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冲绳夏日,3岁前亲子旅行最佳目的地之一

发表于 2019-4-11 18:07 显示全部帖子
匆匆结束黑潮之海的观赏,在水族箱外,还有标本的展示,这里还有一些互动的机器,比如把手深入一个洞内,凭手感猜摸到的是什么鱼类,7秒钟之后灯亮显示答案。当时我真希望one one已经四五岁大,这将是一个多棒的科普乐园啊。

从水族馆出来,其它的园区基本都是免费的。但哪怕是免费,也是一个非常风景宜人的滨海公园。我们沿着海滨步道走了一阵,欣赏了沿途的海景。不久一朵乌云飘来,立刻下起了雨,我们回到海豚剧场躲雨,顺便等待欣赏下一场的海豚表演。海豚表演非常抢手,基本每场都爆满,所以提前去占位子很有必要。

在海边遥望上一场海豚表演,觉得非常好看,于是我们去等了下一场的位子。

下过雨,地上有一些积水。one one小猪佩奇上身,见着水坑就蹦。

海豚剧场是有顶棚的,根据园区内的表演时刻表,提前半小时去占位比较合适。我们那场表演的时候正赶上当天最大的一场倾盆大雨。海边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就是一朵云的事儿。one one在座位上耐心等待了半个小时,但临开场时等得不耐烦了,非要用我手机看巧虎。前半场被巧虎吸引都没什么兴趣,后半场海豚各种跳水时才饶有兴致地看完,但可怜我一直照顾着她,根本没法掏出相机拍照,只能把这些非常通人性的海豚表演明星记在脑海里了。

表演一完,雨也立刻停了。我们看时间已经不早,决定回酒店休息。走到酒店连通公园小路附近的时候,雨又下了起来,刚巧这里有个可以躲雨的棚子,我们在这避了十分钟的雨,雨停后,沿小路回酒店。

发表于 2019-4-11 18:07 显示全部帖子
柒 | 酒店泳池佯装白富美
回到酒店,雨也没有再下了,one one没有丝毫要睡午觉的意思。我们住在酒店一层,窗外就是泳池,问one one要不要游泳,她说好。于是我们换好泳衣,来到泳池边游泳。我一直觉得出来玩还要在酒店游泳是纯度假而非旅行,特白富美的感觉,然而我姨妈上身,只能躺在躺椅上看着孙工带着one one游泳,更加有种假装白富美的感觉,哈哈哈。

本帖最后由 西米张 于 2019-4-11 18:10 编辑

柒 | 夜遛纪念公园
在泳池玩到不想玩,回房间洗过澡,意识到这是旅行的最后一晚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乘坐机场巴士直接前往那霸机场。海洋博公园距离那霸机场大约要2.5个小时的车程,之前一直听闻酒店门口就有巴士车站,然而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只是多条机场大巴中的其中一条在酒店门口停,而这一条线的时间对于我们下午的航班时间,要么太早,要么太晚,都不合适。其它线路都在海洋博公园门前停,于是我们去公园正门寻找大巴站牌,确定第二天要出发的时间。

彼时是下午6点多,正是海洋博公园临关门前的几分钟,公园里没有游客,夕阳西下,映着远方的大海,真是一片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相比白天的喧闹(出来这么多天感觉见到的人加起来都没水族馆人多),此时此刻的海洋博公园实在太美,美得好像一个以自然风景见长的国家公园,可惜我没有带相机,只用手机随便捏了几张以示纪念。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临下班前公园内的餐饮店都已经关门,我在自动贩卖机上买乌龙茶,一回头,one one看上人家的冰激凌了。
发表于 2019-4-11 18:08 显示全部帖子

捌 | 归途: “看大飞机”
头天勘察机场大巴的结果是,由隔壁酒店始发的117路大巴最适合我们的航班时间。其实这个线路也经过海洋博公园正门,但从我们住的酒店到隔壁酒店和到公园正门的距离差不多,我们还是跑到隔壁酒店的始发站上车了。

