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一路向西的旅途

我的每一次旅行,想想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我的目的地就是祖国最美最辽阔的地方: 新疆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这里有苍莽的原始森林。

▲这里有澄清的高原湖泊。

▲这里有壮丽的雪山雄峰。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这里有辽阔的大草原。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这里有荒凉的戈壁沙漠。

▲这里有古老的文化遗址。

▲很庆幸每次旅行都会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路同行
这样的旅途多了更多的难忘的回忆。

新疆 这里有你想象之内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
我只愿穿 越南北疆 ,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干货分享

【关于行程】
这次我们出发的时间4月29日-5月7日,行程是7天,由于 新疆 实在太大了,游玩路线基本分 北疆 和 南疆 ,我们这次行程原本是十几天,因为小伙伴的假期问题最后被压缩成了7天。所以这次的路程每天行驶的路途还是很长的,几乎是横跨了 新疆 南北,建议小伙伴可以多空出来些时间,可以玩的相对松散一些。
DAY1 成都 - 乌鲁木齐 宿
DAY2 乌鲁木齐 - 独山子 大峡谷- 赛里木湖 - 伊宁 市宿
DAY3 赛里木湖 - 果子沟大桥 -霍尔果斯- 伊宁 市宿
DAY4 喀其赞民俗园-喀拉峻大草原- 特克斯 宿
DAY5 特克斯 - 那拉提草原 巴音布鲁克-宿
DAY6 巴音布鲁克- 尉犁 县宿
DAY7 罗布人村寨 - 吐鲁番 宿
DAY8 坎儿井-火焰山- 乌鲁木齐 宿
DAY9 乌鲁木 - 成都

【关于交通】
我们是提前了一个多月预定的南航的特价机票。
成都 往返 乌鲁木齐 费用一共算下来1500左右。
由于算是五一假期期间,这个机票价格我也算很满意啦。
机票搞定了,就是 新疆 的游玩交通问题了。
由于 新疆 面积太大了,公共交通几乎不太显示,所以我们决定选择朋友推荐的龙庆旅游户外包车
由于一起通行的小伙伴很多都是第一次去 新疆 ,对于 新疆 的路线我们并没有什么概念,所以我们联系了龙庆旅行负责人,帮忙给我们制定规划了此次的路线,车队的司机真的超级好,不但开车技术好,车上还备了各种让我们消磨时间的例如车载话筒等神器,小伙伴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完全忘却了车途劳累。
整个行程包括住宿也都是师傅们提前给我们安排的,当地的 三星 标准,住宿我们也很满意~
超级推荐龙庆旅行,呼伦贝尔贝加尔湖都有他们的分部,感兴趣的盆友想要联系。

【关于安全】
出发前,小伙伴们最担心的就是 新疆 安全吗?这次回来之后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们, 新疆 非常安全。
我们一路上,不论城市还是乡镇,加油站,住酒店,过收费站,都会有安检的警察一一检查身份证,所以身份证需要随身携带。

【关于其他】
🌟 新疆 的网络只有3G,路途中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所以我们都是在车上喊麦打发时间,哈哈哈。
🌟 新疆 的温差这次真的是感受到了,早晚温差很大,一定要记得带个厚外套。
🌟 新疆 紫外线也很强,防晒霜不能停呀。
🌟 新疆伊犁 地区虽然用的 北京 时间,但是其实是有时差的,2小时时差,我们手机是直接自动变成了当地的时差时间, 比如北京 时间八点,当地就才6点,一定要看好时间,不要弄错啦。

先想到这么多,还有其他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哦。

蓝白色的赛里木湖
抵达 乌鲁木齐 ,已经是晚上十点,我们入住酒店后,便开始期待明天的行程。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前往 赛里木湖 ,沿途会经过 独山子 大峡谷。
新疆 总的分为 南疆 和 北疆 ,最常的游玩路线是北线、西线、东线统称为 北疆 ,
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 北疆 ,这也是游客选择最多的线路。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站在 独山子 峡谷前,已被眼前这壮观的地貌震撼到了。
独山子 大峡谷位于 独山子 城区以南28公里,是经 天山 雪水和雨水多年冲刷形成的。

