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带着小驴走武夷

武夷岩茶大红袍声名遐迩,我这个不懂茶的人亦闻名久已。飘在鹰潭7年,几次机会错过,行者自助清明组织穿越大红袍、探秘刘官寨活动,给了我一次机会,探幽、闻香,了却心愿。

大雾封路,到达登山口已是中午,废弃的古道蜿蜒曲折,踩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有点滑。偶尔落英缤纷,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山中水汽凝结,岩壁上水滴成幕,武夷山丹霞地貌,巨石、岩洞随处可见,加之今春多雨,水幕不时出现,阳光下着实吸引人的眼球。

带着小驴走武夷

在一山谷有一片偌大的木结构建筑,依山而建,颇有气势。树木掩映,门前开阔处茶树脆嫩,油菜花盛开,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真是露营好地方。

刘官寨,深藏武夷腹地,人烟稀少,四面峭壁,进寨必须攀爬。南宋刘姓将军在此筑寨得名,今仅存土垣、石基,为本次行动最为艰险之处。面向石壁,双手攀住岩石突出处,双脚插入两层石壁衔接处的缝隙,一步一挪,有的地方只能伸进半个脚掌,我的腿感觉在颤抖。

穿过刘官寨险境,后面的路犹如坦途。循着大红袍的味道,我们一阵急行。烂漫的山花,鲜亮的甲虫,耀眼的阳光,我们来到久违的地方,山壁上六棵茶树结伴而生,山石上刻着的大红袍三个字提醒着我们它们的尊贵身份。说实话,没这三字我是不识储君真面目,俺是笨人嘛。

带着小驴走武夷

一天的山中行走,第一次带上我的小驴,照相的时候同行的一位美女说我不照美女照小驴。确实,不仅美女,我自己也没照两张,这小驴多可爱呀。

寻幽武夷山,探秘刘官寨,在山水清明之时,带着小驴我们完成了穿越大红袍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