大巴时刻表和停车站点供参考。

隔壁酒店叫做hotel orion,比较大,车站就在酒店门前,酒店非常友好地提供了一个随意出入的观景台,我们在等车时到这里转了一圈,美丽的翡翠沙滩尽收眼底。

机场大巴按理说2500日元一个人,然而我们也不知道为啥,竟然赶上了最后一天的折扣票价1000日元每人(折扣就到6月30日),感觉赚到了。路上one one又睡着了,她睡了我就可以安心欣赏沿途的风景。大巴一路经过名护市、恩纳村、海中公园、万座毛,最后在那霸市区地铁站经停,回到机场。在冲绳坐过公交车和机场巴士两种地面公交,都非常非常准时,哪怕不是始发站都无比准时,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在复杂路况下做到如此准时的。

准时到达那霸机场,国际出发大厅挺小,航线也不多。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值机,早到只能排着,但晚到的话队又排得太长。排队时,小朋友睡醒了有点放飞,众目睽睽下就趴地上了。

排了一段时间队,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我们就算轻装上阵了。那霸机场婴儿车必须在值机时就托运,但机场提供婴儿车可以使用到登机。这个车one还挺喜欢,推着她我们上到航站楼四层的观景台。在空无一人的观景台欣赏了飞机的降落和起飞,one回家后看到这些照片还在喊“看大飞机”。

登机后,一路无话,那霸机场对于可登机的液体食物饮料之类的,需要用上图的这种自封袋包装。安检时如果没有需要去旁边便利店购买。

而后我们又从天津滨海机场坐地铁到天津站,然后通过京津高铁和北京地铁回到家。在天津时听闻北京下了冰雹,然而出了北京地铁发现刚刚雨过天晴,空气凉爽。不禁感叹这真是一场好运之旅,天气从头到尾都如此配合,原本担心冲绳刚出梅还会经常下雨,没想到全程好天气,温度也没有热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切实体会了“杀父仇人家漂亮女儿”这个说法。抛开民族情仇和历史原因,我是真喜欢这次旅行,也是为数不多的刚刚经历就开始怀念的旅程。

【THE END】

发表于 2019-4-11 18: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西米张 于 2019-4-11 18:09 编辑

攻略 | 各种交通信息
攻略就不贴一些手把手的傻瓜教程了,仅提供思路供参考吧。
1、机票别忘了查看周边城市的。
2、带娃的话,行程安排上最好一天轻松一天紧张,别天天包车,包车其实挺蜻蜓点水的,而且也很累。
3、符合条件的话可以作为刷签之旅。

机票
机票北方出行一定看一下天津出发。北京出发和天津出发,都是国航航班,一个人能差好几千。基本上如果遇到2000左右一个人的,就下手吧,北京出发偶尔可能也能遇到这个价格,但天津出发基本上没啥意外都是这个价格。

冲绳各景点交通方式
冲绳最大的问题是公共交通不便,但你也不能天天包车吧,挺贵的不说,也不是太自由。一些能公共交通到达的,可以尝试,虽然公共交通并不便宜。

那霸有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基本覆盖所要去的各个地区。如果在那霸时间比较多,可以考虑买一日或两日通票,乘坐次数多的话,比多次购买单程票划算。注意这个通票,不是按照自然日来算,而是从买票开始48小时内有效。也就是说,我们是第一天下午买的,那么第三天的上午通票依旧有效。所以安排行程上,可以考虑把地铁可达的目的地,集中放在前三天,比如首里城、奥武山公园等。

国际通:地铁“县厅前站”。旁边就是RYUBO商场,商场门口就可以看见国际通入口。
首里城:地铁“首里站”,下车直行大约15分钟。
波上宫:最近的地铁是“旭桥站”,之后步行20分钟可到。
美国村:那霸公交总站(也就是地铁旭桥站)乘坐28,29,120路,军病院站下就行。注意回程末班车时间,只有28路在日落后还有车。
泊港:那霸公交总站28,120等“泊高桥站”下车。其实从国际通等地走过去也不远,如果赶时间打车更合适。
奥武山公园:地铁奥武山公园站下车就是。
旧海军壕滑梯公园:地铁小禄站最近,下车通过地图app导航,步行不到2公里可到。
中城公园:真在村里,公交不要想了。离美国村较近,可以美国村打车过去,回来的话我看别人游记提过,走到附近找个小店请人帮忙电话叫车吧,一般出租车不会主动过去的。建议放入包车行程。

