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川西小环线,秋季是上帝在这打翻的调色盘

看过再多的美景
最爱的依旧是高原这一番景色

又到了一年中最爱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想要去外面看看那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直是偏爱秋季的,秋季的川西,有荒凉、有唯美、有浪漫、还有许许多多看不够的美景。(2018年的秋天)

【预告片】

不是睡就是在吃的萌宠,还是更喜欢你吃东西的样子。

许久不曾见过这么蓝的天空了,整个人都开心到无法言表。

车行于彩林之中,宛如在一个立体的画廊般。

都说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夕阳下的村庄金灿灿的。

四年后重返色达,还是被这一大片红房子所震撼。

零下两度的色达,车窗上都结起了冰花。

一整天都在赶路又没有什么景色的一天,却意外遇见了一条彩虹。

山下云雾缭绕,山上白雪皑皑,秋景雪景相融浪漫极了。

意外惊喜的一个小村庄,路边开满了鲜花。

即使去了三次依然去不够的地方,秋季的毕棚沟美如童话。

最后,没有看到土拨鼠的我们来了一个炫富摔。

【关于行程】
day1:成都-雅安(碧峰峡)
day2:雅安-康定-折多山-新都桥
day3:新都桥-塔公草原-道孚县-色达
day4:色达-马尔康
day5:马尔康-梦笔山-米亚罗-古尔沟
day6:古尔沟-毕棚沟-水磨古镇
day7:都江堰-成都

【关于车】
我们这次的用车是江淮瑞风S7,性能各方面都挺好的,而且有防爆胎系统,安全系数蛮高。车子有全景天窗,坐在车里都能享受到美景。超级版的还有“智聆“系统,只要有网络的地方,语音就能控制,想听什么歌,想导航什么的,都可以。

【day1】去碧峰峡为了那只萌宠
总喜欢在最爱的季节出游,但一年中的秋季眨眼就过,为了不负秋日好时光,索性出了家门,去川西度过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时光。

这次的行程安排得还蛮轻松的,第一站到了雅安,吃了午饭之后就去游碧峰峡了。几年前还在读书的时候和好友们就来过这,说不上很喜欢,倒是对景区内的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蛮感兴趣的。

在大门口停车的时候就会有当地人来问需不需要带路开车进去,如果想要游览碧峰峡景区的话就不用找他们,直接在大门口坐了电梯然后步行游览到熊猫研究所,然后坐景区的观光车出来。我们可能因为太懒,就直接让当地人带着开车去的熊猫研究所,没有游览整个景区。

碧峰峡景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碧峰峡风景区,这部分是含有大熊猫研究所的,一部分是野生动物园,两部分是分开买票。虽然我来了两次,但我一次都没去过野生动物园,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

把车开到了熊猫园外停车,本打算去看碧峰峡的自然风光的,奈何大家都比较懒,走了一个下坡路看到了这“三缺一”的熊猫打麻将就觉得返回去看真正的大熊猫了。

打麻将怎么能少得了我了,这不是赌博,这只是为了打发无聊时间的一项娱乐(说得如此冠冕堂皇)。

进入熊猫园的第一个点就有几只大熊猫,每一只都有一个木房子,俗称熊猫别墅。但这几只萌宠的状态就是除了睡就是睡,睡姿也是千奇百怪的,即使这样,依然觉得萌翻了。

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所有三处看大熊猫的点,每个地方其实相距不是很远,一群人说说笑笑的,不一会儿就走到了下一个点。

依稀记得刚刚到第二个点的时候,它屁股的冲着我们拉了粑粑,然后又倒头就睡了。被我们笑着说还是要注意点影响嘛。

除了在地上睡着的萌宠,我们还在树上发现了一只,竟然在树上也睡着了,腿悬空着一晃一晃的,生怕它掉下来。

第三个点距离较远,本来想离开的我们意外在来的路上听到了松鼠的叫声,同行的小伙伴开始还以为是野鸡的叫声,我竟然也是第一次听到松鼠的叫声,这趟的行程收获了好多啊。

对比前两个点的熊猫,第三个点的大熊猫们就要活泼多了。也许是刚吃完或者刚睡醒,这一只熊猫就在自己的院子内来回走动,非常人惹喜爱。

另一边听到游客们叽叽喳喳的,循声过去竟看到吃竹子的萌宠,拿着相机一顿狂拍,还录了好几个视频了。

坐着吃东西的样子可爱极了,而且还是正面对着我们呐,好想抱回家啊。拍完视频和照片之后就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啦。

