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台湾第七天

[复制链接] 查看:2010 | 回复:1

独自旅行第144天,在台湾的第七天,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超喜欢台湾的火腿蛋饼,土司和红茶,几乎每天早上都吃这个,昨晚露营枋僚海边,准备去火车站充会电去小琉球岛,遇到一个新西兰的老外也在充电,就聊了起来,发现这是同道中人啊,他也是背包客,也是背帐篷的,准备充会电继续走,昨晚露营在海边,我说我也露营在海边的啊,可惜昨晚没遇到,不然可以一起喝两杯,问了一下路线,同样是台北出发,我是顺时针环岛,他是逆时针环岛,正好在最南面遇到,路线相反,不然还能搭伴一起走,no wechat,no facebook,好吧没联系方式,连台湾流量都没有办理,不会中文,真不知道他在台湾的前面5天怎么活下来的,不过台湾人的英语都挺好的,他送了我一张新西兰的明信片,我把我的台湾地图送给了他,各自上路,如果有缘会在台北再会。

搭了两辆车到达东港,买了去往小琉球岛船票,往返410台币,确实不贵,到了那里我便开始徒步环岛,十几公里的岛,几个小时应该就可以环下来了,如果有合适的沙滩还可以下海野游一会,我在一个珊瑚礁的海滩边下海游泳,然后划破手和脚,灰溜溜上岸穿衣服了,男人流点血没什么,不过珊瑚礁海滩确实不能下海,好在我在旁边潜水民宿蹭了个室外浴室,洗了个澡。

后来遇到个台湾哥们一个人骑摩托车环岛,就蹭了他一下午的摩托车,台湾人真的很爱骑机车,我还是蛮喜欢机车的,我觉得坐机车很酷,但我搭车是搭不到机车的,因为我没有安全帽,在台湾不戴安全帽坐机车是要被开罚单的,我有想过去买一个安全帽上路搭车,不过那样会不会显得很奇怪,一个人戴着安全帽在马路上搭顺风车会不会被人当成傻子,好在小琉球岛不用戴安全帽,所以我便很不要脸的蹭了一下午的机车,还是蛮过瘾的,差不多把小琉球岛上的景点都玩差不多了。

晚上那哥们请我吃了顿海鲜,菜的名字我也忘差不多了,反正都是海里的海鲜和植物,大概200多块人民币的样子,本来我是要AA的,他表示要尽一下地主之宜,虽然我在路上也经常有人请我吃东西,我也偶尔请别人吃,不过都是十块二十块人民币,太多的话我会有点过意不去,所以吃完晚饭我请他去当地比较有名的酒吧喝了两杯,一个清吧,好像就叫琉球,和这个岛的名字一样,大概喝了100多块人民币,酒的价格并不算贵,不过台湾的啤酒酒精度挺高的,喝的晕乎乎的去附近的一个沙滩海边搭帐篷睡觉。

说实话,小琉球岛真的挺不错的,是个浮潜和学潜水的好地方,我的旅行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我觉得旅行就应该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旅行团行程的很多景点都只有让游客去的,如果一个地方,连当地人都不愿意去,我还去干嘛,小琉球岛大概有1万多人,大多数是台湾本地人过去度假,我认识的哥们便是桃园过去的,而大陆游客我估计加上我可能不会超过10个人,而老外却有很多,果然还是老外比较会玩。

请我喝一杯酒,我就陪你勇闯天涯。

欢迎关注公众号:一个背包客的江湖故事,了解更多

或者添加作者为好友,进一步合作

很漂亮,真不错,十分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