攻略 | 座间味岛船票预定
离岛需要坐船,船大致分为快船和慢船两种,如果方便可以考虑在岛上住一宿,但我们带着孩子,能尽量不换住处就不换住处,所以选择了当日往返。当日往返的话就必须选择快船了,否则慢船中午才到岛上,三四点就要返回,基本没时间玩,光坐船了。

如果选择快船,船票一定要提前预定,不要当天再去码头买,否则很可能售罄。船票的预订按理说应该到岛的官网去买(比如座间味村村委会官方网站),然而这个官网预定船票,对于外国信用卡支付的,得离出发日期很近了才允许预定,而对日本本国的支付方式却开放很早。所以我等歪果仁要想提前订到船票,在日本境外是比较麻烦的。

那怎么办呢?强推万能的某宝,直接搜索关键词某岛船票即可,他们会帮你提前锁定船票,一张票只需支付2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船票的费用需要你出行当天在码头支付。当时我比较担心天气,毕竟6月冲绳刚刚出梅,万一赶上下雨不能去的话,提前预定也仅仅是损失了每人20元人民币的预定费用,但不预定的话,没票就麻烦了。

我大概提前两个月预定的船票,彼时只有6月26日还有快船的余票了,所以大家如果有想去离岛的计划,一定提前着手。

攻略 | 景点点评
以下是纯个人化的内容,纯个人喜好哈。

国际通:超级热闹的商业街,能买到想买的一切。
首里城和波上宫:首里城和波上宫去与不去,参考到北京去不去故宫和天坛。
波上宫海滩:水清沙不幼,远处是大桥,不太上相,但交通方便,水好人也不多,很休闲的一个地方。
万座毛:有种北方山石和南方海域结合的风格,风景十分优美,就是这个“能容纳一万个人的草坪”有点小儿科,那我们呼伦贝尔大草原叫啥?亿座毛?
残波岬:一个灯塔的拍照景点,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灯塔在维修,拍照价值都没有了。
海中公园:胜在形式新颖,玻璃底船和深入海底的海中瞭望塔非常有意思,但是要说能看到啥鱼,就不要太过于奢望了,看鱼还是去水族馆吧。
古宇利大桥:如果不在古宇利岛上住,这个桥完全没必要来,就是碧蓝的大海上一座跨海大桥嘛。
海洋博公园:水族馆必去啊,但海洋博公园本身也很美。
奥武山公园:交通最便利的一个滑梯公园,滑梯不是滚轮的,要说多大也没有多大,但是也足够孩子玩上半天了。
海军壕公园:有两个巨大的滑梯(就是我们去的时候维修),算是那霸地区除了奥武山公园最近的一个。如果奥武山没过瘾,来这个算是比较方便。
中城公园:去的公园里设施最全面最好的一个了,就是交通太不方便了,建议放在包车行程里。

攻略 | 亲子旅行胜地,但不妨碍刷签
冲绳旅行资源这么丰富,简直太适合亲子旅行了。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它成为刷签之旅。我诚意将此地推荐给3岁以下宝宝的家长,因为3岁前,东京迪士尼、大阪环球影城、名古屋乐高乐园等主题乐园,对于他们还稍早,但是冲绳这种可以海边挖沙,可以玩免费滑梯公园,还可以买买买的地方,简直太合适了。

更合适的是,如果你没有日本签证,来这里,将可以以最低廉的价格拿到日本三年签,等娃3岁后就可以对于主题乐园说走就走。

众所周知,日本的三年签,如果把冲绳和北三县作为首次入境地,签证费用可能达到最低(同时需要提供更多的资料),但如果不限首次目的地的三年签,签证费用可能的高达近1000元。所以我推荐条件符合条件的按要求提供资料(无非就是在职证明,20W收入证明和流水等)。我这次签证在马蜂窝商城办理的,提供了收入证明和流水、在职证明等资料,一个人的签证费用还不到100元,而同期办理不限目的地三年签的费用,高达七八百一个人。

所以,既然冲绳这么好,以超低价刷个签,何乐而不为。
发表于 2019-4-12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西米张 发表于 2019-4-11 17:38 叁 | 缘分未到的海军壕公园从小禄站一路步行,穿过无人的街巷,跟着百度地图就可以走到位于丰见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