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球骑行至墨西哥被持刀抢劫

没错,被抢劫了,在墨西哥卡门城。

单车环球骑行的第43个国度:墨西哥,在墨西哥湾的海岛城市:卡门城(Ciudad del Carmen)被持刀抢劫。

目送墨西哥湾的日落

不计其数的蚊子围攻驱使我快速前行,骑至今夜的归宿:卡门城, 一个夹在墨西哥湾长岛腹部的海滨城市,作为一个像模像样的城市,我在选择停留或者离去中摇摆。

前一个晚上在Isla Aguda小镇的体育场把所有设备都充好了电,如果没有便宜的旅馆,我是没有理由住宿的。

卡门城在地图上看着挺小,但是骑起来从落幕到半夜,两个小时寻找营地,竟然没一处合适的,本想露营海边,无奈风太大。

卡门城的狗对我很不待见,见一个要凶我一个,有一群狗仗着主人来叫嚣,主人来说我,“我受到惊吓,你不把狗唤住,你来怪路人,混蛋?”

骑行至卡门城海边夜市区,本以为是扎营的好地方,却因为过于嘈杂而作罢,一对夫妇驾车路过,看着我的行装很好奇,没有多大精力与之闲扯,便打听附近有无扎营之地,得到的回复是否定。

他们开车带我去便宜的旅馆,一晚200比索还凑合,借着春风满面的醉意,大爷和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大妈开车回夜市区继续墨西哥式的逍遥了,我走进旅馆。

1个小时100比索,但是我要住一晚,一晚多少钱?

“没有一晚的房间,全是钟点房!”

很无奈的,我离开了春窝,无语的晃荡在卡门城的迷离夜,想着还是离开好,到城外去扎营。

路过体育场,再合适不过的营地了,二话不说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扎好了帐篷,嘴里还念叨着遇到了偷抢的预防措施。

营地附近有两小青年在暗角里拉尿,我冷冷的笑了一下,十几秒后,我的脑海便一片空白起来:

两个黑影突然从身后串闪过来,等我反应过来时已被推倒、并且倒在帐篷上,其中一个手里持着弯刀,闪烁很快,他还想架过来,我想随手去拿双截棍,但是双截棍在帐篷里面,来不及,地上有啥捡啥,刚好三脚架从放地上,抓起三脚架就往对方头上砸,大概砸了五六下,并且一边大喊,好吸引路人的注意。

对方惊慌失措,也是性急,地上有啥就抢啥,本来想抢手机的,结果错把手电当手机了,捡起就跑;

我抽起双截棍就追,穿着人字拖,眼镜又没戴(这才发现抢劫时被打落),人影消失在街角。

惊魂待定,三个热心的青年愿意帮我去去找旅馆;

“那两个贼附近的人都认识;报警没用的,抓了就放;这里虽然人多,但还是危险......”

入住200比索的旅馆,结束抢劫遭遇。

码下以上只言片语,已是睡过一觉,已是发生,当是梦了一场:好笨的贼哦,抢啥不好,抢手电筒,哎,等会,那是朋友送的高级手电......

个人微信

支持
小流氓欠扁,干丫的!
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