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四月,踏春正当时。

其实呢老婆也挺爱旅游,只是孙子的拖累和麻将的爱好,占用了很多时间,大大咧咧马马虎虎的她不善于策划安排时间,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滑过。

和她关系极好的牌友老板娘又跑出旅游了,据说是好几天,老板娘前不久春节刚刚游回来。还有我驴行回来给驴友们发的美照也眼气了她,也想出来跑跑。

儿媳每周有两天休大班时间,于是把这两天利用起来,出来玩两天也可以。

四月一号,我骑摩托带她出发了。到沁河堤上去看桃花,车子停在老龙口,一下车,老婆看到了片片的蒲公英,喜拔野菜的她走不动了,一会工夫我们拔了一包。

在老龙囗拍了沁河水,便来到大堤下的桃花园,拍起了桃花,出发时带了纱巾红衣,老婆用上了。

在桃花中变换着各种姿势,或坐或站或偎或依或蹦或爬,享受着桃花美景,拥抱温暖春天。

我们在黄河北郑州在黄河南,一条母亲河,割断了两岸。黄河建桥没几座,武陟那儿有个私人在黄河上建了个浮桥,我们伙计经常骑摩摩托车过南岸走沿黄大道看风景。

于是我让老婆看看黄河是啥样,浮桥是啥样,南岸的景色是啥样。

在黄河边照个相,在黄河公园照个相,然后沿黄公路朝巩义市偃月古城跑去,路上的风景也可美。

巩义的偃月古城像似了焦作的七贤民俗村,现在这些仿古景点太多了,不是节日游客稀落,走马观花的浏览了一番。

在沿途中,我不停的在中站群里发些图片嘚瑟,山水郎说你到巩义了,去把宋陵看看也可,我高德导航十几公里,下午三点多,还来得及,便朝宋陵奔去。

北宋皇陵是我国地面遗存最完整、现存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墓群之一。除宋徽宗和宋钦宗被金兵掳走惨死漠北外,北宋其余七个皇帝都葬在河南巩义北宋皇陵。加上赵匡胤父亲赵弘殷的陵墓永安陵,这就是我们俗称的“七帝八陵”。

这个宋陵是北宋第六代皇帝赵顼陵,也叫永裕陵,在路旁一个深深的田地里,没有开发保护,两边的各种石雕非常高大精美,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只是这些石雕裸露在田野里,风吹日晒雨打霜淋的,石像好几个头颅被打坏,陵墓早己盗完,破坏的没有了原貌。

这个永裕陵没有保护没有管理没有开发,真有点可惜,这可是全国重点保护人物,几千年皇帝的陵墓啊。

正如有人说巩义经济发展超速,却把文物忽略忘记了

老婆对这些东西懒的看,却一眼发现路旁土坡上的枸杞芽,黄河南岸的温度高,枸杞芽发的又粗又长又嫩,一会儿掐了一兜。

下午四点四十分往家赶家赶,二个钟头跑到家,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大早上,还想跑一天,山恋姐说修武县岸上乡那个兵盘大桥下的那条沟,以前从龙门村走了北头那一半,今天把南边那个沟再走一半,把这条沟走通,再褥些韭菜回来。

我正好也想拔些韭菜,也想把那条沟走通,我去年首曾经在那条沟里弄了二十多斤韭菜,写了游记叫《龙门无龙》,便约好山恋姐在兵盘大桥见面。

不得不说俺老乡山恋姐,是个超人强人,曾经说过她骑车去过越南,冬天在龙源湖游泳,刚刚在俄罗斯过完五十九岁生日,前天在沁河堤桃花园里四姊妹模特跳舞,昨天又约美女金宵骑车来回八十多公里进山赏风景。

修武县刚刚修了个旅游公路,那个美啊,就不多见,旅游公路两旁的景观美的新奇美的创意美的突然美的痛快。

山恋姐金宵妹一路走一路耍一路拍一路笑,回来给我传了几张图片,大家可以瞧瞧哦。

并且她俩把车推进了山沟里,那条河沟都是乱石头,人还走不成何况又推车走呢?厉害了山恋姐,厉害了金宵妹。

我俩骑摩托车上山,路过云上的院子,正好一个车进入,我们尾随,这个院子打造的非常漂亮,住一晚一千多元,老婆在里面拍了许多照,消费不起这云上的院子,留个云上的院子影像也好。

这条沟里的野菜正当时,今天收获很不小,山韭菜,野小葱,木兰芽,花椒叶,蒲公英,紫地丁。回到家晚上便享用这些野菜。

那条沟里先左后右有两个废弃的无人村,桃花红梨花白蒲公英黄,塌顶的房子里椿树桐树长的又高又粗又大,说明这房子至少几十年都不住人了,轨迹上说是东白代村西白代村,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四月一号二号两天的出行,激发了老婆的兴趣,她说以后每周多利用这两天时间,跑耍玩挖野菜。

这个我真心高兴,正是我求之不得的,少打麻将多跑路,锻炼身体看风景,愉悦心情有野菜,像山恋姐一样,把平凡的生活过给诗一般,多美!

• 陈西米
  • zhb001
bucuo------------------------
梅湘阳 发表于 2019-4-5 07:15 在进入四月的第一天,日子发生了变化,老婆呢想感受春的温暖,嗅觉春的气息,追随春的脚步。其实呢老婆也挺爱旅游,只是孙子的拖累和 ...

很好看的地方,内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