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乘着詹姆士去坐摩天轮,愿你简单美好的愿望总能实现(天津)

“妈妈,我想坐詹姆士。”
“妈妈,我还想坐摩天轮。”
“好的。”

本来都不想写了,这其实就是过个周末,不算旅行。但好歹也住了一宿出了个京,记录一笔留作以后的回忆吧。 此时,one one2岁9个月。

行程&住宿
2018.12.1  北京南-天津天津之眼
2018.12.2 天津-北京,意风区

住宿:天津悠澜主题民宿,位于荣业大街附近的天汇中心,周末300+,平日便宜一点,途家订。

天津之眼门票大人70,小孩35(多小的孩子都得买票)。晚上人很多,冬天黑的早,建议想看夜景的4点多到,人少点,排排队也就天黑了。

京津城际 | 妈妈,我想坐詹姆士
时至今日,每当我回想起儿时看过的机器猫、皮皮鲁等童书,内心还觉得很幸福。现在的孩子,比起我当年的那个时代,能够接触的童书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精彩,也希望他们长大了都能有这样的回忆,精神生活更加充实。

前一段时间,one one疯狂迷恋托马斯和他的朋友,每天都要看动画片,睡前的绘本也基本只看托马斯系列,翻来覆去地讲,一讲讲一套。

每天一睁眼就是,妈妈我想坐詹姆士(托马斯的朋友,红色小火车)。长成詹姆士那样的火车不好找,但是更具有现代感的火车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京津城际半小时到达,顺便去坐天津之眼,圆了她一直想再坐摩天轮的愿望,于是,一次简单易行的周末游就这样诞生了。

北京天津,到了北京南站再买票都来得及,我们住的离南站很近,午后才出发,下午2点也都到天津了。

这不是one one第一次坐高铁,但却是她迷上托马斯之后第一次坐。此时她认知发育更好,交流沟通能力更强,所以也显示出不同前几次的兴奋。

我们没有急于出站,等乘客都出了站台后,我们还在这里玩了很久,因为复兴号的白色很像托马斯绘本里的“史宾赛”(银白色大个子私人火车),所以她又改称自己在坐史宾赛,看到列车员擦车,还会告诉我,“叔叔在给史宾赛洗澡呢”。

粉红民宿 | 娃喜欢的房子解放无数劳动力
最近一段时间,one one出门脚力变强了,虽然磨蹭,但是愿意自己走,这次出门没有带婴儿车。为了不赶时间,我们决定在天津住一宿,订了一间民宿,位于荣业大街附近,离天津站几站路,交通还算很方便。

天津是我京外去过最多的地方之一,景点都已经去过,本来此次的目的就是坐高铁、坐摩天轮,吃点小吃,然而带着孩子,总是会拖慢计划,孩子也不可能跟着你暴走打卡,所以小吃啥的,以后再说吧

这间民宿是粉红色火烈鸟主题。一进屋,路上睡着的One One醒了。按照常规,她通常会发挥各种磨人的本领发泄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起床气,然而当她看到房间里的吊椅和帐篷时,起床气立即消散在风中,钻进帐篷就不出来了。

一个讨娃喜欢房子,真是解放了所有劳动力。老母亲坐在沙发上刷手机就行了,娃自己在帐篷里和房间里的两只“鸵鸟”(火烈鸟)玩了一小时过家家。回家之后看照片,还说自己“像小公主一样”。

房间是在途家订的,订房时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帐篷。都说娃喜欢帐篷,没想到天下的娃还真是同一种生物,进去就不出来了。好一顿劝,晚上才没睡到帐篷里。

房间里有一大一小两个火烈鸟,one one非要抱着睡觉。

粉色的沙发。

一些小装饰都是粉红色的,起码拍照很好看。

没有想到one one也这么喜欢帐篷。

今年初不到2岁的时候,在游乐园玩过帐篷,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兴趣。我总结原因还是因为年龄太小,于是订房的时候看到了帐篷,想到很多人说娃喜欢帐篷,果断订下。

娃喜欢帐篷,多半是因为小的空间会让他们有安全感。

吊椅也是娃的爱呢。

天津之眼 | 妈妈,我还想坐摩天轮
我小时候就喜欢坐摩天轮,北京游乐园和石景山游乐园的摩天轮都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如今北京硕果仅存的摩天轮只有石景山了,北京游乐园的摩天轮孤独地矗立在荒废的游乐园中,只可远观。

没有想到的是,我闺女也非常喜欢坐摩天轮。在她还不太会说话的时候,我们经常去原北京游乐园旧址附近玩,“摩天轮”三个字成为她最初一批词库中的词汇。

第一次坐摩天轮是在冲绳美国村,原本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没想到从日本回来之后,她不断地叨叨摩天轮,看到圆形齿轮状的东西,都能联想到摩天轮。

