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老男人的EBC—by黑色阳光(姥爷)

发表于 2019-4-8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黑色阳光2009 于 2019-4-9 16:43 编辑

姥爷回忆录2

一个老男人的EBC—by黑色阳光(姥爷)

老规矩,还是写在游记之前

拖拖拖,从2018-2019正好拖沓了半年,在朋友的催促之下终于完成EBC的游记,春节前完成了小半部分,原想春节期间总可以完成吧,谁知还是拖。这次花了3天终于完成,越写越不像游记,有的照片放上去就不想删,算了,就当回忆录写,老了自己看而已,还在乎啥。趁还有记忆是该把这几年的旅行徒步记录下来,ACT博格达、夏特、川西、环喜马拉雅。。。

以下正文:

很久以前就有EBC的想法,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困难的徒步路线,但绝对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徒步路线。

20174月走完ACT就念想着EBC。直到20184月的某天突然发现尼泊尔国庆期间的来回机票降价了,小于3K。走还是不走?纠结了一晚,发现同样的价格已经从最好的虹桥机场起降变成虹桥飞浦东降,算了,不纠结,出票,接着一蓑兄弟也出票了,2人了,至少可以成行了,立马联系尼泊尔的当地俱乐部要求报价,一边发朋友圈再看看还有朋友一起吗?接着南京的麦兜姐也出票了,再后来Xtine加入了,老朱也拉了幸福和小乔,一蓑的同事Sky越野跑的伙伴Classa(微博大V)都先后加入队伍,10人了。尼泊尔的报价也来了,非常有诱惑力,不过是2pass的,这时好像是老朱说要走就走3pass,好吧,那就改变路线。在出发前不久,一蓑因为父亲身体原因退出了,在磨坊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伙伴,9人就9人。一切等9月的到来。

EBC三垭口大环线,和俱乐部讨论后最终确定为顺时针走法,因为相对简单点)

9/22 Kathmandu集合日

成都机场候机厅,8:00登机时,发现到加都背登山包的人特别多。(今年EBC特别火,至少我知道南京有一个队伍,上海有一个队伍,还有。。。)

这里要感谢队伍里的Xtine(此行的首席翻译官),昨晚给我们每人发了个月饼,估计我们都舍不得吃,留在中秋节品尝,反正我是没有吃,一路背着。

Xtine给的月饼,21日在浦东机场候机的队友人手一个,不是广告贴)

还要感谢广州的七色花仙子,为我们提供成都转机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请免费住宿宾馆的信息。(七色花仙子,她再三考虑后最终决定不跟我们的队伍,因为我们计划是3垭口,她怕跟不上我们的队伍,最后我们还是走了2垭口,汗颜)。

飞行很顺利,飞越喜马拉雅山脉时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飞机上大多数人都趴着舷窗上观看。

(喜马拉雅群山,左边舷窗拍摄,应该不是珠峰

飞机准时到达,同机的几个在机场留念(左起麦兜、老朱、Sky、我-黑色阳光、老夏)

先前联系的当地俱乐部老板Sudi和这次领队Tilak也按约在机场接机,在机场又等了1小时左右,等来了下一班飞机的小文静和Xtine。再加上前天到达的Classa和小乔,这次共9人算到齐了。

(左起:领队Tilak、我-黑色阳光、俱乐部老板Sudi

在到宾馆放置行李后,老规矩至成都饭店吃饭换钱。Ps,成都饭店老板依旧热情,汇率公道,如需微信请联系。下午在小乔和Classa的带领下,又一次逛了杜巴广场。

(和2017年比,地震后的杜巴广场已修复许多,都是中国政府的捐赠。)

(当地的一种小食:薯片、花生米、还有叫不出名字的酱和其他,好像折合人民币2-3块)

欢迎晚宴巨贵的咖喱土豆盖浇饭

欢迎晚宴,俱乐部老板Sudi安排在一家据说曾经是皇宫的餐厅,规格够高够隆重,价格也够美丽,歌舞表演相当棒,以当地和藏文化歌舞为主。真心说价格不便宜,加税加服务费约25/人(去过尼泊尔的知道25刀意味着什么),只是盖浇饭而已,不过享受的却是浓浓的当地氛围。PS

,客满,食客以当地人居多,估计都是贵族,只能呵呵了。

左前至后:文静、小乔、我-黑色阳光、Sky、老朱;

