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个背包,整个世界,一顶帐篷,路上的家,耒水之沙流浪中国(四)此贴不再更新。

四哥董 发表于 2019-4-12 11:16 那个阿心还辣么厉害鸭?

是啊,这次又刷新了我的三观。
        流浪日记(四)4月10日第3天,晴,新丰县山老角附近→马头镇。

由于昨天一个下午都没搭到车,今天我们决定早起,早点去路边搭车,这样也算是多给自己一些机会吧,然而事实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
        9:00我们站在路边搭车,阿心说她这个包包背的肩膀疼想把它退了。我说那就赶紧退,但要马上买一个新背包,不然没了背包这路是走不了的。这包是出发前买的,背了两天发现这包的背负系统极差,还好现在还能退货。然后她马上拍了一个据说是国内品牌最好的包包,考试到时间原因,我们把收货地址设在兴国县。
        漠然,在路边一间荒废房前发现两棵枇杷树,树上长了不少枇杷,地上也掉了不少被鸟儿啄食过的枇杷。看着树上的枇杷阿心是大显神通,像猴一样一下子就串了上去,然后摘了好多下来,不过好酸好酸。
        在路边站了两个小时,停下来的车都是要钱的,他们根本就看不懂这搭车的手势。想想那就写个牌子吧,在附近转了一圈找到一块木板,我们用胶子在上面贴了三个大字,“求搭车”
        11:30终于停下来一辆车,司机是个女的,她原本是往南走的,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特意调头顺了我们8公里,把我们送到了马头镇。告诉我们这里可以坐大巴,然后又匆匆的调头走了,感谢。此时已是中午,我们找了个馆子把午餐解决,付款时我问老板要了块纸板做搭车牌。阿心不解的看着我说,你以前脸皮不是很薄吗?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厚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的,但这两年确实沉淀了好多。
        然后我们各自诉说着这两年的遭遇,她这两年组了好些不友好的队友:有顺她装备的,有忽悠她且言而无信还好色的,还有一个动不动就和她打架的。用她的话说,这两年组的全是垃圾队友。
        午餐过后我们并没有去坐大巴车,而且继续在路边搭车,很明显我们没有再搭到车。期间我拦下一辆大巴车问了下价钱,如果今天再搭不到车明天就坐车走,她的背包必须在7天之内退回,否则卖家不退款。所以我们要在7天内赶到兴国去。
        6:00后我们开始找营地,在一个沙场发现一个集装箱房,过去看了看门能打开,今晚的营地有了。看着我大包小包装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阿心说要帮我整理下,把不需要的丢了,然后被丢掉两件衣服一条内裤,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当把我的医药包倒出来时,她在其中找到了几个避孕套。

于是出现了以下对话。
她:你带避孕套干吗?
我:防水啊,手机套上可以水下拍照的。
她:哦,那你就留着吧。
然后顺手把避孕套放在一边。

晚上我搭了个内帐,而阿心就在集装箱里打地铺,结果这里蚊子超级多,只听到她半夜起来几次打蚊子。

今天的行程9公里。

工地旁的山泉水,我们在这里洗脸刷牙。

工地的组合板房,昨晚我们在这屋檐下搭帐篷。

阿心的垃圾背包,背的肩膀痛,于是又买了个新包,提货点设在兴国县,接下来我们将搭车去往兴国县。

废弃房前的枇杷树,队友在摘枇杷。

发现这边很多人都看不懂搭车手势,于是我们写了个牌子,“求搭车”。

11:30终于停下一辆车,司机是个女的,特意掉头过来送我们一程,感谢!

今晚的营地,沙场里的无人集装房。

捡柴火时发现的,这是什么?有点像灵芝。

好帖子,居然还是直播,很有勇气的楼主,佩服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9-4-9 07:14 一个背包,整个世界,一顶帐篷,路上的家,耒水之沙流浪中国(四)。        不知不觉在广 ...