第二次是在海参崴海边的小游乐园,这个摩天轮十分战斗民族,轿厢居然是敞篷的,并且座椅上没有安全带,看得我胆战心惊。

海参崴回来之后,每天一睁眼就是,妈妈我还想坐摩天轮。

好吧,为了满足娃的简单朴素的愿望,第三次摩天轮安排给了天津之眼,这个因分手魔咒而闻名网络的摩天轮,是最贵的(大人70,小孩35并且低幼也不免票),关键是人多,因为大家都想看海河夜景,晚上的摩天轮排队竟然需要2-3小时(还是室外寒风中冻着),轿厢能容纳6人,所以还不是包厢。

绝大多数人来天津之眼都是晚上来,因为海河的夜景很漂亮,也因此晚上的人特别多。其实我是想白天来的,然而粉红色的民宿吸引了娃,拖住了时间,好说歹说劝出了门,天已经黑了,被迫欣赏夜景了,哈哈。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110米的直径和绚丽的夜景灯光,让走向它的过程都十分美妙,仿佛即将穿越一座时空之门。唯一的难度来自不可控的华北雾霾,十分影响观景。

我们大约是晚上5点多到的,人已经很多了(下图)。从开始排队到坐进摩天轮轿厢,花费1个小时。oneone十分给力地自己站着等,没有哭闹,没有要求抱抱,感动得老母亲一直感叹,娃真是长大了。然而我接近7点从摩天轮下来时,排队的队伍已经比我来时长了几倍。

图中的

门票大人70,小孩35,小孩无论多小都要买票。。。

雾霾天是华北地区出行最不可控的因素。

摩天轮运行时间约半小时,轿厢内有空调,所以不冷。我们一家三口和两个女孩同一个轿厢。回家之后one one自己说,和两个阿姨一起坐摩天轮,看来她都记得。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去吃晚饭。天津人认为最好吃的饭馆永远是家附近的那家,所以游客很难找到天津菜的灵魂,我们不想按图索骥,找了一家附近的餐厅,看起来也是很家常的那种。

爆三样算是天津特色菜吧,第一口吃觉得太好吃了,后面放放就觉得有点咸。

额,糖醋里脊永远是我最爱吃的一道菜。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粉红色的公主梦
吃完饭回到房间,开启拍拍拍模式。床品也是粉红色的,床头的背景画拍照很好看,可惜我只有一个十多年前的入门级单反,和价值500块钱的50定焦镜头,变焦只能靠走,房间空间有限,拍摄效果堪忧。

房间里,沙发上面的装饰画和沙发靠垫都是粉色的,整个房间就是一个梦幻的粉红梦境。虽然钢铁直男坐在粉色沙发上的画风十分诡异。所以我们还是看娃吧。

为了配合粉红色的房间,我从家里给娃带了两条粉色的纱裙,确实比穿冬装休闲装和谐多了。因为房间是地暖,非常热,在屋里穿少点也不会冷。

粉色的房间拍照要想好看,服装得到位,不能太休闲,不能太运动,颜色不能太深,看前面发的平时穿的衣服和后面特意带的粉色纱裙,效果就完全不同了。

睡觉都要抱着火烈鸟。回家之前总算不管它叫鸵鸟了。

因为北京人去天津太方便了,老母亲只带了一身衣服(娃也就带了七八套吧),所以老母亲的毛衣和房间画风实在不搭。
第二天一早,醒来,又换了一套粉色衣服。oneone不算白,平时很少穿粉色衣服,老母亲直男审美也不喜欢给她买粉色衣服,去童装店看到一屋子粉色衣服直闹心,但是在这个房间里,只有粉色才合适。

新意街 | 民国遗风
天津不吃别的,煎饼果子怎么也得来一套吧。当然,天津最好吃的家煎饼永远是自己家门口那个,只是我们民宿这个小区实在有点高档,所以只好去一个固定摊位买啦,也挺好吃哒,买回来到房间吃还烫着呢。

吃完煎饼退了房,我们就打算回京了,路上顺路在天津站附近的意风区溜达溜达拍拍照。十年前京津城际刚通车不久,我们也找了一天来天津溜达,也是在临上高铁之前在意风区转转。当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这些民国建筑在黑影中,还真是显得有点阴森,如今这里已经是热闹的餐饮及特色购物街,找个人少的支线溜达溜达。

给one穿了一件格子大衣,不过从姥姥家出门忘带围脖了,临时从柜子翻出一个裙子配套围巾,保暖最重要,只是这个格子大衣系上扣再配这个围巾,看起来一点也不复古,更像春运中的妇女

costa门前有个雕像,oneone看入迷了,说“光屁溜的”

最后又回到天津站,在站前广场买了票,一小时之后,进家门了。

THE END
西米张 发表于 2019-4-3 13:21 [“妈妈,我想坐詹姆士。”“妈妈,我还想坐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