右前至后:Xtine、麦兜、老夏、ClassaSudi

(奢华的欢迎晚宴菜单)

(巨贵且讲究的咖喱土豆盖浇饭)

(晚宴上的尼泊尔舞蹈)

9/23 Kathmandu –Cheplung

今天计划是10点的飞Lukla的飞机,早晨在宾馆用完早餐后约8:30向机场出发,大约9:00到达机场,只看到大厅里堆满了登山行李,了解下来从早晨6点多到现在只飞了2班飞机。只能等,看着窗外晴朗的天气,再看看Lukla方向的高山Lukla机场在海拔2840m半山腰),明显有云雾(Lukla是没有天气预报的,要靠电话询问天气,才能决定是否起飞),所以只能继续耐心等待。很巧遇到了2017年走ACT的领队-Mickey,一个熊抱。作为一个很受欢迎伪90后的大叔,很快融入了狼人杀队伍(上海的一支队伍+北方的部分成员),歪打正着完成了一局堪称经典的狼人杀,笑到了最后。

(堆满登山包的候机大厅)

2017ACT的领队-Mickey

(狼人杀队伍里最年长的大叔)

漫长的等待,直到下午1点多,确认今天不会再有航班至Lukla。经过队员一致协商决定乘直升机,2600刀一架(真心贵),需要2架,还多一个空位,要大赞一下俱乐部老板Sudi,很快又联系上一架,为另一支队伍找到了飞机,拼飞机成功,降低了成本。是不是该搞个APP拼飞机啊!:)

(人生中第一次的搭乘直升机献给了Lukla

14:40起飞,一阵兴奋劲,短短50多分钟经历了雨、雾、风、一阵阵颠簸(直升机在大雾里是根据GPS飞行的,Lukla这鬼天气),大约15:35降落在卢卡拉的下方的备用机场(Lukla依旧鬼天气,直升机也降落不了)。

能飞过来就万幸了,没有那么多奢求,否则再等上一天,还不知第二天能飞不?在机场吃了碗面,等待我们的背夫从Lukla赶过来。大约17:00背夫到了,出发,EBC徒步正式开始。

(左起:老夏、麦兜、我-黑色阳光、老朱、XtineClassaSky、文静、小乔)

(出发不久遇到的小牛犊,川西大农村的赶脚)

也许刚开始徒步,队伍走的比较慢,我和老板还有副领队Haga走在最后,边走边欣赏美景。

(回头再看一眼出发点,备用机场)

(老板XtineHaga

这里介绍下老板,Xtine,年龄不透露,某企高管,户外小白,佛系徒步代表,去过南北极,几乎周游了全世界,这次全程走在队伍最后,但毅力坚强,关键无任何高反症状,最终干掉队伍里的女汉子小鲜肉组合和户外大神老朱,成功走完全程。她是听她老爸说EBC就是每天走几小时,随时可以坐下休息喝咖啡。。。大姐,我们计划走的可是3pass啊,票已出,我只能说我陪你慢慢走后面吧……直到全程走完,才放下心中的石头,当然和领队与背夫的尽职分不开。

到晚上20点左右,队伍行进到Cheplung,离原目的地Phakding还有约2小时路程,天已黑,领队Tilak

决定就住这了,好吧,老板上酒上饭。

SHERPA

黄罐和红罐的啤酒,后来全程这两种啤酒)

EBC食物篇:豆子汤+炒饭+荷包蛋,口味不错)

9/24 Cheplung-Namche 3450m

(清晨6:30Cheplung客栈,宁静、远处的雪山)

今天的行程是赶到Namche,早晨起床吃完早餐后约8:00就出发,一路我和XtineHaga走在最后,景色也相对单调,在峡谷中徒步,钢索桥,绿树,还有河流,不过真心说,尼泊尔的徒步建设的真心不错,到处有干净的客栈,随时可以坐下嗮太阳喝咖啡。大约12:30,我们走到Monjo,午餐时间到,上MOMO(类似国内的饺子)。这时机场狼人杀的队伍从旁边走过,打了个招呼,EBC变成中国人的EBC

了。

无论ACT还是EBC,都可见到如此规范的铁索桥,国内真心不如)