回酒店休整后就开车出去吃饭了。

雅安有“三雅”,雅女、雅鱼、雅雨,所以来到雅安一定不可错过的就是雅鱼,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吃雅鱼的店,雅鱼的最大特点是其头部天堂藏有一把宝剑,相传这把宝剑是当年女娲补天时,不慎将宝剑掉入水中幻化而成的,因此这把宝剑也成为辨别雅鱼真伪的最大标志。将鱼吃完,饭店的服务员会将雅鱼的宝剑剔出来后装在盒子里送给吃客们。
【day2】依然挡不住美景的吸引
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去过很多次依然没发现她的美,也许每次都是匆匆一别,也许是我真的没有发现美的眼睛,不过问了我们车常年带队的司机,据他说他也没发现。对新都桥的印象还停留在每次来这里都会有些头痛,走两步路就喘得不行。

好像出了成都之后气温就开始凉了,清晨的雅安让人不自觉的缩称一团。吃过早饭后就向泸定出发了。

出了二郎山隧道就开始有蓝天了,找了一个宽阔的地方停车休息。穿着裙子的我怎么也翻不过高高的围栏(可能是人矮的原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这悬崖边上,对面就是有名的大渡河了。

路过很多次泸定,还没有去过语文课本上的泸定桥。停车场到泸定桥有一小段距离,这段距离就有很多商家卖着果干,牛肉干,各种小东西。最吸引我们的是这个仙人果,仙人果顾名思义就是仙人掌结的果,味道喔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第一次见,总带有惊奇的。

泸定桥就是一个铁索桥,两岸的桥头古堡为传统木结构古建筑,为中国独有。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卫。如今,作为重要的历史纪念地,很多游客慕名前往。

即使如今已经在铁索上搭了木板,但走到上面依然能感觉到河水湍急,让人心惊胆战。我大概走了十米就折回来了,走在平地上的时候腿依然觉得很晃。

不得不感叹当年红军的勇敢无畏,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才知道“飞夺泸定桥”的不易。桥面很晃,所以走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

泸定桥的一边有一个观音阁,上去能看到整个泸定桥的全景。

走上观音阁,整个泸定桥,湍急的大渡河,炊烟了了的两岸风光尽收眼底。

午饭我们决定在康定解决,所以在泸定待的时间很短。前往康定的路上遇到这个桥,蓝天白云下甚是壮观,美极了。

一进入康定,前方的山上已经有了五颜六色的彩林了。黄的、红的、绿的,各种颜色交叉混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水画。不顾车行的速度,从天窗伸出去定格这片美好。

这是我最爱的风景呀,眼光打在这片彩林上,色彩更加鲜艳了。

康定吃了一直心念念的松茸炖鸡,然后买了一些高原的药物之后我们便出发了。从康定城出来就会看到前方有雪山了,不用担心没有拍照的地方,当地很贴心的设置了观景平台。

云雾总会时不时的挡住远处的雪山,用长焦拍了两张,好喜欢这样的画面啊。

秋季的康定,虽然海拔有两三千,但白天有太阳光的缘故,倒也不觉得冷,反而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最爱这样有阳光又不热的时候了。

去往新都桥会经过折多山,折多山的垭口我并不是很推荐,反而这个观景台还蛮推荐的,不过车停在这里会有当地人过来收费,倒也不是很贵,好像是5元。这里的景色比垭口美多了,而且风不大,不会吹得人头痛,海拔也没有垭口高。

远处雪山下的小村庄宛如一个世外桃源般。背靠雪山,被彩林环抱,在这里生活的人一定很幸福。

最爱的打卡照依然是背影照,经幡、雪山、彩林,只想静静地在这饱览这一片美景。

很喜欢这张在车里拍的雪山,而且瑞风s7的内饰很好看,最近也一直想买车的我看了很多车子,颜控的我被这一款的内饰所吸引。

离开观景台往上走,也会有一处停车的地方,而且没有人收费,只是没有一个地标,然而这里的视野更加开阔。

这个停车点有一块石头,站在上面或者是坐在上面拍照都是不错的取景角度吶。我和小伙伴在这里拍了好久,每个不露脸的姿势都来了一遍。

和陪伴了我们一整个旅程的车合个影,不得不说这款s7的外型深得我心。

折多山的这条路真的有很多很多的观景点,而且大部分都不用收费。我们真的是走几分钟就停一段时间,一路上真的很欢乐。看着小伙伴要坐上车拍照,我也心痒痒这个角度,又害怕坐凹陷了,不过同行的男士都没问题,我就大胆的坐上去了。

