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北岳恒山登顶擎旗悬空寺云冈石窟追风尧帝陵清明节祭扫壶口瀑布南泥湾寻梦记-林海听涛

北岳虽远,壮心思攀。尧陵青青,清明祭酒。神天助吾,晋地畅行。云冈石窟,北魏射场。各路豪杰,飒爽英姿。总理故室,山花芬芳。木塔巍巍,佛光炯炯。崖字可辨,赤心能鉴。神鸟高飞,天地和唱。黃河九弯,日月齐辉……!!!

明月是钩,明月如镰。东方曦微,东方通灵。百鸟啁啾,百鸟空行。高林参天,高林接云。故国容我,故国如昨。清风贯耳,清风滋腑。恒岳在望,恒岳可上。中华巍巍,地久天长……!!!

点豆成兵,点石成金。点到那座山,必须翻越那座山!突破层层天险,巧打硬攻,为胜利不惜一切代价!中国工农红军部队,日夜奋战,风雪无阻,众志成城,克服一切困难,永远冲锋在前。其勇气和决心,是任何敌人无法比拟的。其斗志和信心,让我一生仰慕、崇拜、向往、追随!!!……三山五岳最后一站北岳恒山,三皇五帝陵万里拜谒行最后一站临汾尧帝陵,……期待了许久许久,……终于踏上行程!……夜不成寐,凌晨三点是卒中危险时段,却是我头脑最清醒时段。……!

魂牵梦绕南泥湾,将士垦荒好江南。军民抗战风雨急,自力更生不停息。稻菽云卷千层浪,丰衣足食大峡滩。将军住洞依旧在,总理纺纱轴辐转。晴日骄阳耀陕北,万里追星泪涟涟。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水迢迢延水把家迁。才尝尧乡卤羊蹄,又品黄河小煎魚。骑驴奔放金沙滩,沌瀑宏声震四海。晌午跨桥至宜川,路遇乔叔送延安。苹果花开漫山野,虬枝凌空似翔鹰。梨花梅花引蜂蝶,今日寻梦遂吾愿。

祭五陵
泪飞顿作潇潇雨
观百瀑
浪卷即成自由花
天水东流
攀五岳,雄关漫道真如铁;擎红旗,星布长天歌似海
雪山飞鹰

又到长安,又见大唐,灞桥别梦,骊山云飞。宜川宜水,吉县吉谣。雁鹅高塔,大明宫词。未央峨台,汉家雄风。城阙辅津,别泪淅淅。南泥湾湾,塞上江南;黄河沌瀑,磅礡震海。思汝亲汝,春柳拂怀。盛世中华,劫后重开。簾幕青青,萧何尽智。神天佑吾,晴空高飞……!

祭五陵拜高祖华夏一统江山秀
攀百山谒远庙寰宇同春天地阔
和风浩荡

洪波东涌,涛声如雷。天水西来,澎湃激昂。红日云升,春暖热身。彩虹越江,七色斑斓。黄河合唱,天音震谷。英雄史诗,波澜壮阔。红军将士,奋勇出山。气贯长虹,势不可挡。摧枯拉朽,百难可克。巍巍中华,雄迈一方!!!……沙滩骑驴,旷野豪放。河畔品魚,陕晋芳香。特产琳琅,尧都帝乡。延水为伴,延安联襟。革命热情,地久天长。宝塔可望,圣地永仰……!!!~2019年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9:36到达吉县壶口瀑布

2019年4月5日清明节农历三月初一中午12:26顺利登顶北岳恒山最高峰天峰岭海拔2016.1米。祖国三山五岳攀顶取得全面彻底永远的胜利!!!!

冬至到当涂大青山诗仙李白文化园扫墓,清明到临汾尧帝陵扫墓。端午节到汩罗大泽潭三闾大夫屈原投江处皓首棹歌洒泪祭奠。中秋节到大唐中书令〝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祖公家乡韶州丹霞山彩云追月。元宵节到古田会址长汀古城红军闽西大捷故地观三元阁农民猪年大吉龙灯夜舞盛会。……中华文化,璀璨夺目。千里寻梦,痴心不改。踏雪追星,风雨出征。穿云破雾,日夜奋进。神天助我,好梦成真!!!