(午餐MOMO+意面,左起,SkyClassa

Sky,此行第2翻译官,他是最后出票的,一蓑的同事,律师的思维方式,能经常把天聊死,不过绝对值得交朋友,未婚,有MM需要联系方式来找我,哈哈。前2天一根杖的第一节就坏了,全程只能用2根短杖,走路飞快,经常一天只有吃饭时才能见到他。

Classa 微博大V,十几万的粉丝(仰视),队伍的开心果,到哪笑声到哪。也许是瑞士勃朗峰刚回来就走EBC

,不用高原适应期,也是第一梯队的主,为啥宏村越野跑也是熊样啊,不解。看看照片里看挤酱瓶的样子就知道有多逗了。哈哈!!

EBC食物篇:午餐,炒面+MOMO

下午的时候遇到了个年轻中国妈妈带着她的女儿在路边休息,小朋友估计6-7岁,聊了几句,带着小朋友走EBC,好牛啊,绝对虎妈。

大概17点多快到Namche时,后面上来一支中国人队伍,我在给Xtine拍照时发现旁边的女孩如此眼熟,“习惯”我叫了出来--先前网上联系要一起走的南京队伍。他们今早坐小飞机到的Lukla,现在就走到了Namche,还有3个重装(包括习惯),都是牛人。

Xtine和习惯)

Namche的房子,也是EBC上最大最热闹的镇子,几乎可以买到所以东西)

到了Namche,大家把东西放到宾馆就分头采购物资去了,气罐是必须的。趁有时间还街头小酌一番。因为是中秋节,晚餐时还把月饼拿出来分了,还买了蛋糕提早为麦兜过了生日,条件艰苦,蛋糕是真心不好看,但真心好吃,遗憾是没有买到蜡烛。

(趁晚饭前,街边酒吧小酌,谁的手都忘了。。。我、Classa、文静、Xtine、老朱,对吗?)

EBC食物篇:晚餐,咖喱鸡饭+豆子汤)

Xtine机场发的月饼,都没舍得吃)

(中秋节,碰月饼)

(提前为麦兜过生日,我去买的蛋糕,8块小蛋糕拼成,上面浇的巧克力酱,超级好吃)

9/25 Namche –Thame 3450-3800m

早晨8:00在吃完早餐后出发,还没有行走在Namche的街道,队伍已经成所有人的焦点,因为老夏的移动晾衣架,就差求签名了。

EBC食物篇:早餐,饼+粥)

(老夏的移动衣架,吸引众多眼球)

(阳光下的Namche,重要补给点,EBC上最大的镇子)

(一路撒狗粮的老夏和麦兜姐)

麦兜姐和老夏,一对来自南京的户外神仙眷侣&强驴,唯一缺点就是2人一路在撒狗粮,一路手牵手,一路拍照,一路听老夏说这里风景好,快拍、姿势这样。。。让我们这些单身狗情可以堪,郁闷啊。

(徒步路上的壁画)

一般EBC徒步队伍都会在Namche休息适应一天,但我们当时计划时少算了1天,因此没有在Namche休息,今天的安排也路程也不长,海拔爬升也是小,只用了5个多小时就到了Thame3800m)的客栈(Everest summit lodge)。下午的任务就是休息适应高反。今天的午餐是MOMO,老夏和麦兜实在看不惯当地MOMO的做法,撸起袖子管,擀皮子包起了饺子。可惜忙着吃没有留下饺子照片。

(沿途第一次见雪山,大家都不淡定了,各种姿势的拍照。。。老板你就不怕高反吗?3800m还跳这么高。。。)

(小文静一点不文静,可以不这么man吗?哪个男人能hold住你??ps,再问下:我们这里的集体照在哪?)

Thame下榻客栈的老板Apa Sherpa,世界上攀登珠峰最多次数的人,1990-2011,共21次)

(老板享受着小乔的按摩,小文静在后面跳舞?小文静你可以真的文静点,不那么二吗?)

