑平一样啊。 1.jpg

7.30啦,老板喊吃早饭,这肉丝面给力,干了2碗 2.jpg

户外人都很准时,任何事情都干脆利索,吃完就出发。先开车下到谷底,路都是土路,慢行。 1.jpg

在谷底一个水电站旁边停好车,由向导带我们进。早上起来大家伙都元气满满啊!看到竹林溪水,都四处拍照,把这美景都留在相机里。

一进峡谷就来个下马威,要淌水才能过去。我可再没鞋换了,脱鞋下吧。溪水冰冷刺骨,石头硌脚生疼,峡谷里都是巨大的石头,手脚并用才能爬过去。越往前走,越是难行,这和谭家沟倒是有几分相似,就连那樱桃花都一样 1.jpg

这个巨石下面压着一只石候,压了肯定不到500年,这不就被上面的唐生救了出来。 1.jpg

一路翻翻拣拣,啥都没看到。突然发现这一汪好水,就有4人就噗通跳下去,游个痛快。这天气,下去跳潭,我要给个大写的服,厉害! 1.jpg

向导突然有事,给我们指了个方向就走了,剩下我们蒙了,路在何方?西瓜大侠手持砍dao开路,我们紧随其后 1.jpg

现在别想寻宝了,能找到路出去就是万幸啦!这绝壁是走不通的,咋办?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