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中

第四次张家界,武陵源应该这样玩

当年独自旅行张家界旅行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这几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几乎每年都会来张家界一次。这一次,正好利用周末的时间,和好朋友一起来到这个地方。即使来了好几次,依然被这里的美景所震撼,所吸引,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一直傻傻分不清楚武陵源天门山的区别,武陵源是在离张家界市区四十分钟左右的一个景区,就是阿凡达电影里取景的那个地方。天门山是在张家界市区的一个景区,有一个天门洞。武陵源景区可以玩上两三天,天门山景区一天就能玩下来了。
关于路线:
其实在张家界游玩,如果整个行程都选择缆车,电梯,环保车是很轻松的,免去了登山的疲惫,轻松愉悦的行程为这段旅程加分。
如果时间不够充裕的,也可以像我们这样一日游。

一日游:从标志门进入,游玩十里画廊—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天子山—天子山索道下山—标志们出。

两日游:第一天:武陵源—梓木岗门票站—水绕四门—乘百龙天梯到达山顶——袁家界—环保车到达杨家界—杨家界索道到下站—环保车—大氧吧广场—金鞭溪—森林公园门票站。
第二天:吴家裕门票站 (标志门进山)—环保车在三所消防站下车—徒步两个小时——天子山山顶天子阁—天子山上站——下站(8min)—环保车( 10 min )——十里画廊—环保车(15min)—吴家峪门票站。

Tips:第一天的行程去杨家界,一定要去乌龙寨,上去之后景色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美,但是,路途险峻,如果带小孩和老人游玩的,不建议前往。
第二天的行程徒步两小时上山,这一段并没有什么美景,反而累人。建议还是缆车上车,节省体力。
【十里画廊】
从标志门进入,环保车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到十里画廊,一条是到天子山索道的。我们选择百龙电梯上山,索道下山,就直接去了十里画廊。

十月末的张家界,即使过了国庆黄金周,游客依然还是很多。选择环保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路线,没有导游第一次过去很容易坐错车的。

环保车在盘山公路上慢速行驶,即使这样,坐着的游客还是会东倒西歪的。路过一个水库,第一站就是景区的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是该景区内的旅游精华,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

十里画廊我是选择来回步行的,同行的小伙伴是上去步行回来坐的小火车。为了节省体力,建议单边乘坐小火车,如果来回都乘坐的话,那十里画廊就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了。小火车的单程价格是38元/人,其实感觉还蛮贵的。

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独特的造型,通过自己的想象以及导游的解说,使得这些山峰在我们的眼里活灵活现。

当天的游客较多,旁边的步行栈道已经是处于人挤人的状态。乘坐小火车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了。

你看,中间那小小的的山峰仿佛一个老人背着一筐东西。那就是十里画廊中最出名的采药老人。

三姐妹峰已是十里画廊的终点,欢迎各位游客的到来,三座山峰并排耸立,婀娜多姿,像极了三位美丽的少女。轻纱薄雾,笼罩在山间,胜似画中仙境。

回程的时候我是一个人走下来的,两盘拔地而起的山峰,郁郁葱葱的树木,这里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走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中,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好不惬意。
【金鞭溪】
十里画廊游览完毕后,就沿着原路返回,然后在路边等待去金鞭溪的环保车。

张家界林场场部到水绕四门,蜿转曲折,幽静异常,随山而移,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

从这边到对岸,要走过一个个水中石头铺砌的道路。游客很多,大家你让我,我让你,小心翼翼。溪水清澈,缓缓流淌,岸边游客嬉闹,树林中鸟儿鸣啼,一派和谐的景象。
【袁家界】
从金鞭溪出来后坐环保车两分钟便会到达百龙天梯,这个世界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一分多钟就将我们载入山顶。

等电梯上山的游客非常多,但因为速度较快也没有排很久的队。一定要站在电梯前方的未知,这样才能欣赏到从山洞里一下视野开阔的景象。在百龙天梯里就能欣赏到对岸的“神兵聚会”。这里有30座石峰拔地而起,好似一群将士队列雄立,相传这是向王天子的神兵在聚会。如果想近距离的观看,可以去老屋场,这个景点的游客非常少,还能看到百龙天梯的全景哦。

