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2019.8.5.星期一、天气:多云、气温:18~32° D115天、碾子山(区) 按照作息习惯、早上6点准时起床 ,洗漱完就开始收拾东西,接着就开始吃自备早饭...,7:20分拎车下楼办理退房手续,开始上路骑行走人...,好像这一切都无形中成了一种规矩每天的老生常谈、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今天出门还算顺利、一上路先骑了一段出城的路,大概7:30分步入“正途”G232国道(省道302),路况不错整洁宽阔...。 午饭同样和昨天一样、又是在前面領航骑行的“七零后”大姐,停在路边一宽敞的阴凉处,见我赶到就说:该吃午饭了、在大树底下的天然草坪上席地而坐,开始吃自备午饭,午饭过后接着继续往前走起...。 大约在下午的4:20分左右、顺利进入了今天的目的地,齐齐哈尔市 ,进了城区就找住宿、在城里绕了好一阵子,最后在路边有一家旅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间房110元,5:30分左右,直接推车进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就躺在床上玩手机、写流水账作业,今天纯骑行时间:8:06分、碼表显示里程:115公里。 此次的长途骑行、就要结束了...,数月来、一百多天的骑行印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骑行途中所接触到的好心人,他们对人的友好与热情、令我感动不已,使身在异乡骑行的我、无形中减少了陌生感,尤其是得到各个地方热心人的帮助和鼓励,使我的骑行变的很悠然自在,同时也更快乐与有趣...。 毎每骑行到下午时分,达到了目的地时、找到住宿进入房间、洗完澡躺在床上后...,享受着一天骑行当下所拥有的幸福和乐趣时、那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种感觉、让身边悄无声息流淌的时光慢些才好,内心深处的滋润与洗涤,加之精神与肉体、体能与毅力的锤炼...,感悟这一切、足够让我在有生之年的回忆定格在那所拥有的画面里...。 结束语:115天的长途骑行、行程11129公里...,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结束了,从一开始萌生这个念头时就毫无征兆、到具体细节以及筹备着怎样发车、在哪里发车,(都很随意)再到今天晚上收拾东西、依依不舍的做返程决定等...。 仿佛一切都恍如隔世,亦幻亦梦、似梦非梦,似乎已记不清当初为何出发...?是梦想的召唤,还是性格使然,亦或是受那颗躁动不安的心所驱使...? 我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我现在决定不再往下骑了,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变的对骑行长途已经淡然了,让我重新认识了自我,“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一百个人的长途骑行,就会有一百种不一样的变化,世界观、人生观、乃至心态、对事物的认知,此次的长途骑行,对我来说,不仅仅收获的单单是照片,还有“眼睛进天堂,身体入地狱”般的、一路上的历练,更是内心里的那种充盈,就如我驮包防雨罩上所打印的那句话...,我“翻过的只是心中的那座山”而已...。 所谓的“环华”骑行夭折在了“齐齐哈尔市”的G232国道上,从这里开始让故事随着汗水的流淌而挥洒...。 自开始上路骑行以来、直至后面的上万公里的所谓“环华”,我终将用自自己双脚一步一步的,在每一段路上,都烙上了自己铿锵有力的足迹...。(历时:115天、里程:11129公里左右)

秋风明月_01 发表于 2019-4-10 13:56 [   其实,对于骑行长途而言,目的地并不重要,我只是喜欢在路上那种特有的感觉,与路上遇到的各种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