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9.4.7骑行兰州什川古梨园赏梨花

骑行兰州什川古梨园赏梨花,去程继续走青白石乡老路,这一段路还在修路,土石路面,相当难骑行,好在是上坡路,骑行影响小一些。返程这一段走北山路,路况好一些,但北山路接什川路有一段1公里路,没有修好,还是沙石土路。到皋兰地界这一段路是4车道,穿过新路隧道,长下坡11分钟即可到什川黄河边。

从西固出发,单程50公里,2小时40分钟到什川,再次见到什川吊桥,前几年维修后还走过小车,现在保护起来了。过桥梨花映入眼帘,停下拍照,游客不少,车辆来来往往寻觅农家乐。近300年梨树老枝上花儿依旧雪白鲜亮,芳香扑鼻,停车驻步拍照、欣赏。今天骑行过来的人不多,主要还是修路影响,或许要到410日梨花节正日子才过来骑行。家家院子里都有梨树,梨花树枝伸出墙来,随风微微点头,尽展娇艳。穿过一处小巷,一处大院子出现在眼前,自驾过来的不少,拍照,用我的车座位置挡住车牌。多棵树冠树枝连接,花儿相亲相吻,站在树下仰望,蓝天映衬,花儿更加娇嫩。每棵梨树都有身份证,有编号、树龄,采摘独木梯倚树而立,农家乐鲜红的灯笼挂在树上,摆好车子拍一张。近距微拍,梨花花蕊粉红色,嫩绿叶子伴花花更美。继续骑行小巷子,居民院外路边有太阳能灯,旁边就是田园,劳作、收获、休闲,天然一体。再次近距离看梨花,有五瓣,花蕊有20多个,出来到街道上,路旁农家乐人很多,院子里当然全是梨树。再见到大榕树,标牌注解有400余年树龄,树冠已不再茂盛,但生命力还是很强劲。街边有销售蔬菜苗的,有辣椒、茄子、西红柿等,生活气息很浓。继续欣赏成片的梨树林,仔细观察,不同树的梨花,花蕊还是有区别的。

转转返回,镇外大广场上,正在搭梨花节舞台,戏剧人物小面人,栩栩如生,有不少观众观看,舞台搭好,送折子戏一出。骑行返回,坡度不大,再次经过隧道,还有一大段下坡,骑行好感觉,绕北山路、经碧桂园大桥过黄河,沿兰州市区南滨河路返回西固。

• 柳河汀
  • zhb001

2019.4.7骑行兰州什川古梨园赏梨花

今天骑行过来的人不多,主要还是修路影响,或许要到4月10日梨花节正日子才过来骑行。

2019.4.7骑行兰州什川古梨园赏梨花

多棵树冠树枝连接,花儿相亲相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