实现理想的,就是要佩服的
        流浪日记(四)4月11日第4天,小到中雨,马头镇→浮石乡。

今天依旧早起,生怕错过了能顺我们的车,但是运气还是不怎么样。由于长时间未能搭到车,阿心要我用拦车的手势,我却坚持只有大巴车我才用拦车的手势,其余的车我全用搭车的手势。然后我们闹了起来,但只是闹了一小会儿就好了。
        11:00看到一辆广州→连平的大巴,我丢下搭车牌使劲的挥手,然后开启了坐车模式,刚上车一会儿外面就下起雨来了,感觉老天待我们还不错。半个小时后到达连平客运站,看到里面有开往江西的大巴,我们决定直接坐大巴到江西。买了两瓶八宝粥填了下肚皮然后买票上车,因为我们已经在站内所以不用过安检,就这样我们顺利的坐上了去往江西龙南县的客车。
        2:30到达龙南客运站,这里停了好多开往赣州的车,找人问了下安捡问题和发车时间,被告知这里不安捡也不卖票直接上车就好了,但是刚刚发走了一趟车,下一趟要4点才走。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出去吃了个饭,然后继续等待。
        近4:00看到一司机启动一辆赣州的大巴车,我们迅速提着背包上了车。谁知大巴车刚出来一会儿,又拐进另一个大型客运站。找司机一问才知道,原来这里才是龙南客运站,刚才那里是他们专门停放车辆和休息的地方,难怪不卖票也不安捡,然而此时我们已在车上,只需买票就好了。
        7:00到达赣州南康东站,老板接待了我们,感谢。他是我以前在英裴芮的同事,现在这里开了家小型服装厂。老何把我们带到他老家浮石乡,结果发现还有个曾经的同事也在这里,好吧明天串门去。已经4天没洗澡了,晚上我们好好的洗了个澡,真舒服。

今日行程236公里。

清理掉的衣物,又减负3斤左右,打扔进了垃圾桶里。

拦到一辆大巴车,然后开启了坐车模式。

龙南客运站,我们在这里等待赣州的车。

南康东站到了,曾经英裴芮的同事老何接待了我们,感谢。

law6989 发表于 2019-4-12 21:43 好帖子,居然还是直播,很有勇气的楼主,佩服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9-4-13 15:08 实现理想的,就是要佩服的

谢谢观赏,欢迎常来围观。
支持有想法并付诸行动的勇者!
        流浪日记(四)4月12日第5天,小雨,浮石乡→赣县城郊。

早上起来去看了下晾在外面的衣服,已经干了,收拾好下楼去,发现老何已在那里做早餐了,从出发那一天起,我们就做了个计划,每天吃两顿,“既午餐和晚餐”。于是我跟老何说了一下不吃早餐,但老何不肯,说都差不多就好了。那就吃吧,结果他给整出了4个菜。这妥妥的就是午餐吗。
        10:00老何把我们送到同事邬大姐家,然后喝了杯茶就走了,说家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于是就剩下我和队友两个人在这里了,大姐家在搞装修,她忙着做饭。我们在大姐家门口溜达,拿起手机准备拍视频,二货队友在这里发神经,在我的镜头面前跳来蹦去,结果一不小心,把她那400块钱且已经碎屏的手机又给蹦到了地上,电池都给摔了出来,捡起来赶紧试了下,打电话已听不到声音了,这次算是彻底废了。
        准备把她跳来蹦去的视频发个动态,结果被严令禁止,凡是有她出现过的视频都不准发,要么留着自己看,要么删掉。(ー_ー)!!
        闲着没事在附近逛了逛,发现这里好多野菜,有艾草,车前草,益母草,蒲公英……还有前些天阿心摘的那种野菜,是我说的猪草她说是面条菜。然后用手机扫了半天得蹦出个名字《飞蓬草》,点开详情没说有毒,也未说能吃。阿心说,这草我早就吃过了,毒死你了我陪你一起死。其实这飞蓬草比那些野菜还好点,没有苦味,吃起来像没剥皮的南瓜尖因叶草上有毛,当然也没什么不舒服,不然我早中毒了。
        原本准备看看就走的,可是邬大姐不肯,我们一直玩到12:00多吃了午餐才走。因东西都放在老何家,我们又赶回去拿装备,然后老何一直送我们上了公交车才回去。
        4:00到达赣州火车站,因最近一直不好搭车,我们扫了两辆共享单车,接下来我们将骑着它去兴国县拿快递,(队友的背包)
        6:00在路边看到个已完工的工地,旁边有一排组合板房。过去看了看门都是开着的,已经好久没人住了。一番探索在二楼找个了比较干净的房间,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我们在这里打地铺。
        队友闲的无聊又去把所有房间全部检查了一遍,捡到半支面条,一包榨菜,几包饼干,一丢丢大米,然后我们把饼干给分食了。

今日行程44公里。

邬大姐,我们在她家吃午饭,感谢。

飞蓬草,我说是猪草,阿心说是野菜,前些天我们吃了不少。

阿心用我手机拍的花花。(她手机相素太低,且快坏了。有钱的老板可赞助她一个^_^)

赣州火车站,开通一个5次卡,然后扫了两辆共享单车,我们将骑着它去兴国县。

路边的组合板房,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我们在这里打地铺。

晚餐,昨天打包的剩饭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