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个背包,整个世界,一顶帐篷,路上的家,耒水之沙流浪中国(四)此贴不再更新。

持续关注中!牛!
晚上在坟地听到声音还敢去查看,换别人早吓跑了,胆子真大呀!
        流浪日记(四)4月19日第12天,晴,傍晚大风,鹿湾→张埝村。

昨晚查了下沛县有自助火锅,俩人商量着要把那个出发前的大餐给补上。查了下营业时间,然后早早起来去等公交,想着早点去会有更多的食材供我们选择。
        10:00多我们坐上了进城的公交车,半个小时后到达“金钱豹美食自助餐厅”,餐厅才刚刚开门,工作人员还在开早会搞卫生。问了下价格我们就背着大包小包进去了,服务员告诉我们要11点才开始营业,叫我们先找个位置坐着,然后端了两杯开水给我们。问了下洗手间的位置,我们在这里刷牙洗脸。估计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跑他们这里刷牙洗脸等饭吃的了。
        11:00餐厅终于开始营业了,点了个鸳鸯锅,然后阿心开启了战斗模式。只见她一盘接着一盘不停的从食材区端过来,而我只拿盘水果坐在这里静静的吃着。太了解这货了,每次吃自助餐都会把自己吃撑,然后食物还剩一大堆。所以等她拿的差不多了我才点些主食,这里就是她的战场,而我是来收拾战场的。店里的食客换了一波又一波,而我们俩一直霸占着这个位置。
        2:00店里的食客已经走的差不多了,服务员示意他们要打扫卫生换场了,于是我们才收拾东西结账走人,其实肚子早以吃撑只是想再多吃点。出去后已经走不动了,(撑的)准备坐大巴去济宁,谁知今天已经没车了,最晚的车是中午1:30的,于是我们直接坐公交出城。
        4:00到达龙固镇,这里是江苏省的最北端了,站在路边准备搭车,谁知一伸手就停下一辆农用三轮车,然后就这么把我俩顺到了山东省的老砦镇。司机是一对夫妻很是热情,告诉我们必须到老砦镇后才会再有公交车坐,下车时还问我们有没有零钱,感谢。不仅想起在广东江西的搭车情况,南北差异不是一般的大。
        下车后在镇上转了一圈买了些油条(当地按斤卖,特便宜),然后准备去前面的一条河边扎营。谁知出镇时看到几只小狗特招人喜欢,于是在路边逗狗玩,怎知这些小狗胆子特小,只是远远看着我们不停的摇晃着尾巴却不过来。突然间不知从那跑出来一只小白狗,阿心掰了一段油条给它吃,然后就一直跟着我们怎么赶也不走。阿心说流浪狗喜欢跟人,但跟一段路之后就会自动离开。想想就没赶了,那就让它跟着吧,或许一会儿就走了。岂知它一直跟了我们4公里,到达我们扎营的地方也不走。阿心说那给它取个名字吧,我随口回应那就叫(笨笨)吧。在外面走了这么些年,发现那些精明的人,每天都忙着算计,忙着计较,忙着勾心斗角每天都活得好累,相反那些笨笨的傻傻的人过得最幸福。
        然后我对笨笨说,如果明天你还在这里,我就带你一起上路,搭好帐篷后在内外帐夹层中放了些干树叶,告诉它今晚睡这里,谁知它好像听懂了似的,真的就睡在了那里。
        说来也是怪了,在这段路找了几天也没找到阿心埋狗狗的地方,然而却在离开之时又捡到一只狗狗,还是如此听话的狗狗。

今日行程43公里。

沛县31路公交车,我们进城了。

金钱豹自助餐厅,刚开门我们就进来了,然后在这里刷牙洗脸。

餐厅营业了,队友马上进入战斗状态。

龙固镇,随手一拦,就搭一辆车,感谢。

老砦镇,这里的油条,按斤卖买了三块钱做晚餐。

路边的流浪狗,掰了一段油条给它吃,然后就一直跟着我们。

听说梧桐花可以吃,摘了一节回去煮,结果那味道太难吃了。

跟了我们几公里,正式为它取名笨笨,如果明天还在,我就带它一起上路。

复新河,我们在这里下地笼。

今晚的营地复新河畔。

悠方 发表于 2019-4-21 11:22 佩服!过唐山吗?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目前不确定。
叶色1 发表于 2019-4-21 07:41 欢迎来德州市德城区!联系电话:13326269916.我招待您们! ...

谢谢了,这次可能不经过,下次有空去你那里玩。
驴行之道 发表于 2019-4-21 10:07 终于看到你的游记了,很高兴。东营到德州200多公里,先来东营啦, ...

晚上躺下就想睡觉,基本上是写一半就睡着了,所以更新比较慢,大家耐心等待。
静心_021 发表于 2019-4-21 17:57 无意看到第四部,回头看了第二部,感觉你一路很享受,持续关注 ...

谢谢支持,谢谢关注。
民工队长72 发表于 2019-4-22 08:31 晚上在坟地听到声音还敢去查看,换别人早吓跑了,胆子真大呀! ...

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就算是鬼,他也不会找我吧。
又看到你的新帖,喜欢!加油兄弟!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9-4-22 18:31 谢谢了,这次可能不经过,下次有空去你那里玩。

好吧,持续关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