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2019.4.12.星期五、天气:阴,温度:17~25度,骑行140公里。D3天、
昨晚睡得比较迟,大约在晚上3点时分被一阵电闪雷鸣般的滂沱大雨给叫醒,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还挺准确的呢,连忙走到窗前一看,楼下公路上雨水横流、心想这今天是暂时走不了啦,那就上床继续接着睡吧...。
迷迷瞪瞪睡到近6点,听着窗外的雷雨声渐渐的小了。连忙起床收拾东西自备出发,近7点下楼开始捆绑行囊,推车出门找饭馆吃早饭、三个甜馒头,一份甜豆浆,站在店铺门口“囫囵吞枣”般的一顿速吃速决...。
今天算是走的比较早一次,大约7的半上路骑行走人了。大连的骑友“蓝天”通过手机导航由“那丽”镇出发有两条路通往国道G325(一是9公里另一是5公里左右),通过向路人询问、最后决定走近的这条路,刚开始路况很差,走上“正道”G325后路况很好,进入钦州市后路况慢慢开始就不行了,到处都在修路、挖的是乱七八糟,骑行不顺畅,一路平缓加起伏的路况,今天的路程大概是140公里左右,路况又差,骑行起来还是小有难度的,最后在傍晚的19半左右总算是到了南宁市的一个“保税区”附近、找住宿,最后在路边找到一家宾馆,三人间110元。旁边正好有一家清真饭馆,先解决填饱我肚子的问题...。
今天纯骑行时间:9:55分,码表显示里程:140公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4.13.星期六、天气:阴,温度:17~25度

D4天、南宁市(综合保税区)~隆安县

早上起来的不算迟,原本打算按照张老爷子的简易路书骑行到平果县,大约路程是130公里左右,考虑到不想疲劳骑行,就在下午15:10分进入隆安县城,三人商量就此入住。
正好在路边一家“金华便捷酒店”,骑友“蓝天”进去一问、三人间/110元、不还价,只好就“客随主便”啦,随手就办理了入住手续。俺一人在房间躺在床上“小迷糊”了一阵儿...。
张老爷子和骑友“蓝天”两位的单车有点小毛病都、要去车店收拾车车,(车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一公里左右),大约5点左右两人就都收拾完车车回来了...。
接下来三人轮番依次开始洗澡、洗衣服,眼看到了吃晚饭的点儿了,穿衣下楼、走不多远路口有一“三轮摩的”,打听了一下附近是否有“兰州拉面馆”、回答说两公里处有一家,一人给2元钱把你们送到,上车走人啦...。
吃完晚饭回来俺就接着洗衣服,此刻就是俺该写俺的“作业”啦,每天的流水账作业是要必须完成的...。
今天清晨在出南宁市区的路况不错、但是却跑不起来,因为是上班的高峰期,“车来车往、人来人往”像潮水般的流动大军奔腾不息,尤其是那些骑电动车的人流貌似“过江之鲫”竟相穿梭着,三人也被迫“卷入”了这场流动大军之列里...。
我们三人随着上班的人流一路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骑行在本来就不宽的马路上、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总算是脱离了“车水马龙”的横流,仿佛就像是“逃出生天”的那种感觉,出了南宁市区一路上路况非常差、到处都在扩建、改造、维修,一路的“脏乱差”,三人就像是秦兵马俑里的“出土文物”、一个个是灰头土脸的,唉...嘛也不说了,明年这个时候应该就一定会有好的改善...。
今天纯骑行时间:6:22分、码表显示里程:9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