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探路云台山石人峰

今天的目标就是对面山中间的石人峰。
        2019年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与至道二人乘3路公交车至云台山百家岩服务区。徒步穿越百家岩,步道垭口右转上山,绕崖边走,过乱石草坡,爬碎石坡,崖边平切右转一段。沿着陡坡沟上爬,沟里土多有点滑,还好一边还能有树枝可抓,不多会就到垭口平台。

探路云台山石人峰
远望着石人峰,前后都有垭口,可是到了跟前,完全不一样了。过了垭口正前方就是下坡沟,左边平切无路可走,向左上方爬一段上了一平台,是断崖,找不到上山的路。向垭口右边走了走,看到一些孤石观景台,没找到下山路。
向前行下坡,左右有两个沟坡。先沿右边小沟走下去,是断崖无法下去。折回走左边小土沟,小心路滑,遇到一棵大树,下面是台阶路,像是人工造,坡度足有70多度,台阶上都是土,看了看不敢冒然下去,只有原路返回

云台山停车场前

沿沟上爬

石人峰垭口观景台观察

下山台阶

有一个疑问,下山的台阶是人工修的还是自然的。如果是人工修的,那上山不单单是为了过垭口,就应该是为了上山,垭口左上方就应该是有路的,只是没有看到……
发自8264小程序
挂在树上的小玩偶有点孤单呀,来个伴
阿迪巴 发表于 2019-4-10 15:42 有一个疑问,下山的台阶是人工修的还是自然的。如果是人工修的,那上山不单单是为了过垭口,就应该是为了上山,垭口左上方就应该是 ...

再问再探--------------
阿迪巴 发表于 2019-4-9 21:26         今天的目标就是对面山中间的石人峰。       上周听当地老乡说石人峰可穿越,也可绕着上山直达一线天口上方。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探路可赞,有了探路者探通的路才会有驴友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