前面欢乐,后面就遇到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堵车时间,到达折多山垭口的时候全是雾,而且风真的吹到怀疑人生。

在车里缓了好一会儿,小伙伴说现在那个标志性的地方没人,我们去拍两张照。然后就有了这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对了,在这里一定要带帽子,衣服的帽子也可以,不然真的会吹得头痛。

从折多山下来不一会儿就会到新都桥了,刚好遇到了一场日落,阳光打在这些藏式的房子上,金光闪闪的,温暖极了。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牛肉还是羊肉汤锅,还有烤鱼,不得不说的是,新都桥果然是进入高原的一个坎,整个晚上只想躺着,动一下就好累,晚上也没睡踏实,起来吃了颗头痛药预防了一下。好几个小伙伴都头痛到没睡着,但是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提前吃高原安这些药给个心理安慰也可以。
【day3】四年后重返,依然如初见那般美好
读书的时候逃过一次课也是读书生涯中唯一一次逃课经历,就是四年前和同学一起去了色达,不过还好,我们班老师鼓励我们出去,所以整个旅程都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四年后重返色达,依然记得那些路,那些景。

昨晚住的酒店是藏式风格的,一行人都挺喜欢的。只是早餐在一楼,没有服务员,不开灯,大门敞开,风一直灌进来,盛起来的粥还没端上桌就要冷了,匆匆吃完就回客房取暖收行李准备出发了。

清晨的新都桥,太阳光洒在河面上,雾蒙蒙的。跟同行的小伙伴说给我拍一张逆光小清新吧,然后大家一起说了句,照亮你的美。

最爱清晨和傍晚的时候,车行路上,远方一层云雾围绕着,仿佛走进了仙境。

新都桥到塔公草原的路上会有一条小河,里面的石头上全都写有六字真言,密密麻麻,非常壮观。

一座木桥连接着两岸,经幡挂满了木桥两边,在这一片全是石头的地方增加了一道色彩。

每次来藏区,总是喜欢看这一条条经幡随风飘动,不仅是一道风景线,还是一种寄托,一种祈福。

除了河道里,那漫山的石头上都写有六字真言,足以看出写它们的人有多么虔诚了。

路过塔公寺,并没有停留,在塔公寺的外围有一排长长的转经筒,上次来的时候也没有去寺庙,就只转了一下转经筒。这一次我们直接来到了塔公草原的停车场,远处的雪山,近处的白塔相得益彰,无比圣洁。

白塔的另一边就是塔公草原了,我们赶时间就没有进去了,里面好像还可以骑马。

匆匆一过的塔公,我们又要继续赶路了。

中途路过的一个地方,我们都觉得还不错,领航车仔对讲机里说要停车拍照,正合我们的心意。

别看停车的地方有树有农家,而马路对面的景象就显得有些荒凉了。只剩一只白马低头吃着草,感觉有些孤单了。

这时,远处就有人骑马过来问要不要骑马的,结果我们一队人对骑马完全无兴趣。

看着公路上没有什么车辆,迅速拍了两张就上车了。虽然不冷,但这里风挺大的,还是要穿个外套下车。在路上拍照一定要注意两方来车,安全第一嘛。

午饭是在一个县城里解决的,午饭后接着赶往色达了,吃完午饭就想睡觉的一车人完全的影响了司机。然后被提议说一车派一个人唱歌,五音不全的我只好多鼓下掌了。其实每个人都唱得很不错,只是对讲机的音质不好,传播出来也就不尽人意了。不过好在唱唱笑笑的,也就度过了这枯燥的路上时光。

色达的路上会路过一个藏猕猴的保护区,这里的猴子基本是放养的,行车的时候要注意道路上有没有猴子。因为我们没下车,在车上看它们的时候还是感觉很温顺的,但毕竟是放养的,所以还是要小心一些。

到达色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打算上去看个全景就撤退。不能开私家车上去,除非定了里面酒店的房间,但也要一个人先进去拿到一个订房信息之后再下来拿给下面的人看了才能开车进去。色达**里面是有公交车的,而且会营业到晚上,坐满直到过道上都有人了就走,车行不快,但基本都是弯弯曲曲的道路,所以有位置的还是坐位置吧。终点站是坛城,一般也都是坐到这然后再步行到更高的地方去看全景。