9/26 Thame- Lungden 3800-4350m

早晨7点不到我就起床,想拍日照金山,拿着相机到客栈外面一顿乱按,结果雾气太大,看不到金山。老老实实吃完早饭后8点出发。山中水汽散去,雪山露出了全貌,队友们争相在雪山下嘚瑟留念,毕竟刚刚看到如此大的雪山(再走几天看看,我想雪山看的要吐)。

(等雾气基本散去,太阳已经高挂,清晨的客栈和宁静的Thame村子)

EBC饮食:Thame的早餐,白粥+烤面包+煮鸡蛋。后面我们要求不再吃白粥和面包了,实在是因为吃不饱。)

(雪山脚下的Thame,一路在请教Tilak各个雪山的名字,可是最早几个都没有记录下。)

(出发出发,蒙面的是SkyXtineHaga

发表于 2019-4-9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黑色阳光2009 于 2019-4-9 14:12 编辑

(老夏和麦兜姐又在撒狗粮了,看见雪山就虐我们)

(好大的雪山,我也摆个姿势嘚瑟下!)

(酷酷的小乔,Joe,直接拉低队伍平均年龄)

小乔,队伍里的唯一90后,颜值担当,说话总是装深沉,严重与实际年龄不符,队伍里的又一开心果,关键点--没有女朋友,要电话的MM快点私聊我。

上午大约10点多,天气转阴,不见了阳光,随着海拔的上升,温度也越发的低,雾气越来越大,早已不见雪山踪影,裹紧衣服闷头走。途中小乔略有高反,和小文静走在队伍后面。13点左右到达Lungdhen的客栈(Lungdhen View Lodge)。这是Gokyo Ri前的唯一的村子。明早要翻Gokyo RI必须住这里,Tilak要求我们不能睡觉,因为防高反。庆幸天气转好,出太阳了,那就集体喝奶茶聊天晒太阳,给手机充电(购买气罐和带太阳能充电板真是英明,省了不少钱),Sky趁机撩了俩外国妹子(波兰的?没拍照,没图没真相了)。

(遇到的一队尼泊尔背夫,赶紧让道)

(午后,太阳躲起来了,温度下降不少,裹紧衣服。Xtine、老夏、麦兜、Haga

(老朱,在炫耀他昨日在客栈重金买的小红帽。)

老朱,5福、福大人,我们一起走过不少地方,2016年博格达老年二人组,2017年狼塔C+V CP,中登协攀岩指导员,拥有丰富的户外经验,是可以完全信任的搭档。)

(集体装酷晒太阳,左起:小乔、小文静、SkyClassaClassa我想知道你可以站多久?)

4350m,气温降低不少,都穿起了羽绒服,装B的我们,左起:我-黑色阳光、Sky、老朱)

要吐槽下:客栈晚上没有供电,一切都要抹黑,抹黑烧水,不过借着微弱的光线,争相给小乔拍起了肖像照,到底是颜值担当,拍出来效果就是不同。烧完水,早早歇息,明天要抹黑赶早出发。

(嘚瑟的小乔,轮廓分明,面目狰狞)

(小乔,你在看啥?老板,你可以睡得再销魂点吗?)

EBC食物篇:背夫们的晚餐,类似炒麦粉,品尝了一口,没有啥味道。我们的晚餐是啥,忘了!!)

9/27 Lungden-Renjo Pass-Gokyo4350-5360-4790m

今天翻越EBC的第一个垭口,5360mRenjo Pass

早晨5:30大家抹黑吃完早饭后出发,不时的回头看看Lungdhen的客栈,渐渐远离,6点多太阳出来了,也看到了远处的云海。不断的拔高,艰难的移动双脚,终于在11:30左右痛苦地爬上垭口,可惜天气已转阴,起雾了,完美错过观看珠峰、洛子、卓奥友、玛卡鲁,早早爬上的队友都有幸目睹,有点遗憾。遗憾也是短暂的,登顶后的成就感还是挺满足的,队友们争相开始拍照纪念,各种合拍自拍。

(出发后,时不时的回头张望,晨曦、金山、云海和Lungdhen

(壮观的云海,XtineTilakHaga

(峡谷全景,EBC4条沟,这是第一沟)

(要翻越的Renjo Pass全景,我们是相当渺小)

(登上垭口后,向下回望,我们是那里上来的。)

(登上垭口后,各种自拍!队友们和背夫们)

(和全体背夫们的合影,尼泊尔俱乐部的队旗)

(再为JCCall

短暂的欢乐,补充点食物后,就是下山,一路下下下,可能上垭口过于疲惫,也可能天气不太晴朗,下山时已没有太多的激情关注周围的景色,走的异常艰苦,到1300左右,远远看到Gkoyo Lake,才有一丝兴奋,今天终于快熬到头了。

