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摔车

发表于 2019-4-4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从布吉到龙岗,总体26公里路程,实际骑行31公里。在路过龙岗大道丹竹头路段时,由于施工,必须走临时的羊肠小路跨线以便沿着龙岗大道骑行,在临时小道某处有几块钢板补强路面,我以为不跨越钢板也可通过,实际在通过时,由于保持平衡的需要,前轮与钢板边缘接触,第一次还好,紧接着第二次,失去平衡并摔车。前后没有机动车,也没有骑行者,由于我头在坡的下方,脚还在车上,费了点劲才爬起来。这种摔车对于正常人来说小菜一碟,但对于我来说,任何一次都可能是致命的。我没有顾及弹掉身上的泥土,因为泥土粘在汗湿的骑行服上已经是泥巴了,弹不掉吧,在剩下的路程中,就这样,带着满身的泥巴,一直骑回家。天变暗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粘在身上的泥土,就是荣耀,如果我起不来,我就牺牲在路上,那就是荣耀,因为虽然没有到达终点,但是我出发了;我爬起来,可以继续前行,这也值得自豪,只要在路上,就是荣耀,摔跤仅仅是一个逗号。

路过布龙路的时候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