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2019.7.27.星期六、天气:小雨转晴、气温:10~26° D106天、盘古镇(家庭小旅馆)~塔河(家庭快捷小宾馆)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6点准时起床,收拾东完西开始吃自备早饭...,7点推车出门(不用办理退房手续),直接上路、返回昨天进来的路口K345公里处,(大约2公里左右的泥泞烂路),重新又走到新修的公路上,同样和昨天一样走的是“重蹈覆辙”的道路,(G111国道、S207省道、加漠公路、“加格达奇~漠河”,三条同是一条道)...。 刚开始的几公里、途中路况都基本不错,时而在新修的公路上骑行、时而又被被迫返回到老路上的泥泞烂路上骑行...,一路上上下下的拎车跨越障碍物,挺能折腾人的,被“虐”的几乎是惨无人道,不过、我们都一一扛过来了...。 一直持续骑行到、中午12点过,李大姐在前面領航骑行到一处“森林管护点儿”小房旁边有一个大石头,(貌似一张桌子,午饭就在此开吃了(自备午饭)、大约1点左右开始上路骑行走人,距离县城还有2、30公里是路况开始好了,由原来的泥泞烂路,变成了光亮整洁的混凝土的路面,骑行非常順畅...。 很快我们就走进了塔河县的地界、它位于大兴安岭中心腹地,人杰地灵,物阜民实,鄂伦春语“小固其固”,意为“水草丰盛的地方”,这里的确是个富饶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地广人稀、物产丰富、群山环抱、两水缠绕、三族聚集、四线通衢、山清水秀的边陲小镇,这里的锦鳞在水戏、香菌在林隐、奇兽在山藏、珍禽在天飞...,是中华寒温带资源宝库,素有“绿海明珠、兴安福地”之美誉...。 这个夏季的数日里、我们一路骑行踏足在“找北”的松岭上,途中林海飘着松香,环顾四周青翠露欲滴,映入眼帘的是绿色满山川;望着万里林海一片黛绿妆,途中相伴着的是四季常青的美人松,这一切让你感受到是,贴近大自然纯真的壮美...。 可谓是河水穿城过,青山伴两侧;林海画中卧,四季有特色”,是森林健康养生的理想之所、也是摄影爱好者采风的绝佳天堂...。 大概在下午的3:30分、顺利进入到今天的目的地塔河县城内,一进入城区就开始找住宿,先找了一家房间空间太小、“容不下”我们的“坐骑”单车,只好又往前走再找,在路边转弯处有家小宾馆(快捷)、进去一问小标间50元,不二价、那就要两间/100元,这是一路上途中住宿最便宜的价格了,有卫生间、能洗热水澡,设施一般,办理完入住手续、已是4点了,直接推车进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就躺在床上玩手机、写今天骑行的流水账作业,今天纯骑行时间:7:25分、碼表显示里程:。

2019.7.28.星期日、天气:小雨转中雨、气温:14~23° D107天、塔河(家庭快捷小宾馆)~新林镇(家庭小旅馆)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6点准时起床,收拾东完西后6:30分推车出门(不用办理退房手续),直接来到清真兰州拉面馆门前、一看还未开门营业,看着门上贴有电话号码,正准备拔通电话呢,突然看见一辆“青字头”车牌照的车停在饭馆旁边,人家是准时到店开门营业,一人一份蛋炒饭、消费银子18元,7:20分准时上路出发走人...。 今天早上塔河县天气阴沉沉的、气温也很低,大概温度度14度左右,感觉特冷...。 带着"找到北了!"的喜悦心情,冲斥着清晨的寒冷,这些天一路向东开始了回程的骑行...。 从塔河县出发,走G111国道(漠北公路),路面宽敞平坦,而且有点小顺风。途经大兴安岭塔尔根镇,当地人称塔尔根镇为"爱情小镇",因为此地的经纬度是全球唯一"爱情坐标点",匆匆拍了张照片,闪身走人...。 途中一路美丽的林海令人是大饱眼福、给人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可森林里的"小咬"也让人终身难忘,不但追人叮咬而且叮蛟后在有毒液的刺激下常形成肿包,产生红斑丘疹令人是“奇痒无比”,能躲避的唯一办法、就是只有加快速度骑行方能摆脱无休止的追击...。 一路养眼的绿色、衬托出这段路途上,完整的保存了大兴安岭高山草甸、灌木丛、沼泽、湿地和一些次生森林的植被...。 今天的路况不错、依旧是起起伏伏,一路上上下下,翻过一座座山来,越过一道道的岭,爬坡爬的都已习以为常了,不过、还是挺能折腾人的,尤其是淋着雨爬坡、那就另当别论了,那就被“虐”的几乎是惨无人道,不过、我们都一一扛过来了...。 一直持续骑行到上午10点左右、李大姐在前面領航骑行到一处“森林管护点儿”小房旁时,滂沱的大雨就倾刻而至,这雨来的令人猝不及防,两人赶紧停放好车车,立即冲进入小房内避雨...。 大雨一直持续下到近中午12点也不见有停的意思,这时大姐说:杨子...!午饭时间到了,干脆在这里吃午饭吧,我非常赞同...,午饭过后雨继续还在下着,近1点左右雨渐渐地小了,两人就冒雨骑行往前赶路...。 大约在下午的5:20分进入“新林镇”的地界、远远的看到,在前面領航骑行的大姐停了下来,她见我赶到、指着不远处有许多的建筑物说:这个乡镇是个不小的城镇呢...,我放眼望去,这个乡镇规模的确不小...。 两人骑行径直进了镇子、一路开始寻找住宿,有几家小旅馆,进去一问都是客满,那就再往前走继续找,最后在路边有一家小旅馆两间小房(其中一间无窗户)/100元,不想再去找了,就只能委屈自己住下了,(我选择了无窗户的),5:40分直接推车进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先上床钻进被窝里取暖,然后玩手机、写流水账作业,今天纯骑行时间:6:18分、碼表显示里程:9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