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蚌埠

一山所望,景致所在——8264蚂蚁桑户外清明节灵山活动

清明假期,好友相约参加了群里组织的江西灵山活动,为了避开假期高速堵车,我们4号晚上出发了,到了芜湖停下休息,第二天一早出发,一路的风景,我们边走边看,下午5点左右到达上饶灵山。

灵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上绕县清水乡左溪村,原来只是当地驴友野外冒险之地,是一个普通的风景区,最近几年才逐渐加大开发成旅游区,并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160平方公里。其自然环境独特,地质构造复杂,地貌类型多样,是道、佛二教圣地被道家书列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灵山之秀之灵可见一斑。村里的左溪人家常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晚上就餐的人数将近10桌,热热闹闹的场面。

我们此行9人,7位群友选择走中台峰环线,是灵山最强的虐线,我和同伴跟随其他团队上山再走风景区。

一早6点,各个团队吃过早餐,分路线前行,我们同行的都是安徽老乡,来自黄山淮南的队友,年轻的女队友居多。

坐着当地的面包车,来到通往山上的小路,灵山的高山灵山梯田,山高坡陡,田间遍布各类造型的花岗岩滚石,是中国最具特色的高山梯田之一。其山脉连绵起伏犹如一位侧躺着入睡的江南美女而被世人赞誉为“睡美人”。

我们走了将近3个小时的山路,来到一条通往风景区的岔路,走岔路直接上到景区的栈道,灵山五行栈道全长八千多米,宽1.5米-2米,蜿蜒的栈道或凌空飞架于悬崖峭壁、或藏头露尾于巨石绿树间,宛如一条丝线把沿途的美景串成一根光彩夺目的明珠,栈道又似一条灵动的巨龙盘旋在群峰上。

灵山花岗岩在自然的风化作用下,形成峰峦、峰丛、峰柱等造型奇特的景观,形状如人如物,走在其中,唯有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鬼斧神工、千姿百态,放在灵山恰如其分、恰到好处。看着奇石,任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如兽、如鱼、如鸟、如人……犹如整个灵山就是一个露天舞台,任凭怪石变幻无常,我们只是静静的观者,愉悦地欣赏着自然的奇妙之处。站在灵山上面,举目远望,白云悠悠,群山渺渺,山峦叠嶂,翠峰裹云,奇松林立,气势恢宏之美景,景致盈眸,挥之不去。

“九华五老虚揽结,不及灵山秀色多,这是古人对灵山的评价

整个栈道是绕景区主峰一周的,将近四个小时可以走完全程。灵山栈道还有一段玻璃的透明栈道,恐高的我既想走,又害怕,好友牵着我的手,鼓励我前行,走在玻璃栈道上还是不敢往下看,胆怯的走了过去,终于体验了一下。我们不赶时间,任着自己的脚步用心细细欣赏灵山的秀色,用镜头记录下灵山满满的景致。面对灵山的福地仙境,深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