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清明黄茶园,山风野杜鹃

-----我们的户外越野登山第四十期穿越黄茶园
                         觉宝原创

一般情况我们的登山计划不会改变,由于刚回东莞太多事等着处理,有的人半年没见了,也有十几天未见面的人要面对面交流,喝茶,畅谈每个人的商业项目,计划,4号那天忙忙叨叨就晚上九点多了,赶紧一边看新闻一边吃我从外面打包回来的蒸面,还没吃完唐师兄他们三个过来拿东西,他们存放在我们楼上仓库的物品趁我在要拉走,送走他们我开始收拾户外背包检查携带物品,就这样,在石碣镇上高速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收费站发了一个小纸条而不是卡,猛然间想到还有一个小时就是免费时间了,他们也知道收不到过路费了,果然,高速公路上车水马龙一路红色的尾灯看不到尽头,只能开到五六十码。

清明黄茶园,山风野杜鹃

要一只狗狗是我们去年开始的计划,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我们有一定的要求:巨型犬不行宠物犬也不行,我们在银屏山见过一只胖乎乎的宠物犬八哥,才走到半路就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上不去了,主人把它抱上去的;我们要的狗狗主要是跟我们一起户外越野徒步登山,晚上在帐篷外面负责安保,狗狗的视觉听觉都超级灵敏,在荒山野外任何靠近帐篷的野兽行踪都能被狗狗知道,狗狗只要汪汪一叫就行了,最好是黑色的,黑狗辟邪旺财,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半个月前林总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林总家的狗崽子满月了,当我见到圆圆的那一刻发现就是我们想要的狗狗。

第一次带圆圆上山,计划清明节夜登黄茶园,过了两个往惠州博罗的岔路口后车辆明显减少可以正常行驶了,凌晨一点多钟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一百一十多码,正专心致志行驶中突然间有人拍了一下子我的右肩膀,当时,我全身的血液几乎凝固了,想到今天是清明节我的头发差一点点竖起来,一人一车一狗半夜三更谁来拍肩膀?往右偏头余光一扫发现圆圆站立两个前爪子趴在储物盒上用嘴巴拱了我一下,恍惚间犹如有人拍了一下子,本来圆圆放在后尾箱里的,我们的车型不是小车属于SUV第二排坐位的两边都可以钻过来,我对它说:“圆圆回去睡觉,爸爸带你去爬山。”

再一次出现奇迹:圆圆立马就钻回去了,而且在后备箱站起来扒着第二排座椅,后视镜看的清清楚楚,大清明节的这也太灵异了,两三个月大的狗狗,而且前面半个月不是我喂养,它居然听懂我的话,太瘆得慌了。

黄茶园,又名黄草岗,海拔1135米,位于从化良口镇联溪村的上溪和下溪之间,溪头村小操场后有小路到达山顶,为从化第三高峰,沿途一派田园风光,秀丽迷人,鸟语花香,流水孱孱,山顶可以看到五指山、天堂顶、鸡枕山、是从化海拔超过一千米的十坐大山第三高峰。

到达溪头村已经是三点左右了,四周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夜登黄茶园不可能了,把圆圆放在地上撒了一阵子欢拉了尿,喂了一把狗粮喝了水我们上车睡觉,圆圆在后尾箱我蜷缩在第二排坐位上,睡得迷迷糊糊中突然被圆圆的叫声吵醒,抬头看见一只大黄狗在车外转悠,圆圆已经正式入职了。

天亮后向一位晨练的女士问了路,就在溪头村的后面,岔路口时本来该右转我直行,结果走到了果园里去了,刚刚好碰到了那个晨练的女士,她决定带我去黄茶园的小道上去,一路聊起来,她从小在这个小山村长大很羡慕城市,后来到了城市工作才知道自己的家乡多美多好,一到假期就带着老公儿子一家人回到小山村来住;她的这种观点印证了我在十年前的判断:大城市的人开始走向乡村,就好比我们小时候老是觉得自己出生在不好的地方,吃的都是粗粮,直到现在才明白自己是多幸福,在乡村的田野和粗粮是多大的福气,我们越聊越投机,在岔路口休息时她指着一座高点的楼房:“那一栋就是我们家的,我爸爸开的旅馆欢迎带朋友来玩时住在这里。”

溪头村的四周被山包围了,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这里不仅仅山美水美人更美,从我接触的这位女士可以感知到溪头村的人非常淳朴友善,向她道谢后我背着圆圆往黄茶园方向进发,她下山回家。

我觉得圆圆太小了爬不到上山去,事实上这一判断不准确,下山时圆圆自己走下来,穿山跃级滚脊爬坡身形矫健,偶尔有落差太大的地方圆圆会咕咕叫两声,我就抓住脖子后面的皮把圆圆拿下来,一个两三个月大的狗狗居然可以走下千米大山,太厉害鸟。

黄茶园的山顶上盛开着杜鹃花,有火红的有粉色的有白色的,在黄茶园山顶上阵阵东风吹过,春风拂面,这是来自海拔上千米的山风,那是一种从内到外的惬意,放眼四周的山头,每个山坡上都有怒放的杜鹃花,那是一种最原始的美,天然的,直入眼帘,哪怕你花了一天的时间辛辛苦苦爬上了山顶,只要你看一分钟满山的野杜鹃,你就觉得不枉此生了。

无论是上山的人还是下山的人,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和圆圆玩一会,圆圆的毛色乌黑发亮没有一根杂毛,大家都在猜测圆圆是什么品种,在黄茶园的山顶上圆圆居然找到了吃的,不知道是松子还是什么东西吃的津津有味。

回来时整个溪头村人声鼎沸,各个停车场都停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车辆以及旅游公司的大客车,进村的乡道非常拥挤,仍然有车辆不停滴进来,路边的农庄菜馆以及各种特产生意火爆,祝福溪头村,祝福溪头村幸福的人们······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19-4-7 01:27    无论是上山的人还是下山的人,几乎每一个 ...

圆圆可爱,不知长大后是什么样子
  • 东莞觉宝 纯黑的狗狗旺财避邪,长大后可以和我们一起登山护卫,荒山上面有野兽带一只狗狗非常重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4-8 11:33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4-8 09:44 圆圆可爱,不知长大后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