在坛城待了一会儿,靠着栏杆欣赏着眼前的景,听着转经筒发出的声音,即使是嘈杂的,但也觉得是安静的。然后便去了看全景的地方,高原上只要有点坡度的地方,就让人喘不上气,停停走走终于走到了,观景台上早已架满了各种脚架。

这一大片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即使第二次来看,依然还是那么壮观。这次来刚好是傍晚的时刻,但是观景台上风大到穿了羽绒服都不管用。等小伙伴拍完照就沿着台阶返回了。

走下观景台,虽然位置不高,但也能看到全景,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风,便决定拍了夜景再回去。拿了小伙伴的手机支架,拍了一段从傍晚到天黑的**延时,看到成品的那一刻,觉得就算饿到胃痛也值了。

最先亮灯的是中间的那个经堂,然后再是坛城,最后就是红房子里散发出来微弱的亮光。一直对拍夜景不在行,虽然不能记录下肉眼看到的美,但只要这些美景在心中就够了。
四年后的重返,见到了之前不曾见过的**,希望下次再见时依然保持着初见般那样美好。
【day4】无缘土拨鼠,却见到了彩虹
相比较景区内的风光,我更喜欢路上的风景,而川西最美的风景也是在路上,这是不加修饰的,是纯粹的美。

一大早车窗上就结了冰,拿出手机看温度才发现已经是零下两度了。大概过了好几次零下几十度的天气,对于零下两度就觉得还能接受。秋季的色达,早晚温差较大,而且海拔较高,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感冒了。

领队带我们来到看土拨鼠的地方,也许是因为太早,也许是可能在冬眠,土拨鼠的影子都没看到。

然后我们就玩了一个“炫富摔”。旅程的第二天就有人建议要拍这样的照片,这一天终于满足了全队人的愿望。不过也就只有两个人去拍了,我看他们拍完起来都累得够呛,也只好放弃了。

前往马尔康的路上,道路两边的彩林一直伴随着我们。现在路况比我几年前来的时候好太多,而且道路上的车也不是很多。

虽然色达马尔康的距离不是很远,但还是跑了很多个小时,午饭我们也是在路边的休息站吃的泡面,准备到了马尔康再好好吃一顿。对了,来川西一定不要用联通,真的是走哪哪没信号,看着用电信的小伙伴各种羡慕。

马尔康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附近好像也没什么玩的,同行的小伙伴建议去梦笔山。
走过弯弯曲曲的爬山公路,就能俯瞰马尔康这座城市。高度越来越高,坐在窗边的我不自觉的系好安全带,还一个劲的叮嘱司机一定要开慢一点。

作为阿坝州州府的马尔康,这座城市并不是很大。从山上俯瞰,红色蓝色屋顶特别可爱。

城市的另一边,整个城市是一个狭长形的,因为海拔不高,所以在马尔康待的时候还是比较舒服的。我们走的这座山树木茂盛,一到秋季,整条路都是在彩林中行走。而眺望对面的山坡,光秃秃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刚刚上山的时候天气并不是很好,一直在下小雨,所以整个天看起来阴沉沉的。

看到有路牌显示,原来这里是叫昌列山。走到这里的时候,其他车都不想上去了,我们车的司机就说最后三公里都不去,然后就我们一个车上去。果然,上去之后的风景更美。

后来车子上山转了一个方向后,我看窗外有一道彩虹,连忙让司机停车。许久不见的彩虹,总是这么惊奇的出现,让人惊喜不已。

这时蓝天也出来了,果然风雨过后的风景更美。老鹰在天上盘旋,距离太远,完全无法拍到。

到达山顶,这里还在建设,包括寺庙也都还在修建。不知道建设完这个地方会有多美。

虽然这一天并没有计划来这里,但计划之外的地方更加让人欢喜。

看见有水坑就想冲,泥水飞溅的时候感觉特别震撼。走过山路、飞过泥坑,瑞风s7的车子性能得到了多年开车的师傅称赞,而且价格也不贵,最后开了一个满车都是泥的车下山找洗车行。

远处还有各种祈福的字句写在山头,拍完之后就心满意足的下山了。这一天,吃了许久未吃的泡面,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彩虹,虽然与土拨鼠无缘,但还是很满足开心的一天了。
【day5】云雾彩林雪山,川西的秋季这么美
整趟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离马尔康不远的梦笔山,这大概是整个旅程最美的地方。