出了电梯,步行去坐环保车,就会到达袁家界的第一个景点迷魂台。迷魂台以其景之美足以迷人心魂而得名,置身平台左右环顾,万千景象尽收眼底。

站在观景台上,看那远处山峦拔地而起,这种独特的地貌,呈现了一种绝美的风光,让人仿若身处仙境。

被阿凡达带火的乾坤柱,也是本次行程中最大的亮点。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因为有顶天立地之势,所以称之为乾坤柱。

走过最有名的哈利路亚山,就来到了天生桥。大自然将一块厚约5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起来。此桥的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名为“天下第一桥”。从远处看去,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据说在桥上走一走要活九十九。

午饭是在山上解决的,去年来的时候也在这里吃的肯德基,翻看去年的朋友圈,结果正好整整一年耶。吃过这里的肯德基,也吃过天子山的麦当劳,我还是比较推荐肯德基,麦当劳的品种选择太少了。
【天子山】
本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去年来的时候暴雨,导致来这里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雾蒙蒙的景象,视线距离不足十米。

从袁家界乘坐四十分钟环保车便会来到天子山的核心景区。很幸运的是,吃完午饭之后就开始下小雨,坐在车里雨势较大,下车后就雨停了。以为还会经历和去年一模一样的场景,幸好老天是眷顾我们的。

天子山的武士驯马这个景点超级推荐,当所有景点都被游客占领的时候,这里却因为位置隐蔽,并没有什么游客,和小伙伴两人满足的拍完一组到此一游的照片了。

从御笔峰,仙女散花,到武士驯马,天子山的景色虽与袁家界不同,但依然让人震撼。天子山的山峰是秀丽的,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美誉。

乘坐缆车下山,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武陵源的美是独特的,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在这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黄龙洞】
我一直很喜欢溶洞,大大小小的溶洞去过很多,却依然看不够这洞里神奇的世界。

黄龙洞就在武陵源附近,从溪布街打车前往只需要15元,也可以选择坐1路公交车前往。从大门处到入口还有一段距离,和朋友聊聊天倒也不觉得远。

景区会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带领一批游客进去,后来因为我们走走停停拍拍,赶不上他们的步伐,索性就没跟着讲解员走了。一批几十个游客,就算跟着走也完全听不到讲解。

虽然溶洞都是大同小异,但黄龙洞深深吸引我的是,走进去后可以坐船游览一段距离。整个洞内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美不胜收。

坐上游船游览溶洞,这种体验还是第一次。以前在云南游玩溶洞虽然也坐过船,但那是在溶洞外坐的。在溶洞里坐船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五彩的灯光打在岩壁上,倒影在水面上,美极了。

下了船就要步行游览整个溶洞了,上了一层层台阶,跟小伙伴直喊累,被嘲笑了说连前面的老年团都比不上。

跨过有名的天仙桥,我们就来到了黄龙洞第三层天柱街了。从上往下看,不得不感叹这溶洞之大。五彩缤纷的彩灯将整个溶洞照射的栩栩如生,美妙绝伦。

溶洞内的美景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想象,如果没有导游的解说,恐怕有很多都无法辨别。不过正直旺季,即使我们没有跟着我们的讲解员,也总能从其他团那边蹭到些许讲解。

眼前拔地而起的石柱,是如此的壮观震撼。听讲解员说,要想知道这些石柱会不会长长,那就要看它的上面还有没有在滴水,如果在滴水,那就说明还会慢慢变长,但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非常漫长的过程。

黄龙洞中最有名的就是这个定海神针了,黄龙洞景区1998年4月18日在保险公司为其买下一个亿的保险,创下了世界为资源性资产买保险之先河。它形状奇特,两端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生长在崩塌的斜坡上,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顶部还有滴水,尚在生长发育之间,估计需要6万年就可以“顶天立地”了。
【张家界大峡谷】
游玩黄龙洞大概两个多小时,下午我们便去了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可以选择就在黄龙洞坐班车去,我们三个人是直接包车走的,每人二十元,还是挺便宜的。回程就直接在大峡谷坐班车回来的,每人11元。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景区整改,就只有玻璃吊桥开放,其他都没开放,而且桥对面还在修建。如果只是来看这个玻璃吊桥的话,路途遥远不说,一百多的门票还是感觉挺不划算的。