峡谷近南北走向, 奎屯 河流经 独山子 大峡谷,谷壁悬崖陡峭,谷底流水时分时合, 天山 雪水及雨水流下来经过这里的土壤形成的冲积沟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凿出了这令人震撼的奇特景观。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站在栈道上也是可以俯瞰到这个大峡谷最佳的位置。四月份的 独山子 大峡谷也许还不是它最美的时候,但是足以震撼我心。小作休息后,我们继续上车前往今天的 赛里木湖 。
一路向西,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驱车,终于在下午时分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塞里木湖。塞里木湖素有“天山 第一池”之称,这里有湖泊中的“四大美女”之一,如果要选一个一天之中 赛里木湖 最美的时段,那么傍晚时分的 赛里木湖 一定是我的首选。

五月份的 赛里木湖 ,冰山上的雪水还未化去,湖水已经从结冰的状态重新恢复生气,波光凌凌的湖面上倒映着雪山和云朵,眼前真的是一副画卷。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塞里木湖有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叫做雪得克的 蒙古 族青年男子彼此深深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姑娘的美色,将切丹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出魔宫,在魔鬼们的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当雪得克勇拼后赶来相救自己的爱人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刹时,潭里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 赛里木湖 。

赛里木湖 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每年的六七月份,此时湖边草原上开满了各色的野花,应照着雪山下的蔚蓝湖水,是不可错过的盛景。

我们这次五月份来的有点早了,雪山雪还没有融化,湖畔的绿草还没长出来,来 赛里木湖 边最佳的拍摄角度,便是在湖东区域,面对终年不化的雪山正好可以拍到雪山下面有湖水的美景。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新疆 的时差其实是比 北京 时间晚两个小时的,这里的8点钟天才会开始夕阳落日,所以下午到达 赛里木湖 也是光线最美的时候。

漫步在 赛里木湖 畔,因为不是最旺的旅游季节,游客很少,甚至三三两两的游客都是当地居民过来散步,孩子们在湖边捡石头,也许石头下面就会有让他们惊喜不已的小贝壳。

赛里木湖 的景区是没有区间车,所以私家车可以开入,包车游玩是 赛里木湖 的最佳游玩方式。一路开车追着夕阳走,这也是我们初遇 赛里木湖 的第一印象。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没来 新疆 之前就知道 新疆 地域宽广,很多时间都耗费在车上,但是当你来到这里看到沿途美丽的风景就能让你觉得付出的时间还是值得的。

热闹的霍尔果斯口岸
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 霍尔果斯口岸 ,这里,远在隋唐时代就是古丝路北道上的重要驿站。
如果你想去边境口岸需要带上护照,就可以直接通过拉,不需要再交15元办理一次签证。
在去霍尔果斯之前,我们还要先路过一个非常有名的大桥,就是 果子沟大桥 。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果子沟是 伊犁 地区的天然门户,是一条北上 赛里木湖 ,南下 伊犁 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果子沟全长28公里,地势险要,成吉思汗西征时,始凿山 通道 ,曾架桥48座,可见路之险峻。

我们驾车沿乌伊公路前行就会经过果子沟,若从 东至 西行,将先经过著名的 赛里木湖 ,再通过一道几公里长的山体隧道随即到达果子沟。大桥有力量又不失风度,壮观的S弯,围着山谷绕过,这时多开窗感受下美景吧。

进入到 伊犁 了,这里山中多松树和各类野花草、果树。夏季牛羊巡山,随处可看到牧 民和蒙古 包,山间还散落着一些养蜂人,这里出产的可是纯纯的野花蜂蜜哦!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来到 霍尔果斯口岸 ,我忘记带护照,所以和小伙伴排队半个多小时才办理好出入境通行证,通行证15元一次,而且还可以微信支付,相当方便。

霍尔果斯口岸 的对方口岸为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口岸 ,这里是中哈两国开放的一级通商口岸,拿着通行证便可以通过口岸来到免税区。

TIPS:免税区里的香烟很便宜,通行的小伙伴们买了不少回去,一个人不能超过2条烟。口岸里可以乘坐公交巴士前往购物中心,公交费用2元一次。

探访伊宁维族民俗村
来到 伊宁 , 喀赞其民俗村 是一定要去看一看的,喀赞其则原为以铸锅为业的维族人聚居地。如今走在这里迎面走来的都是维族人的面孔

一路向西,穿越南北疆做一场不愿醒来的西域梦

民俗村里的各街巷的建筑多以蓝色为主,天蓝色,纯净至极。艳丽的建筑颜色会给人带来视觉冲击感,而喀赞其的蓝却是一种让人能感到安静的蓝色。

各种各样颜色的花纹的木门,总是能吸引住我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