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个背包,整个世界,一顶帐篷,路上的家,耒水之沙流浪中国(四)此贴不再更新。

发自在外APP
全心投入 发表于 2019-4-10 16:14 现在的帖子,比第一次的帖子,写的优秀多了,旅游能提高的不光是视野,文学也进步了 ...

谢谢支持,欢迎围观。
四哥董 发表于 2019-4-10 15:24 一直跟着你的帖子看,你没变样!

哎!胖了好多。。。。
四哥董 发表于 2019-4-10 15:30 字号可再大一点,看起来方便

我是用手机写的帖子,不知道怎么调整。
        流浪日记(四)4月9日第2天,晴,从化吕新村→新丰县山老角附近,徒搭51公里。

早上起来去收地笼,里面进来2条鱼和5只虾,收获不多但我还是很高兴。回来把地笼挂在树上晾,脑子里却想着这鱼怎么吃。生起火把锅放在上面烧水准备煮着吃,又感觉太麻烦了,最终我们把鱼烧烤了,味道还真不错。
        阿心带了把小铲子,垒灶很方便,拉便便时还可以用来刨坑掩埋。我决定也做一把,在附近的竹林中转了转,找到一根被人砍了的干竹子。然后用了半小时,一把小竹铲完成了,以后垒灶、刨坑、埋大便就它了。
        因为带的东西大多,于是全部倒出来又筛选了一遍,整理出一包不常用的物品。但是剩下的东西依然有点多,想着一边走一边丢吧,最终留下来的才是我需要的。收拾好东西11:00点我们才去搭车,顺便把那包不常用的物品丢进了垃圾桶。
        很多朋友告诉我,这些非常规线路基本是搭不到车的。不过我们今天的运气很好,在路边站了半个小时就搭上了一辆大货车。司机是合肥人,从广州拉货去江苏,他说可以把我们俩顺到赣州去,感谢。
        聊天天才知道,他们有一个车队,发现我们的是他前面的一辆大货车,因为刹车没刹住,特意打了个电话给他,叫他顺我们一程。说真的,让我们感到很意外。
        1:30司机把车停在一个加油站,他们在这里吃午餐,当然也邀请我们一起吃。阿心说不好意思去吃,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下车了,然后在附近的高速立交桥下找了个地方煮午餐。今天心情不错,决定尝试下钻木取火,怎知2分钟不到火就被我烧起来了。
        午餐过后,来到马路边继续搭车,好运不再,一个下午都没搭上一辆车。其中有一辆很想顺我们一程的,由于我们的东西太多没地方放,最后还是走了。再后来停下的车,全是要收费的,其中有一辆农用小三轮,他说150可以带我去下一个城市。。。。。。
        6:00过后我们开始找地方扎营,想着晚上下地笼,就在新丰江边找了个地方。准备去扎营时看到有个老伯在这里干活,然后我去跟他说了一声,谁知老伯说外面蚊子多,死活不同意,非要我们住他的小房子。看了一下里面有床有蚊帐,我叫阿心去住,谁知因为这事被臭骂了一顿。问其原因,她说:我是女孩子,我怎么能睡一个男人的床。事后想想也是,怎么能让一个女孩随便去睡一个男人的床呢。
        没过多久看到路边有个荒废的果园,貌似中间有一小块平地,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可以搭帐篷但并不理想。出来后才发现,身上粘满了鬼针草,活生生的就像一只刺猬。
        然后我们一直找到天黑后才找到处合适的地方,一个无人的工地,这里有一处干净的泉水,非常理的营地。阿心围着工地转了一圈说发现好多野菜,我说多摘点晚上我们煮面条吃。没一会儿她就摘了一盆回来,我往里一看也就一半是野菜,其余的都是猪草。(小时候家里养猪每天都要割猪草)
        搭好帐篷生起火准备煮面条时,远远有一个灯光朝这边走来,原来是在这看守材料的大叔。大叔是河南人,他告诉我们这是当年修高速公路留下来的材料,因没地方放就一直堆在这里,工程完成后大叔被留下来看守材料,结果这一看就是三年。晚上我们背着大叔去泉水处擦了个澡,真舒服。

今天线路。

网到2条鱼5只虾,早餐有了。

早餐,面条+烤鱼。

纯手工小竹铲,以后垒灶、刨坑、埋大便就它了。

在路边站了半个小时,很顺利搭上一辆大货车,感谢。

中午试了下钻木取火,2分钟成功,我们在就是煮午餐。

粘了一身的鬼针草,感觉我变成了一只刺猬。

期待你和阿心的旅行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9-4-9 07:14 一个背包,整个世界,一顶帐篷,路上的家,耒水之沙流浪中国(四)。        不知不觉在广 ...

终于等到你开新帖了,也看到你重新上路了,真好!
那个阿心还辣么厉害鸭?
水礳时光 发表于 2019-4-11 13:52 期待你和阿心的旅行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围观。
民工队长72 发表于 2019-4-12 11:05 终于等到你开新帖了,也看到你重新上路了,真好! ...

谢谢支持,欢迎回来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