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山水园林桃花源

第三瀑为高山流水,山形俊美,水声奏鸣。

第四瀑为水漫巨岩,水幔挂在20多米长的巨岩上,透过水幔,环视世界,令人心旷神怡。
山水园林桃花源

第五瀑为石洞垂帘,三股水帘,悬挂洞前,人在洞中走,景在洞外行。

而在整个景区内,到处都能看到水流潺潺, 山泉汩汩,飞瀑滚滚。

在巍峨的高山流水面前,我竟然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
山水园林桃花源

三是亭台楼阁。桃花源景区依据优美的自然风光,建成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建筑。或临渊而建,或耸立山巅,或古香古色,或朴素无华,各具特色,自然天成。

景区的山巅有一长廊,建于2009年。据《玄空风水学》南朱雀(赤鸟)、北玄武、左青龙、右白虎的原理,取名为“赤鸟长廊”。长廊呈半圆型,与对面的金銮殿遥相呼应,在“风水”上起到聚气的作用。其3米高的石柱,2.6米长的大梁均为独块石条,巨石奠基,石板棚顶,整个长廊如积木般搭建,用料考究,做工精细,千年不坏,堪称一绝。

景区内最大的建筑应该是建于半山腰的观音殿,雕栋画梁,飞檐翘角,辉煌庄严,气势恢宏。

樱花飞雪木亭是一款日式木亭,设计简约,造型敦实,左右配植了成排的樱花树。高雅、刚劲、清秀、质朴,一派浪漫的异域风情。
山水园林桃花源

四是湖光春色。景区临秦王湖而立,登山俯瞰,浩瀚的湖面横卧脚下,湖水碧绿,沉静柔美。据说,有人曾几次造访秦王湖景区,想拍一张较为理想的秦王湖相片,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位置而作罢。而在桃花源的山顶俯拍秦王湖,就是一个极佳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