(下山之路,碎石路,除了云就是石头,偶尔露出点雪山)

Gokyo Lake和湖那头的Gokyo客栈,看着挺近,其实走了2个小时,一直是“就快到了”的信念在麻痹着自己,当然也是在忽悠着老板。)

15:00到达Gokyo,湖景房)

15:00到达Gokyo,已无心到湖边欣赏湖景,吃完东西到头就睡,吃的啥也忘了,好像还装X去喝了杯咖啡,只记得晚饭时Tilak在询问我们明天要不要爬Gokyo Ri,想想要从4790m爬上5357m,大家都放弃了,都说去第五湖。这也许是错误的决定,Gokyo RiEBC最主要观景台之一,几乎可以看到所有8000m的雪山。后来从广州七色花仙子传来的Gokyo Ri顶的视频来看,的确值得攀登。建议大家既要登Gokyo Ri也要去第五湖。

9/28 Gokyo-5-Thagnak4790-4700m

天气极好,无云,湛蓝。早晨起床就看到窗外漂亮的无敌湖景。吃完早餐后就向第五湖方向出发,老夏因为有高反和麦兜留在客栈里。卓奥友峰如此硕大,清晰可见,洁白如女神般矗立在那,我们迎着卓奥友嘻哈前行,各种姿势摆拍,直接把卓奥友玩坏了,压根不记昨日翻越垭口的痛苦。轻松写意,毫无压力,这也许就是大多数人想要的EBC。我们也懒得继续去第5湖了,唯独Sky执着的要前往,Tilak也尽职的陪同前去。

(无敌湖景房,窗外就是美丽的Gokyo湖)

(客栈墙壁上、天花板上都挂着各式的队旗,我差点把JC的旗帜也挂这了,想想到大本营还要拍照用,放弃了。)

EBC食物篇:Gokyo早餐,面条+煎鸡蛋)

(卓奥友峰前的剑客,老朱VS小文静)

5剑下卓奥友,左起Sky、老朱、小乔、小文静、我-

黑色阳光)

(手指处卓奥友主峰,本人-黑色阳光)

(我来裸一个,请忽略身上的少许赘肉)

除了Sky我们都直接返回Gokyo湖边发呆晒太阳,如此美景,何必去啥第五湖?等我们吃完午饭坐在餐厅休息时,Sky才一瘸一拐的进来了,累的至少5分钟没有说出一句话,那个囧样。。。

(晒满牛粪的山坡)

Gokyo湖边,Xtine背影)

吃完午饭,为了减轻明日翻越CholaPass的压力,我们继续出发,穿过冰川地带,历经3个多小时达到Thagnak。到达客栈后,和老板商量后,决定自己DIY一顿晚餐,寻遍客栈,只有土豆、鸡蛋、榨菜,好吧,蛋炒饭、榨菜蛋汤、清炒土豆丝(糊),尽管卖样不太好看,但满满的中国味道,很快被清盘。

(穿越冰川,背影:麦兜、老夏、小乔、Classa。。。)

(荒凉且壮观的冰川景色)

(仗着腿长,一路在乱石上跳跃,跑到了队伍前端。队伍艰难的在冰川乱石上行进,背夫、老夏、麦兜、ClassaTilak

1500到达客栈Hotel Khumbi-La,住宿条件比Gokyo差几个级别)

DIY晚餐,锅具不顺手,请严重忽略大厨的肤色)

(蛋炒饭和土豆丝(糊),急着吃忘了拍照,中国味道十足,赞1000遍)

9/29 Dragnag-Chola Pass-Zonglha4700-5365-4835m

今日的任务是翻越此次第二个PassChola Pass5365m,有了第一个垭口经验,今天队伍5点就出发了,不时地回头看看日照金山。不幸的是,出发不久,小乔和文静因为高反决定放弃翻越垭口,和Tilak短暂商议后,决定留下一名背夫陪小文静和小乔下撤返回客栈,其他人继续前行。我又跑着追赶前面队伍(小5K的海拔奔跑绝对是痛苦的事),边跑边大声呼唤,叫回背夫和Sky,取出小乔和文静的行李重新分包打包(两人一个背夫)。。。一系列折腾后,大约9:30登上垭口,天气晴朗,果然好风光。集体照、个人照、自拍、垭口顶上几支队伍,相当热闹(至少还有2个中国队伍,真的是中国人的EBC。。。)。

