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2019.7.29.星期一、天气:小雨、气温:16~27° D108天、新林镇(家庭小旅馆)~加格达奇(小宾馆)(也是大兴安岭的首府)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6点准时起床,收拾东完西,就开吃自备早饭,6:50分直接推车出门,先办理退房手续),然后就骑直上路骑行走人...。 今天早上由新林镇出发、天气依旧是阴沉沉的、气温不高,大概温度度16度左右,稍微比昨天高一点,感觉有点凉...。 今天回程的路途相对要远些、大概有160多公里左右的路程,一路起起伏伏连绵不绝的山路...,骑行强度很具有挑战性...。 从镇子里出发时已经是早上近7点了,离开镇子大约2公里左右、就走上了G111国道(漠北公路),路面依旧是和昨天一样的“混凝土”宽敞平坦的道路...。 途中一路依旧是美丽的林海伴随左右,“眼睛进天堂、身体入地狱”,可森林里的"小咬”依然是不依不饶、穷追不舍的紧随身后,一路群起而攻之,令人非常的厌恶、有一种“深恶痛绝“的感觉!今天又被多次的侵扰和袭击,一路的穷追不舍,能躲避的唯一办法、就是只有加快速度骑行方能摆脱无休止的追击...。 今天的路况不错、依旧是和昨天一样的路况起起伏伏,一路上上下下,翻过一座座山来,越过一道道的岭,为了赶路、除了拍几张照片外,其余都在赶路,李大姐不让休息,一路領航骑行、她只要一见爬,眼睛就会“发绿”一路猛冲,她说:从出门到现在天天都在爬坡,见牌就爬、爬的都已习以为常了...,不过、30多天的爬坡,不管怎么说还是挺能折腾人的,有时候被“虐”的几乎是惨无人道,尤其是今天的情况特别突出,(连续骑行了170公里左右的路程)不过、我们都一一扛过来了,顺利的完成了今天的骑行任务...。 一路至直持续骑行到中午12点过、已经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骑行路程,李大姐在前面領航骑行到一处“森林管护点儿”小房旁时,房门紧锁、大姐就地取材安排了两个“小凳子”,两人赶紧停放好车车,在小房旁边的阴凉处席地而坐,迅速解决了自备午餐(非常丰富)...。 大约在傍晚的7点进入“加格达奇”的地界、远远的看到,在前面領航骑行的大姐停了下来,她见我赶到、指着不远处有许多的建筑物又说道:这个地方是个不小的城市呢...,我放眼望去,这个城市的确是颇具规模的...! 一进入城区就开始找住宿、一连找了数家都是“客满”...客满...,最后在一个巷子里找到一家小宾馆,能洗澡、设施简陋,两间房/100元搞定、7:30分入住,进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8点出门就找饭馆、不远处有一家当地人开的清真饭馆,(主要烧烤)、进去点完饭菜,等待的时间“过于太长”,态度恶劣...、个人认为:不推荐来此饭馆就餐...!!! 吃完晚饭回到房间已经进10点了,刚一回到房间就听见窗外“电闪雷鸣”的、倾刻间滂沱的大雨就接踵而至的下开了...。(真幸运哟) 回到房间就接着写流水账作业了、今天纯骑行时间;10:09分、碼表显示里程:1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