一大早就从马尔康的酒店出发,这个地方是从马尔康小金的路上,清晨,整个山被云雾笼罩,美若仙境。

一到秋季,满山层林尽染,上帝仿佛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将这里描绘得五颜六色。

喜欢这一条盘绕在山间的盘山公路,两边是五颜六色的彩林,行车于这条长长的画廊之中,打开车窗,任由微风拂过,这样的画面让人美得心醉。

没有“模特”的道路显得有些空旷,正好我们的座驾颜值也不低,将瑞风s7和这样的美景一起拍下来,也增加了一丝趣味。

到了山上,在云雾中穿行,这样的风景更让人沉醉,然而这条路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有的地方还有些塌方,随意停车是很危险的,只好安慰自己美景在心中。

越往上走,彩林就在身后消失了,道路两旁的雪越来越多,前方的树枝上还挂着雪花,仿佛一棵棵圣诞树。我住的城市很少下雪,每次见到雪都是很激动的。

在山顶上,云雾还未散去,若隐若现的云雾将整个山林装扮得美轮美奂。

下车的时候脱掉了外套,一身红在这洁白的雪地里异常耀眼。幸运的是这里没有风,即使脱掉了外套也还能接受这里的温度。

站在山巅,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想对着远方大吼,美极了,还会再来。

然后我们就沿着原路返回了,继续往前走是到小金县,而我们不去那里。走到山顶,一年四季的风景都将看到,让人沉醉于这片美景之中。

下山的时候还期待着山间有云雾,可是早已散去。山下有一条小溪,不深,车子都可以开过,我们将车开到小溪中间,在车里就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溪水清澈,周围各种颜色交错其中,美不胜收。

拍完照早已过了饭点,下山的时候大家早已饿了,把车上好多的小零食都吃了。云雾散去,蓝天也露了出来,走在这里,仿佛掉进了画家的调色盘,无论是蓝天彩林,还是溪水雪山,都令人着迷。

前往古尔沟,穿过鹧鸪山隧道,会经过米亚罗,道路两旁的彩林会越来越多。每次出来游玩,我很少在车上睡觉,因为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啊。

古尔沟很多温泉酒店,定的酒店房间内就有温泉,很方便,不过要晚上才能泡。然后我们放了行李之后就准备去周边玩玩,反正开车也方便。

原本打算去米亚罗的路上看看,回想起来好像从米亚罗过来的时候虽然风景好,但那一路都没有什么可以停车的地方。然后我们决定随意逛逛了,从古尔沟出来向右走上一座铁桥,就会到一个大沟村和小沟村的地方,大沟村直走,小沟村向右走,看到去往小沟村的这一排白塔,我们便决定去小沟村看看。

从分叉路进来,各种鲜艳的颜色就呈现在了眼前,黄的、红的、橘的、绿的,让人看到就觉得眼前一亮,美不胜收。

除了彩林,往前走还能看到这样一片格桑花,让人觉得各种悠闲自在和美好。

再往山上走,就会到小沟村了,这个村庄是一个扶贫新村,村子不大,但是一栋栋藏式房屋在这山间里,竟让我有点想来度过一段时间的冲动。眼看就要到晚饭时间了,就慢悠悠的下山去了。
【day6】秋与冬的浪漫,毕棚沟
来过三次毕棚沟,每次都是秋季,然而即使来过这么多次,我依然看不够这里美景。毕棚沟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秋景与雪景的结合,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般,美轮美奂。

一早从古尔沟出发,去毕棚沟的路上还是遭遇了堵车,这条路从去年来的时候就已经在修了,修到现在还没有修好。停车场早已经停满了车,入口处排起了很长很长的队伍,不过,景区内的观光车还挺多的,没排多久我们就坐上了车。

遇上周末,又是旺季,景区内的环保车在中途是不会停车的,直接开到终点站停车。下了环保车之后就可以选择步行浏览或者坐观光车浏览。观光车也排起了长队,我们就选择了步行前往,回程的时候选择的观光车。

一下车,即使穿着羽绒服也能感受到丝丝凉意,远处的树木早已裹上了银装,美妙极了。

步行栈道走上去,遇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卓玛滩,这是第三大海子,面积虽不大,但景色却是最美的。水质清澈,色彩五彩斑斓。湖水清澈碧绿,山上的彩林清晰的倒映在湖面上,与湖底的颜色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山下植被茂盛,山上白雪覆盖,这里仿佛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让人心旷神怡。

往前走,会路过一个树林,而且这里游客超级少,想拍人像照怎么也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地方。