我的生活方式,就是不断地野游、户外运动、观光、写生、吸氧、晒太阳、交友、野驴跑····。只有这样,把一切癌症抛得很远!把一切郁闷发散到无限空间,把一切幸福与快乐揽在怀中!!!自由自在,天海云飞!!!我象孙悟空,腾飞十万八千里;我学张三丰,踏遍武林名山;我敬佩红军战士,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我似水上飞,踏浪东海、黄海、南海、黄河、长江;我如同著名航海家郑和船队上的水手,在“一带一路”伟大征途上远航!!!

活的轻松,是因为心理轻松;活的快乐,是因为心身快乐;活的潇洒,是因为户外灿烂阳光的照射和清新空气的滋润以及天然泉水果蔬地方特产的养育;活的自由,是因为自己象野鸟般幸福飞翔……

神天佑我平安攀龟峰、冠豸山、红花仰山、玉笥山、阁皂山、峨眉山、青城山、歌乐山、乌尤山、白马山、北岳恒山……,昨天下飞机平安回家。今日下午电闪雷鸣、狂风骤雨、积水成河,树影飘摇,山鸟暂时停飞……

黄河大合唱,黄河大练兵。黄河大跨江,黄河大徒步47日早600从临汾市鼓楼东大街金盾酒店出发徒步3.2公里去尧庙中华第一门。绕尧庙一大圈再到尧庙汽车站。正不知去何方时,一辆中巴呼啸而过,高呼:〝壶口瀑布〞。价33元。而的士司机开价350元包往返。吃过四元一碗糊羹加昨日剩面,赶往吉县壶口。出吉县高速,一辆小车25元带我去40公里外壶口。9:361126,品黄河煎魚四条,每条2元。苹果干片、苹果酱块、燕麦蜜糖、粟米泡片、狗头枣……。骑晋驴,学张果老奔驴于黄河金沙滩。聆黄河大合唱,观彩虹跨江,赞黄河非凡的气势,不当阻挡的汹涌大潮。感佩中国**先锋团队卓越的政治军事经济才干,敬仰中国工农红军飞越层层天险,突破中外敌人的重重封堵,取得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伟大的胜利……1100,徒步吉县-宜川黄河大桥。在宜川桥堡,遇交警大叔,得助2瓶矿泉水,沿黄河故道徒步去南泥湾,约105公里,路遇当地乔叔小车,100元包送南泥湾,赏景拍照购特产后直达延安火车站。延安一西安火车19022300291公里,票价50.50元。当夜住百瑞大厦。103元。48955飞机,回家。

南泥湾,359旅王震将军、甘祖昌将军垦荒地。红军将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陕北好江南。抗日军民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奋勇拼搏的农场牧场。……心驰神往,梦里歌乡……春花娇艳,窑洞行行……周总理纺纱地,毛***视察地,沟渠流汤,田野广阔,阳光充足,百鸟乐飞……!!!

中华根,黄河魂。铭记尧帝恩德,弘扬帝尧精神。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齐聚华夏尧都,共享旅发大会!

洪洞的苹果树绽放着洁白的鲜花,龙爪槐髯须飘飘;临汾的美女象仙界的天使,双手递过找零的纸币;平遥古城的高中女生与我同坐一排,有几分腼腆,有几分含葍;大同的大叔65岁,与我照面坐,天庭饱满,气血旺盛,和蔼可亲,象个天真无邪的孩子;祁县的杏花开得特别幸福云漫,农民窑洞层次分明地隐在山间;晋南大地杨柳依依,麦畦葱葱,而晋北恒岳风沙卷着林涛,滔声如海,悬崖下行走,似快要天崩地裂般的,赶紧下山……

尧都,天下第一门,天下第一洞房,天下第一庙。美食如林,物美价廉。临汾平阳街盐池滩羊肉馆烤羊鞭20元一根,烤羊蹄8元一只,切羊肉片饸面十元一大碗。……比古都西安还实惠。

