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

水季畅玩,醉爽归兰山

查看:19049 | 回复:10
发表于 2019-4-4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位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阳和水族乡(据说已并为归兰乡)境内的归兰山,距离都匀市城区约50公里,海拔1025米,2009年就被评为"贵州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大约在上个月的中下旬,我才在徒步群里听驴友说到归兰山并引起了我的关注,于是在马蜂窝上找了几篇游记看,游记中的美照吸引了我的眼球,于是就有了这次"抓住暑假尾巴、畅享贵州半价"的都匀五日游。因时值八月底,临近开学,又是非周末出发,所以尽管行前有不少驴友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但最终成行的仅一车四人。8.29早上出发往都匀,驱车250多公里后,根据旅途中的天气情况,中午才确定此行的第一站是上归兰山露营

发表于 2019-4-4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8.29下午二点半,从阳和乡污卡(村)开始爬山。走在前面的二个同伴是第一次重装徒步,尽管有村民很想帮背包(一个包30元)上山,但她们还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两步路上的轨迹显示,从污卡到归兰山营地才二公里左右,只是路陡天热,她们只能以蜗牛的速度前进。

这是我第一次穿短裤凉鞋爬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登,终于到了垭口。

发表于 2019-4-4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在垭口休息拍照够了继续往前走一段平路。

到达所谓的"八仙浴池",可能是因为水小,只看到有三四个可以泡水的天然浴池。见到这清澈的水、干净的彩池,估计户外人很少能抵制住诱惑。

在我的鼓动和感染下,几位女伴都相继下水了。据说周末经常有百余人上山游玩,而此时她们却可以每人独霸一池。

因在八仙浴池玩水时间有点长,到营地时天色渐暗,赶紧卸下背包,轻装前行到"九天飞瀑"。水量不大,水温偏低,同伴们怕冷不下水,我独自游几圈就去扎营了。

两顶帐篷显得有点孤单。因为晚上下雨,还有一顶帐篷搬进铁皮棚里了(收费20元,不进棚搭帐只收每人2元卫生费),营地常住有一个少妇管理。

发表于 2019-4-4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半夜下了几场阵雨,外帐、地布都湿湿的,晾干再收帐。

第二上午吃完早餐后又在营地附近溯溪玩水

煮完午餐吃后返程,已是中午十二点多。

发表于 2019-4-4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垭口再摆拍。

从垭口右下十几分钟到达所谓的"仙女浴盆"(实为峡谷中的一个二级瀑布,在我看过的几十个瀑布中算是比较有特色了)。(刚才看网上图片见有游客在二级瀑布之间的浴盆玩,我不知道如何到那里)

我是每潭必泡,可惜不见仙女。

阳光照射下的瀑布可拍出佛光、彩虹

下午二点多从仙女瀑布上至垭口,还是往来路返回至污卡(如果不是自驾停车在那,可以从往仙女瀑的路前行到办杠,路程会远些),下山途中遭遇暴雨,我摔了两跤(难道冒犯了仙女?),幸无大碍。傍晚时分到达都匀城区。

发表于 2019-4-4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天平山人 发表于 2019-4-4 17:00 [img=1200,2132]http://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0404/155 ...

这里的水真的好清澈呀,难得没有被污染
发表于 2019-4-5 06:38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9-4-5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
发表于 2019-4-8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天平山人 发表于 2019-4-4 16:46

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阳和水族乡(据说已并为归兰乡)境内的归兰山,距离都匀市城区约5 ...

提前开启玩水模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