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烟雨漓江重装徒步

从下龙附近走了近一个小时到此休息。两步路轨迹上有驴友把这里标注为漓江一湾,我原以为就是漓江第一湾,实际上在相公山上看到的漓江第一湾是在九马画山下游。此行原计划是3.17上相公山的,后因雾大走到离相公山不到一公里的荷包山就返程了。这里顺便附上几张别人以前拍的美照以飨读者朋友们。

尽管已徒了半天,但大家似乎并没有疲惫,户外热情高涨又来一张大合照,还唱起了哏唠咧、呀依耶(《猎风祝酒歌》歌词,壮语意为喝酒啦!)

元月21日一起上猫儿山宿营的四人帮之三来张合影——左起:南阳微风、林哥、高山流水。遗憾的是骑行女神漂流芳心缺席这次漓江之旅,在此特附上她的美照一张。

相公山上观赏烟雨漓江第一湾

天气不好的情况下用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

这两张据说也是在相公山上拍的,能看到这样的仙境全凭运气了。

从休息点继续前行半个小时左右到老村头,这里有公路通往相公山下和九马画山对面的冷水村,我们则沿着河边小路往前走几十分钟,在下午15:00点多就到达了九马画山营地。

看这山、水连成一线,人、天融为一体的和谐画面是多么的优美,虽与王勃眼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致不可同日而语,却也足以让人感慨大自然对桂林是无比的厚爱!

考验想象力的时候到了——在斑驳的岩石中你能找出几匹马?曾经听导游说朱德元帅到此游览时数出了九匹,而平常人很少能数出这么多。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忙碌,大家支起了帐篷,搭好了天幕,之后有人在附近溜达拍照,有人洗菜煮饭,我和梦儿、清淡、南阳则跟帅队到村里让人汤鸡宰魚,准备今晚的大锅菜。

餐馆老板把我们从营地渡到冷水村

在冷水村上远观营地,五颜六色的帐篷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

在冷水渡口见有人挑着一对渔民用来捕鱼的鸬鹚,就随口问了一句"拍照五元吗",她立马就把那一挑水鸟放在我肩上,并随即在我头上扣了一顶帽子,我也只能半推半就地让她用手机帮我拍了几张。

从冷水渡口遥望海豚山,象吗?

待我们把几盆菜端回到营地,大家围坐成两圈开始了户外FB活动,一直持续到半夜十二点之后。其中最有趣的是接龙唱歌,接不上的就喝酒,终于把在村里买的两大瓶土茅台和各自从家里带来的果酒喝光了。

夜幕降临,大家点亮了帐篷里的灯光,又为摄影师的创作提供美妙的意境。

2019.3.17大清早就有人钻出帐篷欣赏、拍摄漓江烟雨了,这是此行的主要目标。行前天气预报这几天有雨,可昨天下午是阴天,漓江没有烟雨。好在半夜开始持续下起了小雨,总算不虚此行——让我们领略到了大美的漓江烟雨!

上午九点许,即将离开营地奔向相公山,在五星级营地合影是必不可少的。

大家都是优秀的垃圾搬运工,践行户外环保LNT法则——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和新鲜空气,什么都不要带走。

别了,画山;别了,漓江;别了,桂林!这一别,只意味着二天半的漓江徒步结束了,也许为期三天或五天,行程60公里或100公里的漓江徒步在不久的将来于我又梦想成真了。画山,我还会再来数马的;漓江,我还会再来游览的;桂林,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天平山人 发表于 2019-4-11 19:31

鸬鹚那个拍的有点太随意,五元的话感觉不划算