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胜日寻芳 春风十里不如你险美--黄坪山大环线

记得十年前,秋子第一次徒步大冶登山就是和小新俩登得龙角山, 那时的我不知户外为何物,只是喜爱登高望远,我们不停地在大山里爬行,体验那种“自我与另一个灵魂之间的韵味”,之后的每年我们都会择胜日寻胜景,到大山里去,虽然我不能深入到山林的精微,但我想品读黄坪山这本厚重的自然哲学之书,翻开云雾的扉页,不必说岩层间蕴有的地质沧桑。单说这岳飞洞和仙人桥古老传说、现代驴人踏出响的当当”烈马回头”的名字就状尽名山的极势。这令人触目惊心凛然、磅礴横空的“仙人石桥”的峻嶒;一条古藤盘旋于悬崖峭壁之缘或卷或舒悠然自得成为攀爬之神器的“烈马回头”,不论风景,险峻如何,光听这些名字都是神异卓著的绝妙好辞,山地古老而黑黝荒蛮,妙在言语之外,我似一个刚就学的蒙童,大山的真谛要用双脚去慢慢的领受,我扎根其中,品读我对大山之情大山之爱,细细读山是为了更好的写山,因为这是我日夜歌颂的生养我的家乡啊!四月的暖风满载着春意,相约好友去黄坪山看杜鹃是否盛开。多少年来春天就是那样玲珑与优雅,带着希望与畅想,开启一个崭新的未来,春天又带着如此充盈与绚烂, 展示一幅无尽的生机图.....
       黄坪山位于大冶南部山区,与阳新县西北部交界,这里悬崖峭壁,刀劈斧削,谷峰突兀,有俗称著名的龙角山、小黄山、仙人桥、磨人岭、老藤沟、烈马回头、龙溪等驴友线路。黄坪山可以贯穿出N条线路, 从不同的地点上下,线路可根据时间和体能可长可短,今天我们走得算是全而长的黄坪山大环线,整个山脊线全程走完,从龙角寺旁山路顺龙溪下山。

胜日寻芳 春风十里不如你险美--黄坪山大环线
线路行程:宋家寨--知青路--雷打尖--黄坪山林场--黄坪山山脊路--仙人桥--龙角-龙角寺-龙溪-吴进山湾-黄连港

胜日寻芳 春风十里不如你险美--黄坪山大环线
看花只是驴行中的一种点缀,给风景加道菜,因为今年气候的原因,黄坪山的杜鹃花盛开估计到四月中下旬了,想看花的友友们掌握好时机哟,千万别错过黄坪山的美景。在这里我也给家乡的美景作个ADV。

六个人,小新每次出行都是控制好人数,因为可以走得更远更爽。

舍得(山语: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