6点刚过,日出,回头观望日照金山)

(又是一个无云的晴朗天气,气温适宜,景色大气)

8:30来到垭口的山脚下,最凹处就是要翻越的Pass

(山顶的集体照,老板还没有爬上来。前排是神仙眷侣麦兜和老夏,后排左起:老朱、我-黑色阳光、SkyClassa

(够Cool的相亲照,还是挺白的,哈哈)

5368m的尽情一跃,高反毫无压力)

下山是一种痛苦折磨,近乎80度的碎石路直降,在冰川上行走倒是不错的体验,一路美景无极限,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还是多放点照片,自己去体会。13点多顺利到达Zonglha客栈(4835m)。下午联系上下撤的文静,问了小乔的情况,用网络打了平安的国际救援电话,对平安只能无语了,模糊的保险条款,复杂的报警方式,一连串的按键选择,让国际友人(俱乐部老板)报案是绝对不可能的,交涉结果暂时无免费直升机救援,平安组建了一个救援群,还需进一步沟通,伤心啊。

(下山,冰川上行走的Sky,这张还是比较满意的)

(被Haga搀扶着走的Xtine,身后是上垭口的旅行者)

(冰川全景,除了山就是冰,够壮观)

(山坳的一个小水塘也能拍出大片)

(站在半山腰,俯瞰整个峡谷,这云、这山、这湖完美了)

(再放大点看看)

发表于 2019-4-9 15: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黑色阳光2009 于 2019-4-9 15:29 编辑

(远处的雪山不知是不是Ama Dablam

(回头再看一眼,Classa在下山)

(终于走到平缓地带,轻松了。背影前至后:麦兜、老夏、Classa

(队伍小憩,仿佛在仙境)

(前至后,老朱、Classa

(前至后,Classa、本人-黑色阳光、Xtine、麦兜、老夏、Haga

(转个山头,终于看到客栈了,完美的一天)

(问来了上个客栈的电话,联系小文静和小乔)

EBC食物篇,Zonglha晚餐:薄饼,米饭+蔬菜+豆子汤,已经几天没有吃到肉了)

9/30 Zonglha-Lobuche 4835-

今日徒步轻松愉快,睡到自然醒,8点半出发,依旧是拍照日,快门按下就是大片,徒步7日竟然对雪山还没有视觉疲劳,对于雪山控的我来说,绝对是眼睛的盛宴。中午12点多晃悠到Lobuche,今天的午饭是鸡肉炒饭,经历了几天的全素,今天尽然吃到肉了。再有好消息是小乔和小文静已安全到达加都,免费的直升机救援,看来平安保险还算靠谱,不过要经历一番斗智斗勇!

(山高天蓝湖绿,在配几朵小白云,完美的天气)

(队伍仿佛在行走在天堂,队末至前,老朱,ClassaSkyTilak

(换个角度,再回首看看Chola Lake,背影是Classa

(老板Xtine的背影,最大的是Ama Dablam,下面是第三沟,我们这里要左拐向上,下山要右拐沿第三沟向下)

(今日徒步相对轻松,上升海拔不多,老板跟上了队伍,所以照片也多了)

(摆拍,本人-黑色阳光,不装Cool就对不起这美景了!)

(摆拍,老朱)

(左拐之后再回首看看,美景还是需要好天气)

(向着Lobuche前进)

(老板,快到Lobuche了,作为进出EBC的必经之路,人逐渐多了,牦牛运输队也多了,人来人往,相当热闹。)

(到达Lobuche

EBC食物篇,Lobuche午餐,鸡肉炒饭,睁大眼睛,有肉粒了!!!此时应有激动的热泪盈眶)

(在客栈门口的小溪泡个脚,水冰冷刺骨,但有利于消除脚的疲劳--新疆零红蝶教的,还打了个赌,说能泡几分钟来着,好吧,我没能坚持下来!)

(晚饭前的客栈餐厅,客满,还遇到一帮欧洲老年土豪团,平均年龄目视70+,直接直升机到Lobuche,这旅游也是拼命了!)

EBC食物篇,Lobuche晚餐:鸡排+薯条,这是真正的大块的整块的肉,端详了半晌才优雅的举起了刀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