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4.16日.阴、气温18~27度°、东北风3级

百色市~文山市阜宁县(剥隘镇、牡丹宾馆)

今天清晨照常是6点准时起床、收拾完东西拎车下楼,早饭俺是自备的、在房间内在骑行早早吃完...。三人在路口聚齐上路骑行走人时,已是早上的8点整了...。
张老爷子始终强调、整个行程要遵循“量力而行、不赶夜路、休闲骑游、人爽车轻”的骑行准则,在每天的骑行路段中、没有时间限制,速度遵循安全。想走即走,该歇则歇,顺其自然,随心而骑,原则是每天的行程保持一百公里以内,各别时候要视路况而定...。
        一路上老爷子总是说:心爽才能玩得久,骑的缓才能走得远,这就是张老爷子告知我、这是他这些年来所得出的骑行哲理...!
连日来一直在养眼的绿色长廊里穿梭、在连绵不断的“十万大山中穿越,在满眼的绿色长廊里驰骋,国道就仿佛犹如一条巨龙、横亘在连绵的绿色群山之上、却又显得悠闲自得蜷缩在这绿色的美景里...。
三人在路途中是一边骑一边欣赏沿途经过的大自然奇特的美景,一路上翠绿色的林海随时都映入眼帘,漫山遍野的绿色植被覆盖着天际间崇山峻岭,枝繁叶茂的植被给大地披上了绿衣,蓦然回首望去,我们身后的公路真得像龙一样蜷缩在这十万大山之间,整个龙身是延绵不断...。
清晨,冉冉升起的旭日透过云层的霞光时隐时现洒在群山之上,同时也挥洒在绿色的植被上,一片的翠绿色;波光粼粼...。
虽是清晨,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也混杂不少的各色车辆、行人接踵而来与这青山绿水之间,一大早就跟随着上班族的洪流,穿梭于人海之中、还是挺提心吊胆的,一路“唯唯诺诺”、战战兢兢的生怕有什么闪失,好在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出了城区,接下来就是一路的跌宕起伏的爬坡路况,紧接着就是噩梦的开始,路况是脏乱差、泥泞、炮弹坑都一应俱全,这里的国道G323基本上是全废了,据说是因为附近修高速路的原因...。
这条烂路上每每有车辆经过时、瞬间向大山深处飘去,在群山之中时隐时现,活脱脱貌似现代版“回游”的虹鳟鱼...。
大概在下午的3~4点钟左右、出了广西百色进入云南的地界了,谁都知道,沿着国道G323出了广西就是云南,就是入滇了。此时此刻,三人已出桂入滇了...。
一路骑行一路沿途欣赏入滇的风光,沿途时不时的在路两侧的半山腰间有星星点点的”小洋楼”甚是夺目养眼;现代之风朴面而来,看不到一幢平房,这也充分体验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在改善...。
一路的芒果树花竟相吐蕾,芳香肆溢扑面而来,各色迎春花簇,繁花摇摆,各类灌木植被迎风摇曳、一派春意盎然之景...。
途中这一路上亳不吝惜绿色的春意畅开胸膛,映入眼帘的满是绿色、让你看个够,想要不看都不行。一路骑来,远处天际间连成一片翠绿色,苍穹一色;近处是高大的山林绿浪前推后涌,如同万马奔腾,前赴后继,一浪接一浪拍岸惊奇,近处低矮的灌木丛浪花飞溅,如同天女散花天花散花般,恰似织就的绿锦铺展开来。这样的绿色之景已经连绵了数百公里...。
连续数十公里的烂路爬坡、也没有阻挡不了我们三人的骑行脚步,道路虽然烂些、骑行虽说苦些、心情切快乐着...!
出发时间: 早上8:00   结束时间: 18:30,傍晚7点钟入住路边一处”牡丹宾馆”,路途中又偶遇一位骑友、年龄65岁,从四川峨眉出发一路来到这里,偶遇即是缘分、一起入住,两标间搞价后,每间70元入住,洗完澡后、晚饭在旁边的一家饭馆解决...。
今天纯骑行时间:7:53分、码表显示里程:8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