想要避开人群拍一张人物照,那么湖边也是不错的选择,脱掉外套,偶尔吹来的凉风让人忍不住将手缩进衣袖里。

用长焦拍了几张特写,很喜欢这样雪山与彩林相融合的画面,秋与冬的结合真的很浪漫了。

遇到了一棵这样的树,当背景好好看,第二张图被笑称是卖帽子的小姑娘。

继续走在树林中,很多人在这里打雪仗堆雪人,这个堆在凳子上的小雪人可爱极了。

最后一个点是磐羊湖,深邃的湖面倒映着绝美的风光,山上还没融化的白雪点缀着翠绿的树木。对岸那些休闲的稚趣的活动项目吸引着每一个游客,就这样看着,也感受着他们的快乐。
其实往前走还会有一个点,我来了三次都没去,都是走到这就返回了。

观光车坐到下面换环保车,时间不长,但是后面这个没封闭的坐上去还是有些冷。

坐环保车的时候很幸运遇到一个很好司机,在来的时候这些没有停的点都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了。下车拍照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自己车的车牌号,因为都是原车走的。

毕棚沟的停车场的彩林更美,下车后拍完照就朝着水墨古镇走了。

其实到水墨古镇的距离不是很远,我们吃完午饭之后到了汶川就遇上堵车,不得不说瑞风s7的音响效果很好,堵车的时候将车窗门打开放歌,这一段堵车的人都一起嗨了起来。一直到了晚上才到酒店,行程的倒数第二天,带着满满不舍入睡。
【day7】最后一天,下次再会
每次出来旅程的最后一天总是带着些不舍。经过汶川很多次,我从来没去过地震遗址,害怕再看到那些痛苦的画面。距离512过了十年了,这次来到这边还是去看了看。

从水墨古镇出发,我们来到了映秀的纪念馆, 这个纪念馆在一个半山腰上,馆内还有一个地震体验馆,整个馆看完下来后心情异常沉重,思绪又拉回了十年前。

从管内出来后,就能看到新修的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也在那里。地震带来的创伤是巨大的,无论过去多少年,512的那些场景还历历在目。

随后我们来到了都江堰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里的大门和成都的熊猫基地一模一样。

买了门票进去后,里面的环境还不错,可以选择观光车游览,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我们直接步行的,因为看熊猫的点也不是很多,大概一个小时就能游览完。

这里的熊猫也基本都是懒洋洋的,因为第一天的行程已经看过熊猫了,所以大家的兴致都不是那么高。看完最后一个点就回都江堰市区吃饭了,中午吃的兔子宴,兔头和鲜锅兔得到了外地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都说来都江堰一定要看水利工程,都江堰风景区坐落在四川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城西。都江堰不仅是举世闻名的中国古代水利工程,也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

在停车场会有很多当地人来询问要不要导游,而且是带我们去其他地方看。因为想着能开车去,我们就选择的外面的导游。她会带我们去一个制高点看,还说一定要听她的讲解,不听就是来看一个河。

这个地方挺不错的,但我们那天天气不好,雾蒙蒙的。不过这些地方都是私人地方,如果没有导游带是不允许进去的,而且进去之后还要让他们拍照买照片,一定要一开始就跟导游说好价格,之后的行程没有额外消费,所以我们一行人的照片钱都是导游负责去说的,没有额外给。

最后,还会带我们去一个滑翔伞基地看大坝,其实还蛮想去试试滑翔伞的。

看他们在空中自由飞翔好羡慕,下次再去体验吧。

旅程的最后一晚,和小伙伴们去吃了火锅,聊了很久的天,都说聚一次不易,下次大家再聚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不过相聚总是缘,川西之行有你们真的很开心了。
希望下次再聚。

【注意事项】
1、进入高原,不要激动,不要跑,不要跳,慢慢走。也不要有压力,很多高反都是因为心理原因。
2、可以提前准备高反的药,氧气也可以准备着,但是不建议。
3、川西目前的路况还是挺好的,但驾驶也一定要小心。
4、秋季早晚温差较大,色达一定要穿羽绒服,看全景的时候风很大。而且一定要准备一顶帽子,我基本都是被风吹到头痛的。
5、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高原地区紫外线特别厉害。
6、补水也必不可少,我这次忘记带面膜后悔死了,芦荟胶其实蛮不错的。
7、川西很多地方的风景都在路上,拍照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北小欧 发表于 2019-4-11 14:26 【day1】去碧峰峡为了那只萌宠总喜欢在最爱的季节出游,但一年中的秋季眨眼就过,为了不负 ...

说起萌蠢,小小的更可爱
北小欧 发表于 2019-4-11 14:45 【day6】秋与冬的浪漫,毕棚沟来过三次毕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