第一次见恒岳1400年高寿油松,第一次吃20元一根的临汾平阳街盐池滩烤羊鞭,第一次在夕阳霞光下漫步尧都区站前街、平阳北街、平阳南街、临汾平阳广场、到鼓楼东大街135金盾快捷酒店。一切都十分新奇。……从大同到临汾,早上9:34坐车到下午6:098小时火车把屁股坐疼了,把双腿坐麻了。但为了去尧庙扫墓,甘愿忍受一切困苦。3路车,1元车费,32公里明早直达尧帝陵。

五千年春风拂柳,五千年尧陵青青;五千年黄河重唱,五干年恒岳巍巍;五千年忍辱负重,五千年旌旗振奋;五千年披肝沥胆,五千年众志成城;五千年诗泪云飞,五千年雁阵行行;五千年油松葱葱,五千年勇渡雄关;五千年秋风萧萧,五千年神州林涛;五千年百川归海,五千年大同世界!!!浑源一体共日月,乾坤九龙行天海。五岳归来谒尧陵,中华豪气晋陕现。一带一路合作赢,百花齐放看春山。

44800江西航空RY8973次航班南昌~太原准时起飞。806,灿烂的阳光透过机窗射进舱内。幸福快乐的北岳恒山~尧帝陵~黄河壶口瀑布~南泥湾之旅从祥和安泰春光明媚中开始!江西航空空中小姐熊文艳、张晨昕……一个个笑靥如花,温馨如亲。月儿弯似的贝蕾帽、修长的身材、湛蓝如天垂逸适体的三连扣昵裙装,英姿勃发。……让第一次坐江西航空的旅客宾至如归!!!山水这边独好。共和国将星闪耀,红土地上有了自己的航空公司,英雄城有了〝江西航空〞。美哉!

一生只做一件事:追梦。灵魂与躯体,幸福或苦痛,快乐或辛酸,……都在远征路上!下午400,穿过雁门关;明早630,向北岳恒山奋勇进发!!!

神鹊,神鸟啊!她俩能知我去何方,引我去北岳恒山。201945日清明节,早559,我,刚从大同市鑫丰商务酒店出门,一对喜鹊从东方曦微处飞来,快乐鸣啼,引导我,飞向大同汽车东站。大同一浑源恒山,79公里2小时路程,车票仅十元。物美价廉。宾馆住宿99元标间,设施齐备。安全舒适。……好天气,好行程,好风景,好心情!!!

雁门关、剑门关、仙霞关、娄山关、玉门关……骄阳映大山,关山渡若飞。神鹊早识路,晨微指新程。雨雪两旁落,今日大晴明。高路正解冻,大风拂轻衣。长天散云雾,晋北泰平城。浑源原一体,大同世界明!!!

路遇当地人免费向导,很幸运。浑源的风土人情,山川物志,一一讲解,如数家珍。从县城到悬空寺,大巴司机送我们到路口转运站,集中坐的士每人5元车费。浑源司机服务很到位。

同坐浑源班车的当地人刘哥说,恒山离平型关大捷现场约八十华里,很近。悬空寺半小时可参观完。他原先攀恒山,四个多小时全程走小路上去就爬完了。现在,他原走的小路封路不能上。

这是大唐太宗李世民、诗人杜甫李白、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张果老、吕纯阳……先期到达的地方。……北岳恒山会仙宫佛殿里供奉着数十位中华英杰神像。孙膑,杰出的軍事家。被庞涓挑剜两个膝盖,但决不能泯天他非凡的军事才能和在中华文明史上的光辉。士可杀不可辱。中华圣土不可侵。志不可夺!······。

