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雪山,圣湖与桃花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9-4-8 20:39 [

(序言)我这次去西藏,多少还是受了几年前看过 ...

不错不错,学习学习

从八宿出来,不久看见第一座白雪皑皑的山,惊喜由此开始。领队说,昨晚下了场大雪,山头都白了,但这里海拔不算高,这不是真正意义的雪山。

管它是不是真正的雪山呢,只要漂亮就行,我隔着玻璃窗拍照。

雪山,圣湖与桃花

这样的雪山不断出现,像一帧帧电影画面从窗外闪过,令人应接不暇,我的相机就几乎没有放下过。
   车子终于停下了,领队告诉我们这里是安久山垭口。

我只能用欢呼雀跃来形容当时的我们,车门一开,团友都迫不及待地冲出去了。当我走出车门,望着前方的这一切,感觉时空都错乱了,脑子里有一刻短暂的眩晕感,好像这是在做梦,是梦境里看到的东西。看那逶迤起伏,白得纯粹的山体!这是真实的存在吗?虽然我见过东北的凤凰山,老里克湖,也曾被那里震撼的景色打动过,但眼前的这一切,还是让我的内心感到了深深的震颤。

我们在厚厚的积雪中行走,我们在上面欢呼跳跃,我们摆各种Post拍照,我们忘乎所以。

(九)然乌湖

领队说,该上车了,前面的然乌湖还有更好的景色呢!

我们只好上车继续前进,前方还是白茫茫的山,只不过不再是光秃秃的。山上生长着松柏和其他植被,让这些山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起来。我们经过一个大峡谷,道路两侧是厚厚的雪蘑菇,崖壁下是墨绿色的河水,山坡上还可以看见垂挂下来的蓝绿色的冰瀑。

在这么狭小的路段,又下过雪,车子都只好堵在这里,对面还有几辆货柜车等着通行。好在景色这么美,我们也不着急,索性就看看窗外的美景。我们的随车警察走下车去维护秩序,约莫半小时后,车子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