吊桥位于峡谷之间,号称是世界最高、最长的玻璃桥。对了,走玻璃吊桥是不允许带相机、航拍、ipad的。

进入吊桥的时候会发鞋套,因为天气还算不错,玻璃桥面很干净,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脚下深深的峡谷,没有风的时候倒也不觉得害怕,一边往前走一边看着脚下的风景。

站在桥的两侧,眼前一片青葱,峡谷里植被繁茂,阵阵风吹来,只感觉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
【溪布街】
很喜欢这里的街道,每一次来武陵源我都会到这条街上走一走逛一逛。

住的酒店刚好就在溪布街,每天我和小伙伴吃完晚饭后总要在这里逛一逛。

一进入溪布街,这三个巨大的水车就映入眼帘,仿佛有点小桥流水的江南气息。

相比白天的溪布街,我更喜欢夜晚的溪布街,穿梭在游人之间,看着暮色,河岸边的酒吧也陆陆续续的开了门,原本宁静清冷的街道慢慢热闹了起来。

最喜欢这家酒吧门前的玻璃瓶了,五颜六色的,特别好看。路上的游客每每经过,总会拍上一张照片。

夜晚的溪布街是迷人的,古建筑与吊脚楼相结合,漫步在青石板路上,每走上一段路,总会有商铺里传来阵阵香味,让人也忍不住买上几包小吃,然后慢悠悠的闲逛回到酒店。
【关于住】
每到一个地方,我特别喜欢找有特色的住宿,正好在溪布街有一家以“禅”为主题的文化酒店,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让人舒心的,在外游玩一天回到酒店,整个人都是放松的。

云栖山房·歇心,酒店的名字就很禅意,纯白的外部装饰,让人能够完完全全的静下心来。

特别喜欢酒店大堂的设计,原木色的色调,让人感觉明快而舒适。没有豪华的前台,而是留出了更多的空间布置成了休息的场所,让住客能有个喝茶聊天的好去处。

将山水搬入酒店,一步一景,处处都能表现出老板的细心。

因为是“禅”文化的酒店,所以酒店的阁楼还设有茶室、禅修室、抄经室。跟前台预定后,便会有管家带领着体验一番。洗杯、煮杯、泡茶、闻茶、品茶,浮躁的我竟也会享受这般安静,禅修室内的打坐、修身养性,也为整个旅程增添了一丝趣味。

除了酒店内的公共区域,我还特别喜欢他们房间。本就不太喜欢很多花哨的事物,这样简单的原木色加上背景的薄荷绿深得我心,和好友说以后的家也要装这样的色调。

开阔的房间,舒适的床上用品,睡上去之后不想起来,让游完一整天的疲惫和劳累一扫而光。

特别喜欢酒店的这个洗护套装,英国小众品牌seven plus,淡淡的清香味,很好闻,沐浴完后更是让人觉得舒服愉悦。

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个喝茶的地方,晚上在自己的房间也可以喝茶,喜欢喝茶的朋友千万不可错过。

酒店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溪布街98号。

关于行程:
DAY1:成都——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街
DAY2:十里画廊——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
DAY3:黄龙洞——张家界大峡谷
DAY4:武陵源-张家界-成都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张家界有机场,成都直飞张家界
内部交通:
1、        出租车,张家界机场到客运站打车12元左右,一定要让司机打表。
2、        网约车:机场到市区的网约车较少,市区去机场可以很快打到出租,价格和出租车差不多。
3、        班车:张家界市区到武陵源的班车很多,车站进去不用在窗口买票,一定记住是上车买票。我们那天下午六点到的车站还有班车,很多黑车会在外面说没有班车了,我们误认为了工作人员。所以一定要自己进去车站看还有没有班车。武陵源张家界的班车早上6点左右就会有,也是上车买票。
4、        武陵源区:我们基本都是打的出租,遇到不打表直接喊价的师傅我们就拒绝乘坐,基本都是打表。
北小欧 发表于 2019-4-4 15:20 【溪布街】很喜欢这里的街道,每一次来武陵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