五千年文明故国劫后重生春风拂柳
八千里塞北江南岳前佛窟雁鹅亲昵
横披:尧陵青青知我心

北岳恒山的攀登路线:大同市汽车东站-10元大巴2小时路程79公里到浑源县城-5元中巴4公里到悬空寺霞客仙踪-徒步3公里过公路隧道到北岳恒山景区牌坊内售票处-10元观光中巴到真武庙恒山山麓起爬点。拜谒真武庙后走庙后山路登山。真武庙【真武大帝又称玄武大帝荡魔天尊无量祖师,其形象十分威武,身长百,披头散发,金锁甲胄,脚下踏着五色灵龟,按剑而立,眼如电光,身边侍立龟蛇两将、金童玉女】-1400岁油松-张果老骑驴古道-鳄鱼石-胡风口-灵虚洞-大磁窑镇恒山姑嫂崖-400岁豹槐-遇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青春美女合照留念【呼和浩特到大同坐火车二个多小时,比南方人方便多了!浑源的小朋友爬恒山如同南昌人爬梅岭,勤快便捷!而我把攀北岳当作人生非常重大的事项,信乎?】-人天北柱-白虚观-马神殿-北岳寝宫-索道-大唐李世民苦甜井-白云洞-紫芝峪-崇灵门-青龙殿、白虎殿、80高山斜坡石阶200-贞元殿【恒宗殿,《北岳真形图》有多项重要记载。五岳之神500年轮换一位镇守。盘古六世孙洞元无报真君晨颚-鍴顼-崔英-···安天元圣帝···恒山山神····】-金鸡石-恒山会仙府-会仙崖-玉皇洞-御碑亭-茅氏三兄弟茅盈茅衷茅固修炼处-仙山显圣-一局烂柯琴棋台-洞天福地。会仙府供奉着:北岳大帝鍴顼、福星杨成、禄星张远霄、寿星彭祖。上八仙包括骊山老母、中国古代著名军事家孙膑;中八仙是八仙过海的八仙;下八仙包括刘伯温、姚广孝、麻姑···。更深人静、皓月当空。会仙府众神饮酒赏月,说法谈经,哗然有声······。-姐妹松-1·5公里石阶-恒山最高峰天峰岭海拔2016.1米。20076月国家测绘局建设部监制。排队轮流照相。我在201945日清明节三月初一日中午12:26顺利登顶北岳恒山。在猎猎大风中举起了五星红旗,非常幸福!!!此生无憾也!!!44-48日五天任务全部完成,平安回家。

黄山迎客松,遇见美国朋友与他的中国情侣、荷兰情侣;在成都都江堰马拉松现场遇见乌克兰俄罗斯模特美女英国帅哥中国熊猫谷美女;在华山长空栈道遇见南非美女帅哥;在泰山遇见新西兰美女;在北岳恒山遇见沈阳、呼和浩特美女;在杜甫草堂遇见苏州美女;在长白山鲁能胜地马拉松现场遇见东北美女;在贵阳国际马拉松舞台遇见贵阳美女;在太原之战胜利舞台遇见山西法学院硕士生美女;····他们,她们,有青春的热情与潇洒,幸福快乐的心情,灵动或劲舞的倩影。·····让我眷恋一生,思念一生!!!

爱的天空多么辽阔,爱的潜力多么巨大,爱的风帆多么让人心旌飘荡!!!把大爱永驻人间,把大爱絮写名山圣水,把一切苦或愁、隐或痛,抛到九霄云外!!!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一江黄浊水,搅醒陕晋天。鱼逐大溪上,歌伴春花香。吉县吉祥美,宜川宜山行。晨发尧帝城,夕至南泥湾。世界趋大同,唐宗兴太原。霞客追仙踪,苍茫不老松。梦里游云冈,晴雪攀恒岳。鸿飞千万里,壮志凌霄汉。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黄河之水天上来。壶口瀑布,把山西陕西的黄河水搅得波浪滔天。中国革命史诗在大西北展现得淋漓尽致。我追寻大旅行家徐霞客的仙踪,来到风雪悬空诗,又在清明节那天中午12:26顺利登顶北岳恒山,将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峰岭之巅。梦想中的云冈石窟,终于在夕阳落霞之际拜访了。北魏之都的千古雄风高雅艺术领略了一回。没有谁能彻底毁灭中华先民不朽的痕迹。离别大同,到临汾城拜尧帝陵,访天下第一洞房第一城,品尝羊鞭炸条,壮阳,羊蹄羊卤面补充能量。第四天去观壶口瀑布的壮美。徒步宜川一吉县七狼窝黄河公路大桥,沿黄河故道西行,去南泥湾,那个魂牵梦绕的地方。周总理王震将军甘祖昌将军纺纱的窑洞清晰可见。天热,大汗如雨下,我渴啊!恰好遇到一交警叔赞助2瓶矿泉水,如久旱甘霖。第二次到延安,一切是那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